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界锁链》游民评测8.8分 动作游戏的崭新形态

2019-09-06 21:13:32
loading
0人评论

  曾制作过《猎天使魔女》和《尼尔:机械纪元》等作品的白金工作室,在动作游戏领域早已享有盛名,如今《异界锁链》的推出,更证明了白金对ACT这一游戏类型的独特理解。本作的战斗手感保持了白金一贯的优秀水准,伴随着颇具创意的“锁链”系统,使得战斗体验新颖有趣。除此之外,本作还有着更加丰富的养成和收集要素,足以令玩家花上很多时间去研究和探索。

游民星空

雷吉恩与独特的锁链系统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2078年的未来,地球被异世界的怪物“奇美拉”入侵,幸存者们转移到了人造浮空岛“方舟”上,但这些怪物很快也对“方舟”展开了追击。在人类濒临毁灭之时,最后的希望被放在了主角所属的特殊警队上,他们能将怪物用“异界锁链”控制住,并成为可以为自己所用的兵器“雷吉恩”。

  这些雷吉恩可以被简单理解为外观更酷的“宝可梦”,有着剑、弓、腕、兽、斧五种类型,每种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攻击模式、技能树与组合连击,玩家也可以随时切换当前使用的雷吉恩。他们的作用不仅限于协助战斗,在日常生活和案件处理时,他们也能发挥各自的本领。弓式雷吉恩可以触发远程机关,腕式雷吉恩可以搬起沉重的物体,而兽式雷吉恩不但能发掘出地底埋藏的宝物,还可以像警犬一样跟随气味追踪目标。

游民星空
剑式雷吉恩可以斩断能量线,像极了《合金装备:崛起》中的切西瓜模式

  不仅如此,这条连接着玩家与雷吉恩的锁链,也在很多方面影响着玩家与世界的互动模式。解谜、战斗甚至最基础的跳跃操作,都与它息息相关。游戏中玩家能够体会到锁链的各种妙用:你可以用链条束缚逃犯,或者在柱子上勾出折线跳,甚至在战斗中利用锁链阻挡冲锋的敌人,让它们狠狠地摔个跟头。

  锁链与雷吉恩这两个外部因素,使得本作的战斗和解谜部分更具动感,玩家需要不断地考虑当前形势,在控制锁链状态的同时选择合适的雷吉恩。当然,这些雷吉恩并非单纯的“工具人”,在一天辛勤的工作之后,你可以在据点清理它们身上的“污染”,换言之就是帮它们洗个澡。在微妙的触摸操作下,玩家与雷吉恩之间似乎也会积累出几分感情。

游民星空
摸摸狗子,快乐的一天就过去了

城市探案与异界冒险

  游戏虽然以章节式划分,但流程并非线性,基本每一章都为玩家提供了一个可探索性强的城市区域,充斥着大量的支线与隐藏要素填充物。无论是交通立体的中心商场、上下层次分明的贫民窟,都有着独特的构造与设计,范围虽不及开放世界那般广阔,却保持着一种结构紧密、小巧精致的美感。

游民星空
场景有着极强的赛博朋克感,考虑到游戏背景也很巧地设定在2078年……

  场景中遍布着可被雷吉恩清扫的污染物,“扫大街”的过程可能确实很无聊,但无法否认这些红色物质做了很好的路线引导,大部分隐藏地点或宝箱,都是在一路清理污染时发现的。当然,在赛博朋克感十足的未来世界,自然也有着类似“黑客视觉”一样的Iris辅助系统,帮助玩家定位任务目标和隐藏要素。之所以用“黑客视觉”举例,是因为这个系统同《看门狗》一样能调查到NPC的姓名、生日等数据,在做一些寻人支线时用处很大。顺便一提,玩家也可以借助Iris轻松地获取到警局妹子们的体重和三围等数据。

游民星空
也能像《全境封锁》一样进行事件和场景还原。

  除去清剿怪物之外,对它们所引发的神秘事件展开调查,也是主角工作的一环。玩家可以利用普通人看不到雷吉恩的特性,去偷听NPC们的对话,了解一些难以启齿的事实。“警察笔记”也会随时记录调查中有意义的信息,在对信息的筛选和问询之后,整理出事件的真相。这个解谜系统非常有趣,在后续的某一章节中,笔记条目还能作为询问的“关键词”来使用,让玩家过一回警探的瘾。只可惜探案模式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后期大部分章节依然以战斗为主,稍微有些遗憾。

  红色的“门”是怪物存在的异世界与地球连接的通道。玩家可以通过门进入异世界,打倒怪物、拯救被劫走的人类。相比城市那整齐规范的构造,异世界画风更加狂放,场景的结构和解谜布置也简单粗暴。地图由诸多巨大立方体组合而成,各式各样的陷阱与谜题时刻阻挡着道路,玩家必须灵活搭配各种雷吉恩的能力才能通过。这些解谜的难度并不高,但却多到令人厌烦,加上场景风格的过度重复,容易令人产生疲劳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异界锁链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心灵奇兵
Don't Judge
8.8
异界锁链
锁链交织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异界锁链》游民评测8.8分 动作游戏的崭新形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061904309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