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游戏》评测7.6分:突破妖艳间谍设下的重重难关

2019-08-30 19:03:06
loading
0人评论

  近年来,解谜类游戏的画面风格新奇多样,既有如《纪念碑谷》这样的清新简约,也有如《未上锁的房间》那般优雅精致。在故事叙述方面,许多这类游戏会选用某些抽象的方式,向你传达一个模糊的故事。而《伪装游戏》则不同,这款谍战题材的解谜游戏,虽然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绘画风格,但叙述了一段清晰明快的谍战故事。

游民星空

  《伪装游戏》的画面风格是20世纪60年代的波普艺术,强调以具象的内容用新的方式来展现,因此,这类作品中的人、事、物常常会被抹上浓烈的通俗色彩。或许是出于对游戏性的妥协,《伪装游戏》的图形上色并没有表现得那么强烈,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波普风格所呈现的艺术效果。

游民星空
20世纪60年代的波普艺术风格

  除了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波普画风,《伪装游戏》还利用了主角特工A与反派女间谍的对立冲突,以及主角与各类解谜小道具的交互文本,编排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女间谍露比表面上是一名散发着成熟气质的美人,但暗地里却是一个十分狡诈的老狐狸,喜欢用密室与计谋来折磨追杀她的特工。

游民星空
反派女间谍露比

  主角特工A在接受上司的安排之后,便开始按计划潜入这个“女狐狸”的别墅中,执行暗杀任务。目前,游戏中共包含五个章节的内容,大致花上八个小时就可以顺利通关。《伪装游戏》的解谜难度主要体现在记忆力与逻辑思维这两方面,偶尔还会将干扰视觉的物品与解谜提示放置在场景中的某个死角。也正因此,玩家可能会因缺失某件物品而偶尔卡关。

游民星空
某些机关隐匿在房间死角

  在场景布置方面,部分密室会随着剧情的推进而发生改变,并不断地涌出新的线索与谜题。在1-2章节中,房间与户外的某些角落可搜寻到多个谜题,但其中会有较多干扰选项,很考验玩家的分析能力。不过,由于每一章节可收集到的物品相当有限,所以各场景的机关也不至于让你卡死在某个角落。

  游戏中前两章节的解谜内容在逻辑层面上的干扰,多是源于某个谜题拆分出的解谜道具,或是隐藏在某个角落的特殊提示。整个解谜流程所见到的谜题,皆是十分常见的设计,并没有太多新意。

游民星空
解密游戏中的传统套路

游民星空
轻易就能找到挂钟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雪原白狼
梦里不觉秋已深,余情岂是为他人。
7.6
伪装游戏
AGDA年度最佳
推荐人群:
解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伪装游戏》评测7.6分:突破妖艳间谍设下的难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30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