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评测7.8分 射爆新体验

2019-10-24 19:38:10
loading
0人评论

  近些年来,几部像是《堡垒之夜》、《守望先锋》这种现象级作品的横空出世,让众多厂家感受到给玩家带来差异化的游戏体验,可以发掘出很大的市场潜力。

  《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也坚定地走在这条路上,游戏的玩法与同门师兄《花园战争》系列两作一脉相承——休闲搞怪的第三人称多人射击游戏。只不过和这两者相比,尽管《和睦小镇保卫战》的可操控角色更多,画面风格也越来越天马行空,但是战斗系统被大砍一刀,游戏模式也没有多大变化,让本作缺失了许多应有的深度和重复游玩价值。

游民星空
当然了,加速器是本游戏必不可少的

植物与僵尸的激情互射

  玩家将在战斗中控制蠢萌的僵尸或者可爱的植物,操起武器冲着敌方阵营玩命搂火。在混乱的战场中抓住那转瞬即逝的时机,每一发弹药和技能都要倾泻在敌人身上,让他们在战场上无可遁形。那一瞬间的成就感和乐趣将会反复上演,似乎长此以往也不会让我们感到腻味。这是从《花园战争1》延续下来的立身之本,它是如此的令人印象深刻,以至于能让这个系列能从诸多大作中成功突围,并坐拥一批忠实拥趸。

游民星空
时机把握得当,一个技能就把许多对手干翻在地

  这个系列的游戏一直专注于各个角色的战斗体验和射击手感,每一代都会对角色的职能划分进行改动。与前作相比,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的植物和僵尸都会被明确划入进攻、防守和辅助这三大职业里。负责进攻的角色火力很强,防守队员的血量高很抗打,而辅助则可以给队友加血加盾,三种职业搭配在一起,显然比前作战斗力更强了。射击手感的改进则更多地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说在战斗中的命中效果,我们的弹药可以打掉套在植物或者僵尸头上的电视机,陶罐等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也可以打它们裸露出来的眼睛造成伤害。这就有点像是射中箭靶上的10环,打击感做得十分到位。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本作的战斗系统比前辈们进行了一次大幅度的精简。前作中备受好评的变种角色,像是异星和吸血向日葵,这次全部没有出场。而冰冻、火焰这些带有元素攻击的属性和特技,通通都被砍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相对简单的系统:所有角色都有一套非常基础的特长,只有当玩家把一个角色玩到高等级才会解锁其战斗力更强的专属特长。除了玩家不断磨练自己的射击水平,在游戏里提升角色战斗力的方法就只剩特长的搭配这一项。游戏工作室选择精简战斗系统,势必会让这个系列的粉丝产生一定的不满情绪。只不过这样的改动实打实地降低了游戏的入门门槛,不会让新手玩家一上来就被打得满头包。

游民星空
升级到大师级别才可以解锁的特长

  当然了,如果玩家只是想在游戏里宣泄自己心中的愤懑,找点东西乱射一通,《和睦小镇保卫战》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项。游戏清新可人的外表之下拥有着一份简单粗暴的内涵。在一局比赛中,我们的屏幕时常会被各种枪弹和技能特效填满,势必上演一场你死我活的乱战。

  由于游戏的整体难度较低,风格也比较偏向轻度娱乐,就算玩家莽撞冒失地往前冲也可以形成一定的战斗力。而我们在比赛里到底打中了谁或是被谁打倒了其实根本不重要,这就有点类似《军团要塞》和《英雄萨姆》,只要能体会到其中的爽快感就足够了。毕竟与人斗其乐无穷嘛,哪怕最终比赛未能取胜,我们也可以享受到一场乱斗的乐趣。

游民星空
共有6种多人模式供玩家选择

  《和睦小镇保卫战》对比《花园战争2》有改进的地方,还体现在游戏的菜单界面。这个界面在前作中就已经被做成了一张可互动的地图,被称为后院模式。如今这个模式被进一步扩张,新开了一片可以同时进行PVP和PVE的区域。我们能在这片区域随意攻击任何敌对阵营的AI和玩家,可用于磨练自己的射击技术,或是作为测试新天赋搭配的试验场。

新角色之间的神仙打架

  本作一共给我们提供了20个可选角色,其中有6位(植物和僵尸阵营各占3席)是第一次参战。相比于植物阵营那边比较直白的新角色,僵尸的新角色不仅名字更酷炫,造型和玩法也比那些新植物更复杂和有趣。AOE伤害十分突出的“不羁电弧电击滑步”,血厚火力猛足以和BOSS正面火拼的“宇航员僵尸”,以及致敬史泰龙的经典第一滴血弓箭手造型的“嚼啊嚼80年代动作明星”,这些光彩夺人的新僵尸能在战斗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游民星空
首次参战的6个新角色

  对植物阵营而言,就拿暗菇举例吧。它在游戏里的设定为近战刺客,其轻盈敏捷的身手能轻松地在敌人的枪口下闪转腾挪。虽然僵尸阵营那边有克制的办法,但是暗菇的模型很小,如果我们想要一套技能把它打死,真的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好好练练。因此,就算僵尸阵营那边的新角色显然火力更加强大,更容易上手的植物阵营可以在多数对局中轻松碾压僵尸。

  此外,出现在游戏里的一些经典角色就显得相当的无力了。如果玩家曾经接触过《花园战争》系列,那么就很可能会发现,前作的绝对主力香橙变得非常鸡肋。这首先体现在它失去了元素攻击而战斗力大减,其次就是在战斗中无法同时开启护盾和进行攻击。这样的问题在游戏经过几次平衡性调整之后,依然没有太大变化。要想打得爽,那些超强的新角色依然是我们的首选。

结语

  如果你只是想在一款轻松有趣的射击游戏里找到乐子,那么《和睦小镇保卫战》还是可以满足这个要求的。然而综合许多方面来看,本作确实不足以被称为《花园战争》的续作。虽然其最核心的乐趣依然沿袭自这个系列,但被大幅度精简的战斗系统,和分量不大的新内容都让游戏比起前作逊色不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我觉得海星吧
7.8
植物大战僵尸:小镇保卫战
缓辔而行
推荐人群:
《花园战争》系列粉丝、亟需减压的朋友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植物大战僵尸:保卫战》评测7.8分 射爆新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024_jjw_487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