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试玩报告:建造、生存、探索的三位一体

2019-09-20 16:45:35
loading
0人评论

  这种整体机制的互动,令玩家在游戏中可以经历各种各样的事件,使整个世界充满了生机,这也是《故土》值得称赞的地方。

  除了围绕敌人和NPC的互动外,游戏中的天气也能带来极大的影响。

  卡通渲染出来的梦幻画风,拥有着多种季节和天气的变化,从冬到夏、从雨到雪。它们并非死板的模型,而是一个完整的生态,在雪中,寒冷如影随形,不断侵袭你的状态,在雨中,视野缩小,难以把握远处状况。

ÓÎÃñÐÇ¿Õ

  这些围绕天气产生的设计,的确能给玩家带来独特的体验,但是在《故土》之中,天气的变化频率有些太快了,从下雨到下雪,或许都不用一根烟的时间,而且很难看到任何预兆。这种生硬的转变,是对玩家沉浸感的一种摧残,使本来沉迷于各种事件互动中的玩家产生体验上的割裂。

ÓÎÃñÐÇ¿Õ

  游戏的优化还有提升的空间,玩家可以在无缝大世界中移动,但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你偶尔能感觉到伴随加载而出现的卡顿,尽管这种卡顿的次数并不频繁,但却好像在提醒我,这是游戏,这是会卡顿的游戏,而不是一个真实生动的世界。

ÓÎÃñÐÇ¿Õ

  除了PC版外,我还尝试了VR版的《故土》,那是一场奇妙的体验。

  VR中的《故土》拥有非常轻灵梦幻的画面,其独特的风格让游戏中的各种事物都具有极高的辨别度,降低了眼部的疲劳。

  另外,游戏完全可以坐在椅子上游玩,玩家不需大幅度的移动,就能通过按键,在游戏世界中旅行。这简直太棒了,它让我可以躺在椅子上轻松的欣赏风景,缓解脖子的压力,毕竟VR设备真的挺重的。

ÓÎÃñÐÇ¿Õ

  虽然有好的风景可以欣赏,不过一旦进入战斗,VR的体验就并非十分美好了,近身战时,凌乱的视角将会让你分不清东南西北,也看不清敌人的位置,从而陷入我是谁?我在哪?的无尽疑问。

  VR下的《故土》毫无疑问有着宜人的风景和更强的沉浸感,但前提是,你能够适应VR版并不算十分人性化的操作和战斗。

  如果单喜欢这种梦幻的风景,可以用VR好好欣赏,但也只是欣赏。想要获得完整而又舒适的游戏体验,PC才是最好的选择。

总评

  你可以简单的把《故土》理解为成本翻了很多倍的《饥荒》。两者都可以在生存和联机中获得独特的快乐。

  但相比后者,《故土》拥有令人难忘的画风以及动人的音乐,而且其围绕任务和生态链的设计,也给游戏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故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FTD
- -
《故土》
Steam测试
推荐人群:
合作生存建造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故土》试玩报告:建造、生存、探索的三位一体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201636393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