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勇士》游民评测7分 古埃及大冒险

2020-08-13 19:37:00
loading
0人评论

《尼罗河勇士》是一款国产roguelike回合制战棋游戏,乍一看它挺像《陷阵之志》的。然而当我玩过之后才发现,这款游戏的体验别有一番风味——它的核心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养成系统。只不过游戏的运气成分太重而且职业成长曲线飘忽不定,很容易让人在前期屡受挫败,进而丧失了继续玩下去的兴致。

游民星空

从游戏名能看出来,《尼罗河勇士》的世界观是基于埃及打造的。在古埃及神话时代中,人类赖以生存的太阳被大反派藏了起来。为了拯救世界,数名被埃及众神祝福的勇士踏上了征途。

你能指挥的勇士分成三种职业,分别是战士、法师和弓箭手,在战斗中必须每种职业都上一个人。目前游戏里每个职业都有多个角色可供自由选择,不过你需要达成某些成就才能将其解锁。这些角色各有特点,比如说初始的战士血和护甲很厚,他上场承担了吸引敌人火力的重任。而后来解锁的另一名战士虽然护甲和血量少一些,但是战斗力更强,攻击范围也更大,能冲进敌阵把远程脆皮输出干掉,让本方的法师和弓箭手能更自由地行动。这使得阵容搭配和玩法相当的多样,就看你自己喜欢怎样的战斗风格。

游民星空
游戏里堆怪现象很普遍,虽说角色发展路线的很多,但是能让你继续战斗下去的选择屈指可数。

每一场战斗结束之后,你都能获得给自己的手下增强实力的机会,这是为战斗体验带来质变的关键。然而这些机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可控的,因此运气往往能决定你能走多远。如果运气足够好,经过几场战斗的磨炼之后,你便能打造出一支战斗力超强的队伍。但与此同时,有时自己想尽对策却因为角色发展不给力被击败,这种感觉只会让人很恼火。

游民星空
记得提前看一看敌人的攻击方式,否则你可能就前功尽弃了。

值得一提的是,三种职业实力成长的曲线十分诡异。有时候你侧重培养弓箭手,可能战斗力还没有另外两个角色来的给力;有时候几场战斗结束之后,某个角色便能一骑当千,另两个职业完全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要摸清每个职业的成长曲线,你需要在游戏前期经历大量失败的探索,这种挫败感会劝退许多玩家。

游民星空
金色石板很关键

虽然《尼罗河勇士》标榜着拥有随机变化的关卡,你会看到沙漠、神庙等等不同的战场,但是它们没有任何实质的区别,在这些地方遇敌不需要考虑地势和场景会影响战斗力。地图上惟一能影响到玩家决策的变量是障碍物,敌我双方都有角色能依托障碍物

战斗中敌人的种类也不少,你经常能在某一关突然发现从未见过的敌人。它们的攻击方式和距离不同,有些甚至在被击败后还能对你的手下造成伤害。只不过敌人的团队协作表现很一般,战斗的策略性和挑战性主要表现为堆怪,稍有不慎你就会陷入到被围攻的绝境之中。

游民星空

至于BOSS战方面,你会发现每个BOSS的招式和特性其实都能在普通敌人身上找到影子。而且BOSS战的对策也大同小异,核心都是将其血量打空。当你的手下战斗力超强的时候,其实BOSS和普通敌人差距不大,无非就是BOSS的血量能多坚持一个回合。

从目前的游戏内容来看,《尼罗河勇士》的重复游玩的价值还是挺高的。当你通关之后会解锁挑战模式,在这个模式里敌人的实力会得到较大的提升,你很难只靠一个角色的超常实力莽过去,此时需要的策略思维远超一周目。当然了,每解锁一个阶段的挑战模式,回报也是非常丰富的,值得你为此仔细琢磨各种不同的战斗策略。

结语

《尼罗河勇士》打造了一个颇为丰富的养成系统——各具特色的角色以及许多用于增强实力的技能,可以让玩家们搭配出非常酷炫的攻击效果。看着自己培养出来的勇士们在战场上打出无双的感觉,那种成就感无疑是非凡的。在多周目挑战模式的加持下,游戏展现出来的挑战性和趣味性只增不减。

游民星空

但与此同时,游戏前期过于强调运气,加之玩家们尚未摸清各个职业的成长曲线,挫败感来得非常直接。这对《尼罗河勇士》来说,是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尼罗河勇士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7.0
尼罗河勇士
古埃及大冒险
推荐人群:
对古埃及感兴趣的玩家、战棋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尼罗河勇士》游民评测7分 古埃及大冒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08/13/origin_b_202008131846139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