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精英手柄2游民评测 出色的手柄,如今更出色

2019-10-30 20:08:14
loading
0人评论

  尽管初代的XBOX精英手柄把第一版XBOX普通手柄的小毛病也继承下来了——没有内置蓝牙,肩键也十分脆弱,但却由于其无与伦比的手感和较高的可定制化元素,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成绩。在这个基础上,时隔四年才与我们见面的第二代XBOX精英手柄,自然比前辈显得更为精致,手感也更出色。

游民星空

  在此需要特别感谢微软XBOX中国,让我们有幸提前拿到手柄,并进行早期的体验评测。这款手柄的国行版本将于11月4号发售,官方定价1398元,大家敬请期待!

从头开始

  相较于普通手柄形形色色的限定版,微软对精英手柄的款式和配色限制明显严格得多。除了白色版和《战争机器4》限定版,我们见得最多的初代精英手柄,还是那个留着银色大刘海的造型。第二代精英手柄的外观变化主要是从头黑到脚,看起来异常低调。手柄的整体框架和按键手感则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值得说道说道的是:手柄上Home键(西瓜键)改成了类似手机电源键那种滴答滴答的清脆触感。

游民星空
新老外形对比

  上手这款手柄之后,马上能注意到的一点就是:手柄的整个掌托和握把部分都覆盖了一层特殊的防滑材质。初代精英手柄类肤材质的掌托,对手汗较多的玩家十分不友好。但这一代换成防滑材质之后,使得我们握持手柄的感觉更舒服,就算长时间使用也依旧清爽。除此之外,手柄的扳机键也新增了防滑设计,确保我们在激烈的战斗中不会让手指从扳机键或瞄准键上意外滑落下来。

  蓝牙模组的缺失对初代精英手柄来说一直都非常尴尬,毕竟这是一款定价颇高的产品,而且自家相对便宜的普通版手柄都已经全面支持蓝牙功能了。精英手柄2终于加入了这一功能,PC玩家无需再购买XBOX无线适配器来摆脱线材的束缚。值得一提的是,手柄不仅可以连接电脑,还可以操作手机和平板里的游戏。实体手柄的操作反馈是虚拟按键望尘莫及的,这势必会给移动端游戏带来更好的体验。

游民星空
目前iOS和安卓都可以直连

  除此之外,精英手柄2原来手柄电池仓的位置,现在是一排用于无线充电的触点。这也就意味着手柄改成了内置电池,并且支持无线充电,而充电底座随手柄一起装在收纳包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收纳盒可以看做是手柄无线充电的底座。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手柄的电源接口还是无线充电底座的接口,都是Type-C规格的。

更细腻的体验

  在实际的游玩过程中,精英手柄2的震动反馈令我印象深刻,加之取消电池仓的设计使得手柄结构更加紧凑,震动的触感明显比初代来得细腻许多。比如说,当我在《无主之地3》中使用充能武器时,从按下扳机给武器开始充能,到充能完成后蓄势待发,手柄的震动感从手指往手心处逐渐蔓延开来,让我切身感受到当前使用武器的威力几何。

  手柄模块化的设计,也同样得到了改良。初代精英手柄有高个子,蘑菇头和普通款式这三对,一共六个可切换摇杆。在此基础上,精英手柄2的长摇杆和蘑菇头各保留了一个,然后腾出来的两个位置,则新增了一对与拇指的接触面积更大的扁平摇杆。与此同时,在摇杆底座的位置,现在新增了一个十字螺丝状的旋钮,从轻到重提供三个档位给玩家选择,专门用于调节摇杆阻尼。精英手柄2的摇杆组合与手感调节多样化,可以满足玩家更多的特殊需求。

游民星空
调节摇杆阻尼的档位如图所示

  至于手柄背后的变化,其中一个是拨片变得更小了,这样会让误触的情况减少很多。另一个则是板机键程的调整,在精英手柄2中由深到浅有三个档位。中距离和最深的两个键程与初代的手感无异,至于最浅的那个新档位,手感几乎可以等同于XYAB键。

  除开上述的硬件变化,当我使用“Xbox 配件”这个软件自定义手柄按键时,发现精英手柄2支持一个名为“Shift键”的新功能。在FPS游戏中,我喜欢把左侧长拨片设为“Shift键”,在此功能的帮助下,右摇杆可以同时储存两套灵敏度设定。其中一套设定用于平时视角的转换,另一套则可以在使用狙击枪等对摇杆灵敏度有更精细的要求时使用。当然了,这只是我对Shift键最初步的探索,除此之外肯定还有许多更便利的操作等待玩家去开发。

结语

  总而言之,精英手柄2延续了前辈给人留下的印象,那就是绝佳的质感和精致入心的细节打磨。虽然手柄的售价可能比较“高冷”,但如果玩家想要尝试最好的手柄体验,买它就不会有错。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我觉得海星吧
- -
Xbox精英手柄2
细致入微
推荐人群:
硬核手柄玩家
测试平台:PC/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XBOX精英手柄2游民评测 出色的手柄,如今更出色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030_jjw_487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