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大蛇3终极版》评测7.8分 终极神仙打架

2019-12-25 19:01:06
loading
0人评论

  不同于勇于革新但口碑不佳的《真三国无双8》,《无双大蛇3》是光荣“稳中求胜”的典型,它将无双系列的优点揉到一起,并在此框架上做了相对保守的创新,虽然谈不上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但充实的内容和爽快的战斗依然可以让喜欢“割草”的玩家们乐在其中。

  时隔一年,我们终于迎来了这款游戏的终极形态,让我们的“割草”体验可以更上一层楼。不过对于那些已经拥有原版游戏的玩家们来说,你要再次花费300多元才能升级为终极版,而就该版本所添加的新内容来看,这个性价比很难称得上划算。

ÓÎÃñÐÇ¿Õ

神仙打架

  用“神仙打架”这个词来形容《无双大蛇》的故事很贴切。不只是东方故事中的神仙妖怪,本作还把希腊和北欧神话的诸神都搬上了乱斗舞台,而前两作风光一时的“魔王”远吕智,这一次也沦为了奥丁和宙斯的陪衬。

  终极版并非将《无双大蛇3》的神仙打架顺着结局延续下去,而是将时间回溯到本篇故事结局前的某个节点,以真田幸村和洛基的友谊展开,重新抒写了一次人神大战。故事的整体走向和本篇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中间增加了很多战役帮助我们补完了奥丁和洛基在人物背景上的空白,让我们对角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ÓÎÃñÐÇ¿Õ
来自于希腊神话的雅典娜

  其实《无双大蛇3》的故事很平庸,终极版的补完也没能使其更加精彩。不过游戏的关卡结合剧情所设下的挑战目标,可以让我们攻略这些关卡的过程更有乐趣。每场战役前我都会根据挑战目标制定好战斗策略,尽可能一次性全部完成。

ÓÎÃñÐÇ¿Õ
挑战目标增加了关卡的可玩性

  随着新剧情的引入,几位新角色也相继亮相。除了紧衔主线的全新角色盖娅、哈迪斯、杨戬外,还有来自《忍者龙剑传》的隼龙、《剑刃风暴:百年战争》的贞德和《特洛伊无双》的阿基里斯。其中杨戬是唯一可以“神格化”的新角色——神格化是《无双大蛇3》引入的新系统,只有特定角色可以使用,会获得比“觉醒”更加强力的效果。

ÓÎÃñÐÇ¿Õ
杨戬是唯一可“神格化”的新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终极版带回了按照阵营分类的角色选择界面,明显比之前的“方格头像”要更加直观、便利。

ÓÎÃñÐÇ¿Õ
人物选择界面回归了按照势力分类

更“肝”的角色育成

  相信有些核心玩家已经在原版将全角色练到满级,不过无需担心,你可以继续在终极版中强化角色——当角色满级时,我们可以为其保留技能进行转生,并获得诸如“技能树扩张”、“突破属性上限”、“无双量表回复提升”等特性。转生后的角色在升级时会获得“成长玉”,允许玩家自行分配角色的属性加值,而不是让其遵循固定的成长曲线。

  有了这个系统,我们不仅可以大大提升角色的练度,还能将其定制为理想属性,这成了我反复游玩的主要动力。想要达到最多的9转并不容易,直到通关全部主线战役时我的主力角色依然不到2转,虽然可以借助训练系统加速角色的升级,但9转的目标还是需要我们不停的“刷”,只是能否在刷的过程中收获乐趣就要因人而异了。

ÓÎÃñÐÇ¿Õ
角色至多可以转生9次

  终极版新增的无尽模式可以让刷的过程不那么单调,我们会在此模式挑战12座胜利条件各异的高塔,并在成功后解锁更高难度的挑战,无尽模式不仅会奖励大量经验值,还会掉落用来制作全新专属武器的素材。由于前期挑战难度偏低、关卡切换频繁,这个模式本身的节奏不够连贯且不是特别有趣,但人物和武器的炼成还是促使我不断尝试,最终收获成果时还是颇有成就感的。

ÓÎÃñÐÇ¿Õ
全新专属武器的制作素材需要在无尽模式获得

更加随心所欲的战斗

  “神术”是《无双大蛇3》新引入的重要招式组合,这些招式不仅展示给了我们全新的演出特效,还让我们的割草更加爽快利落。终极版添加了“哮天犬”和“三叉戟”两种神术,并开放了神术的自由更替。这样我们就可以去探寻更强力的特定组合,让战斗更加随心所欲;也不用再因为喜欢的角色搭配了垃圾神术而犯愁了。

  更换神术后,角色的普通和蓄力神术会被更替,但固有神术不会变化。我明白这是为了让角色保有自己独特的攻击招式,但是看到装备着三叉戟的孙尚香施展固有神术时还是掏出了一把大弓,难免会觉得有些违和。

ÓÎÃñÐÇ¿Õ
即使我把孙尚香的神器换成了三叉戟,她使用固有神术时还是会掏出一把大弓

  “无双交替连段”是终极版新加入的连段招式,我们可以在 “无双”攻击的末尾无缝切换到另一位角色接续无双攻击。和手动切换角色施放无双不同的是,无双交替连段会把击飞的敌人吸回来,避免了第二段攻击落空的情况。

  说实话,除非是挑战目标要求我使用这个连段,否则我很少会主动用,一来是一段无双攻击就足以清掉面前的杂兵,二来是在“修罗”难度下,我通常会依赖无双攻击的无敌特效来摆脱敌人的连招,否则很可能直接暴毙。因此这个改动其实对战斗的影响不是很大。

ÓÎÃñÐÇ¿Õ
无双交替连段其实对战斗的影响不是很大

结语:

  《无双大蛇3》无疑是近些年来质量最上乘的一款“无双”游戏,它汇集了170余位来自于各个舞台的英雄们,让我们能够来上一场酣畅淋漓的“神仙割草大战”,终极版则给《无双大蛇3》锦上添花,带来了更加随心所欲的战斗、以及更有深度的人物育成。

  如果你从未玩过《无双大蛇3》,那么可以选择直接入手一份终极版;不过对于已经有了普通版的玩家们来说,他们的二次投入很难收获到与之成正比的新鲜乐趣。当然了,如果你是愿意投入大量时间来育成角色、收集武器的无双系列铁粉,那么这款终极版在你手里也许会物有所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双大蛇3:终极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7.8
无双大蛇3终极版
终极神仙打架
推荐人群:
无双系列铁杆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无双大蛇3终极版》评测7.8分 终极神仙打架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2516423117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