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搁浅》PC版游民体验:更靓、更宽、更流畅

2020-07-13 22:01:26
loading
0人评论

虽说新鲜且行之有效的玩法创意在游戏产业中一直是稀缺资源,可现实情况往往是:成本越高昂的3A大作,就越趋向于采用经过市场反复验证过的保守玩法——而这也是为什么《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能够给我带来如此大的震撼和感动。

乍看之下,你似乎只是在重复的走路和送货,但是这趟旅程中涉及的地形勘察、路线规划、资源管理、基建扩张、潜行战斗、以及绝佳的剧情演出,时时刻刻都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在人物的动作细节、角色与场景的互动、世界观架构方面,《死亡搁浅》更是打磨得无微不至。这款特立独行的游戏,几乎给我带来了2019年最棒的游戏体验。

点击这里查看2019年PS4版《死亡搁浅》完整评测)

游民星空

更加神奇的是,《死亡搁浅》中某些看似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科幻设定,居然在2020年的现在一步步变成了现实。“快递小哥拯救世界”在去年听起来还像个玩笑——可是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现实背景下,物流从业者真的成为了英雄,即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依然冒着健康和生命危险联系着无数互相隔离的家庭。在《死亡搁浅》中,“联系”既是玩法逻辑上的核心,也是情节故事上的主题——现在体验这款游戏,代入感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刻;而本作的PC版,将让更多的玩家连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

游民星空

跟家用机相比,PC在硬件配置上更有弹性,而高配电脑下的画质相比去年发售的PS4版有着显著提升。4K分辨率和更高的帧率带来的是更加清晰、丰富的细节,以及更加流畅的动态呈现。PC版《死亡搁浅》对超宽屏显示器的支持,也让玩游戏的过程有了一种在影院看电影的感觉,沉浸其中是一种享受。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死亡搁浅》的操作和互动逻辑是根据手柄的特性设计的。跌跌撞撞和强烈冲击等游戏中的动作效果会以震动的方式、在触觉层面上给予玩家反馈。而“哄BB睡觉”这类有意思的小功能更是充分利用了PS4手柄外放喇叭、陀螺仪、震动马达等特殊部件——不得不承认,在细节互动方面,键鼠操控的体验肯定比不上手柄。不过PC版依然在基础操控方面针对键鼠特性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除了在走路时需要频繁用到鼠标左右键来维持平衡之外,其他操控方式基本上和市面上常见的动作冒险游戏保持一致——至少上手这款游戏不会有太多操作上的障碍。

游民星空

小岛工作室还跟Valve合作在PC版《死亡搁浅》中推出了跟《半条命》联动的一系列支线任务,将两款游戏的世界、人物、内容、道具以某种巧妙的方式碰撞在一起。这些任务虽然数量并不多(一共只有6个),也并不会在整体体验上带来任何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仍然是个锦上添花的彩头,对于《半条命》系列的粉丝来说更是一种惊喜。

游民星空

《死亡搁浅》的核心游戏理念在于“连接”——但遗憾的是,因为现实中平台之间的壁垒,PC和PS4玩家之间无法进行互通。不过考虑到这款游戏并不涉及明确、即时的玩家互动,这种割裂的现状丝毫不会影响到玩家游玩时的体验。跟PS4版一样,随着在线玩家数量的增多和时间的推移,玩家之间互相连接、互相帮助的程度将会明显提升。

尽管我早在去年就已经通关,但是在2020年的现在又一次漫步在《死亡搁浅》中,反而更加感慨万千。近半年来,我们的现实世界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因为一系列众所周知的原因,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不同肤色的人种之间,关系变得越来越支离破碎,甚至是剑拔弩张——谁也不知道未来会走向何方。但是在《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中,不论是与世隔绝的孤立主义者、残暴肆虐的恐怖分子,还是UCA高高在上的精英领袖都最终黯然退场。真正拯救世界的,是每一个致力于弥合分歧、建立信任、互相援助的普通玩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亡搁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死亡搁浅》PC版游民体验:更靓、更宽、更流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713_zcq_252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