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3》“浴血镖客”试玩报告:狂野西部 无主之旅

2020-07-02 16:00:27
loading
0人评论

十一年前,游戏圈引爆了一枚名为《无主之地》的炸弹,其用张扬的剧情与画风,让狂野成为了自己的代名词。十一年后,《无主之地3》在继续为玩家献上狂野大餐的同时,也找到了一个与自身气质近乎完美契合的调料——同样狂野、蛮荒且快意恩仇的“美国西部”。

游民星空

在《无主之地3》全新DLC《浴血镖客:救赎大作战》(以下简称《浴血镖客》)中,玩家将踏上一颗名为“火狱星”的星球,不过当我们从登陆舱走出的那一刻,却满目尽是荒凉,毫无生机的峡谷和寂静的风声,让人感受不到半点“火狱”的味道,只有远处传来的口哨声在提醒着我们并非这片废土中唯一的来客。而伴随着旁白神秘低沉且略带戏谑的嗓音,我们的故事也在一座小镇中,正式拉开帷幕。

游民星空

这座小镇出色地诠释了DLC标题那满满的“西部风”——木质房屋参差不齐地坐落于泥泞的街道旁,偶尔有头戴牛仔帽的男女老少在其中穿梭,酒馆门前的栅栏门也随风摇曳吱吱作响,仿佛提醒着人们里面正在有一群醉汉,正为了一瓶廉价的美酒在相互斗殴,当然,随着治安官的到来,他们的酒劲渐渐退散,与此同时,门外的午时决斗过后,也有一具尸体被抬走。

这一切随着悠长的背景音乐,仿佛又让人们想起伊斯特伍德电影中的牛仔、夕阳、左轮手枪以及风滚草,而《无主之地》那独树一帜的画风,也为这西部世界抹了一点儿美式“硬朗”酱汁。

游民星空

当然,作为密藏猎人的我们,跨越星河来到此地可不是为了看风景,白花花的钞票才是唯一的追求,面对小镇警长那报酬不菲的委托,我们自然也愿意出手除暴安良。不过小镇中一颗从天而降的巨石,却引发了一连串的阴谋与危机,让这看似“常规”的任务,变得复杂起来。

正如快意恩仇和一言不合拔枪相向,这两个西部主题永远离不开的元素,在冒险途中我们也要面对超高频率的战斗——“老朋友”疯子和强盗换上了牛仔服对我们重拳出击,火狱星上特有的“恶灵”怪物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威胁。而《无主之地》系列那积攒多年形成的爽快射击体验、在无聊与疲倦间张弛有度的战斗节奏、以及那杀敌后就能爬起来继续干的复活机制,都让我们能够时刻保持兴奋尽情射爆。

游民星空

而两种新元素,则让这刺激的战斗体验变得更加多元——一种是埋在矿石中的绿色孢子,当它被击碎后,会释放出一道冲击波。另一种则是黄色孢子,击碎后可以魅惑一名敌人,让他短时间内和同伙自相残杀。这些新玩意儿无疑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战术选择,为无脑突突突之旅加入了一丝策略空间。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正如《无主之地》以往所有DLC一样,《浴血镖客》也提供了一些新武器,且为了贴合西部元素,它们主要由“雅各布斯”生产的手枪为主。这些性能非常出色的武器,在扩充我们军备库的同时,也凭借“激光”、“范围伤害”、”散射弹片“等诸多特性,让我们有了更多可以把玩儿的新玩具,而四位角色的新装扮,也让他们拿着这些新武器时更有“西部恶徒”的味儿。

游民星空

作为DLC,《浴血镖客》的场景丰富程度可以说十分地道。除了前面提到的西部小镇,还有广袤无垠并危机四伏的平原,雄伟壮观且错综复杂的遗迹,以及深邃幽暗的地下洞窟等差异化很明显的场景供我们冒险。

而这次我们也有全新的方式穿梭于这些场景之中。全新加入的“风息草”就像是弹簧一样,能让我们跳到全新的高度,这也让地图设计能在Y轴上挖掘更多空间,许多场景都能感觉出明显的层次感。而传送装置的出现,也让我们在跑图时的效率大大提升,一些战斗还针对其做出了相应设计,让我们宛如神行太保般穿梭于战场之中。

游民星空

不过纵使这些场景塑造的很出色,但可惜并没有准确地押在“西部”这道命题上,除了小镇外,其他场景我几乎感觉不到任何西部元素,只有游戏中零零散散的悬赏令和藏宝图,能唤起我“镖客”的记忆。这就像是一篇文笔很好,但写跑题了的作文,这注定了它的分数不会太高。

游民星空

正如副标题“救赎大作战”所言,《浴血镖客》也讲了一个与救赎相关的故事。一位不认同组织邪恶行为的大将,脱身后被小镇警长所接纳,但居民却对这位昔日的敌人充满敌视,之后在与密藏猎人经历一系列跌宕起伏的赎罪之旅后,她也逐渐融入小镇。不得不说故事对于主要角色形象的塑造、叙事节奏的把握、以及最终高潮部分的调动性,做的都在及格线之上,但问题在于这剧情实在是过于套路化,我甚至在主线剧情还没过半时,就已经猜到了大部分后续剧情,“果然如此”是我在推主线时,脑海中最常闪过的话。

但“支线任务”这项《无主之地》系列的传统艺能,也为这平庸的主线拉回了一丝颜面。你会接到棺材商的委托,用胡比的装备帮助一位左轮菜鸟在决斗中获得胜利;你也需要将笼罩在小镇上空的恐怖传说带到现实,只为把一个流氓吓得屁滚尿流;你还需要在帮助男子寻妻时,在妻子的梦想与丈夫的保守中做出选择,决定二人婚姻的走向。总之,在这里你不会见到去某地找某物\杀某人的流水账,有的只是由各种天马行空的脑洞构成的N出好戏。

游民星空

作为《无主之地3》第三弹DLC,《浴血镖客》虽然在剧情层面没有让我们耳目一新,但其用爽爆的战斗体验、五花八门的新武器、以及一些在玩法层面扩展的新元素,依旧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爽快的西部冒险之旅。如果你是《无主之地》系列粉丝,恰好又处于刷刷刷的空档期,那么如今以在各平台发售的《浴血镖客》,或许是你不错的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亚恩
大哥大嫂过年好。
--
无主之地3:浴血镖客
DLC评测
推荐人群:
《无主之地》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Steam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无主之地3》全新DLC试玩报告:狂野西部 无主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702_yy_461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