《进击的巨人2:最后一战》评测8.3分 献出心脏吧

2019-07-08 19:36:12
loading
0人评论

  《进击的巨人2:最后一战》作为一个大型DLC,会通过全新的角色章节模式,来展现动漫第三季的内容。你将操纵关键角色体验这些剧情,像是新加入的吉克耶格尔和肯尼阿克曼;以及新的战斗体验——对人作战装备。这些新内容让游戏内容更加丰富。

游民星空
王牌对王牌

  分量十足的新内容很好地充实了《进击的巨人2》,这也许会吸引一些新玩家的兴趣。但从本质上来说,这份DLC的游戏内容依然没有跳脱出“粉丝向”游戏的圈子。它的所有乐趣,都是围绕着这个IP而建立的,这依然是一场为进击的巨人粉丝们定制的华筵。

那一天,巨人感受到了受人类支配的恐怖

  第二部游戏继承了前作备受好评的“立体机动装置”设计,改良之后玩家自由切换视角,在《最后一战》里更进一步优化,能显示攻击准心,让你能更精准地攻击敌人。但是只有这样的小改动明显是不够的,如果你曾经幻想过用枪炮与巨人战斗,那么这种情况真的实现了。光荣加入了全新的对人作战装备:射击装置,以及对人立体机动装置。

游民星空
巨人,时代变了

  由于人的肉身尺寸比巨人小的多,传统的刀刃加立体机动装置很难把你控制的角色拉近到敌人身边,因此面对人形敌人时很难把握准斩击时机。而当你切换至对人立体机动装置,搭配上射击装置时,就无需过多考虑如何近身敌人。因为你按下锁定键便可确认攻击目标,再确保你和目标间没有任何障碍物,便可远程击杀敌方目标,战斗效果立竿见影。

  当然了,你是可以用这身装备和巨人战斗的。只是在普通状态下,必须角度合适才能瞄准到巨人们的弱点(后颈处),无法像刀刃攻击那么轻易指定攻击部位。看着主角使用对人作战装备时的灵活的身姿和强大的火力,甚至还会有种在控制人形高达的感觉。

游民星空
一发入魂

  游戏的爽快程度也因为射击装备的加入,而提升了不少。当你适应了射击装置的操作要领以后,满屏飞来飞去找到攻击后颈处的最合适位置并一发精准击杀,练好了就会有一种更甚于刀刃精确斩击巨人后颈处的成就感。

  值得一提的是,与射击装备相关的决战兵装模式,属于游戏的原创设定。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这大概算是一次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当开启决战兵装模式时,邻近的巨人就会被你强大的射击火力摧毁殆尽。你甚至都不需要刻意飞到天上去找巨人的弱点,对着它们随意来两发,无论什么巨人都顶不住这样的伤害。

  但是PS4版的卡顿现象很明显,尤其是在你使用火力凶猛的射击装备,以及巨人破坏建筑物时,确实会影响战斗的爽快体验。

假如你成为了团长

  《最后一战》还新增了夺回墙外模式,这是一个为夺回墙外领土而战的模式。你被提拔为一个新设立的兵团团长,主要职责就是致力于夺回墙外被巨人占据的土地。尚未未出征之时,你还可以征召兵团成员,调整自己的小队阵容。像是利维尔兵长和他的死敌肯尼成为战友这种事情,在此模式下都可以实现。

游民星空
你还可以招募自创角色

  武器开发系统从游戏的第一部沿袭至今,在《最后一战》里也得到了优化,特别是新加入的射击武器也能进行开发。这在游戏里具体体现为,你并不只能使用像火箭炮一般的雷枪,还能使用双持加特林之类的更强大的武器。这些看似荒诞不经发明,对苦于和巨人作战的玩家而言,还带来了一丝惊喜和期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巨人的进攻性被加强,它们会更频繁地干扰弄断你的立体机动装置,甚至能一把抓住或者一口咬住你。如果你的反应不够快,就只能沦为巨人的口中食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小队成员就有用武之地了。举个例子,你可以指挥队员们先砍掉巨人的手脚,废除了它的进攻能力,再执行最后的致命一击。

  你还可以和众多角色互动以提升好感度。当与这些角色们好感度的等级提升之后,是有机会解锁一些能力值增长或者技能的。这些技能有的是对捕获巨人有帮助,有的是减少作战装备的消耗速度的。而当好感度等级达到顶级时,你甚至可以获得一些非常特殊的能力。比如说兵长的自由之翼技能,你获得此技能之后,使用刀刃时的战斗力将会成倍地增长。

游民星空
具体技能都会显示在每一格记录的右上方

  诚然《最后一战》并非十全十美。虽然你可以在角色章节模式里发出救援请求,与其他巨人粉丝们并肩作战,但联机模式就没有太多的润色了。而当你游玩至游戏的后半段内容,会无可避免地感觉到玩法重复枯燥:你接手的任务无非就是保护战友,保护据点和消灭巨人。随着游戏时间的增长,你会一遍又一遍地执行诸如此类的任务,这就使得整个游戏体验变得越来越让人感觉抓狂。

结语

  《最后一战》为整个游戏系列贡献了一些新的点子,无论是角色章节模式还是对人作战装备,这些新点子已经保证了它能被称得上是一份足质足量的DLC。如果你是《进击的巨人》动漫的粉丝,这么独特而新颖的游戏值得好好品味一番。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2:最后一战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我觉得海星吧
8.3
进击的巨人2:最后一战
威力加强版
推荐人群:
进击的巨人粉丝,喜欢漫改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进击的巨人2:最后一战》评测8.3分 献出心脏吧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190708_jjw_487_0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