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斗罗:RC联盟》评测6.0分 经典IP沦为粗糙爽游

2019-09-24 19:22:04
loading
0人评论

丰富的武器库

  游戏在武器上的多样性,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战斗的单调。我们可以在战斗中缴获武器的核心,并将其带回大本营的工坊开发成武器。武器的种类多种多样——包括大范围高伤害的霰弹枪、非常实用的高射速机枪、穿透力极强的高斯枪、持续造成杀伤的激光枪等等。这些武器确定到具体每个种类下的不同武器也都有着不同的体验,例如加特林机枪的射速会随着枪械温度的提升而越来越快,溅射霰弹枪的子弹则要打在敌人身上后才会分散开。多样的武器不仅让战斗更加丰富,收集并找到自己更喜欢的武器也是游戏的乐趣之一。

ÓÎÃñÐÇ¿Õ
丰富的武器系统

  当武器过热时,我们就必须等待其冷却下来,这时可以切换到副武器进行攻击。副武器是另一类别的武器,它们的火力覆盖通常比主武器要弱不少,但针对一些特定的敌人也会有奇效。不停切换武器的确让玩家更忙了一些,但同时也让战斗节奏显得很不连贯。

ÓÎÃñÐÇ¿Õ
角色可以搭配两种武器

  我们还可以为武器装卸品质各不相同的配件,根据武器等级的不同,可装卸配件的上限存在差异。参考配件的效果,我们能够搭配出更加强力的武器——例如有个配件的效果是枪械的热度越高则伤害越高,如果把该配件装配在加特林机枪上,就可以让加特林机枪在高热度时同时达到高射速和高伤害,这对武器是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在武器本就非常丰富的基础上,配件更加拓宽了武器的可研究空间,让玩家可以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强化一把武器的过程中。

  虽然武器种类很丰富,但是其中一部分却显得非常“鸡肋”——游戏中的机枪、霰弹枪等类型的武器是带有辅助瞄准的,因此这几种武器还算比较好掌握;而激光枪这种没有任何辅助的武器,操作起来非常别扭,效率也远远不如前者。这导致我在游戏中几乎不会用到这类武器,也完全没有开发升级的欲望。

  除了武器,四位主角还可以使用不同的主动技能——凯撒可以为武器附加上散射和高额的伤害,面对成群结队的敌人时威力极强;剖腹小姐则是可以增加自己的移动速度和闪避距离,机动性显著提升;饥饿兽能够把熊猫炮台架在面前,造成伤害的同时还可以当作屏障保护自己。

ÓÎÃñÐÇ¿Õ
饥饿兽可以在面前摆下熊猫炮塔

  这些技能都明显的影响到了每个角色的攻击方式,让游戏的战斗更加多样。在玩家通过闪避冲刺眩晕某种特殊敌人时,还可以对其使用炫酷的终结技,每个角色的终结技都有着各自风格的演出效果。但无论是主动技能还是终结技能,都是完全固定不能更换的,用久了难免会觉得过于单调缺乏变化。

ÓÎÃñÐÇ¿Õ
终结技的演出效果非常炫酷,但不能更换

  我们可以在手术室为主角移植器官,这些改造过的器官可以提供一些被动技能。如果你愿意花钱雇佣更高级的医生,就可能提升移植器官的效果,但同时也有副作用的风险。升级器官通常是为了让角色的坦度能够承受高等级怪物的攻击,并不能为战斗带来实质性的变化。

ÓÎÃñÐÇ¿Õ
各种各样的改造器官

闯关变成了“刷刷刷”

  章末的Boss战是《魂斗罗:RC联盟》最精彩的部分,但是在进入到这个部分的过程却很难说的上有趣。本作中武器的等级和主角的武器熟练度是决定战斗力最关键的因素,当你发现子弹打在Boss身上一点也不痛时,就必须反复攻略其他关卡以提升武器等级。这导致游戏的过程变成了刷刷刷的节奏,连续几章重复出现的关卡地图也让人在刷的过程中毫无新鲜感。本来两章十个关卡就能完整体验的内容,却把地图复制几份、拔高怪物的数值,生生拉成了三四章几十个关卡,让人感觉游戏是在刻意延长玩家的游玩时间。

  玩家可以邀请好友或是加入公共房间来进行至多四人线上合作,很明显一同游玩的乐趣要比自己玩更多一些——有些武器在队友能够提供掩护、保证自己能有一个安全的输出环境下,才能够发挥其最大的威力;我们也可以通过装配一些队友增益的配件让1加1大于2。线下同屏游玩则无法体验到游戏的故事模式,只能玩到探索模式——探索模式可以视作一个供玩家刷等级、刷战利品的模式,这个模式的关卡非常单一、体验也比较重复。因此喜欢和朋友线下同屏游玩的玩家们,这款游戏能带给你们的体验就非常有限了。

ÓÎÃñÐÇ¿Õ
探索任务的本质就是“刷刷刷”

结语:

  其实如果《魂斗罗:RC联盟》只是一款独立游戏作品,卖个低廉的售价,那它并不是一款让人完全玩不下去的游戏。但当它冠上了《魂斗罗》的IP时,就肩负起了续写这个经典IP的重任,也担负起了万千玩家的期待。而它当前所呈现的粗糙品质,和大家心目中的《魂斗罗》差距还是过于悬殊了。

  因此倘若你是《魂斗罗》系列的粉丝,想要通过这款游戏找回曾经的乐趣,那我劝你还是放弃为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魂斗罗:RC联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6.0
魂斗罗:RC联盟
经典IP沦为粗糙爽游
推荐人群:
不推荐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魂斗罗:RC联盟》评测6.0分 经典IP沦为粗糙爽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241638126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