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飞行模拟》评测7.0分 堪称完美,但不好玩

2020-08-28 19:30:33
loading
0人评论

《微软飞行模拟2020》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神作。它不但可以精密还原数十种飞机的驾驶体验,而且还依照真实数据在游戏里构建出整个地球!这些成就之伟大,甚至足以突破我们这个行业的小圈子,向任何一个不了解现代游戏的人炫耀——不会吧,不会吧?不会2020年还有人不知道电子游戏有多牛逼吧?

因此,我觉得再多的赞誉《微软飞行模拟》都受之无愧。唯一的问题在于——作为电子游戏,它一点都不好玩。

游民星空

完美,真的完美!

顾名思义,《微软飞行模拟》是一款“模拟飞机航行”的游戏。对航飞模拟爱好者来说,坐进这款游戏的驾驶舱将是一种梦幻般的体验。30种不同型号的飞机完美还原了各自驾驶舱内的真实布局,你在界面中看到的所有按键、拉杆、旋钮全都可以进行互动,并且发挥真实状况中相对应的功效。搭配着飞行摇杆和脚踏板外设进行体验,临场感还能更上一层楼。

游民星空

飞机失速就会坠落、超速可能解体、坠机则一定死翘翘……这些虽然都是常识,不过市面上大多数游戏为了哄玩家开心,其实都没有严格遵守。但是牛顿老爷子定下的规矩对《微软飞行模拟》来说却至关重要,任何胆敢挑战物理学铁则的行为,都将立刻遭受天罚。精致的天气效果还在细节上让这种真实感更进一步。飞机碰到霜冻时会结冰,进入积雨云时会起雾,就连遇到空气乱流时的颠簸都还原得无比传神——真实,是这款游戏的执念和底线。

游民星空

当然,《微软飞行模拟》最厉害的地方还是重现了我们的整颗星球。这意味着你飞过的每一座城市、每一片湖泊、每一个山谷,都是按照现实中的卫星图像数据生成的。其准确度虽然还达不到跟真实状况完全一致,但是仍然能让你在这个虚拟世界中找到许多现实里耳熟能详的事物——不论是故宫、长城、金字塔,亦或是你现在生活的小区和街道。

游民星空

通过互联网实时同步的数据,除了能让这个世界的样貌更加准确之外,还能获取现实中全球各地的天气和真实航班信息。开放的Mod社区和踊跃的第三方开发者,则会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断贡献创意、为这个世界的真实性添砖加瓦。这一切让《微软飞行模拟》足以成为一款比“谷歌地球”更棒的全球观光软件。假如我们人类突然跟外星人建立起了联系,这款游戏说不定还可以成为“人奸”献给外星人换取荣华富贵的绝佳礼物。

无聊,真的无聊!

我丝毫不怀疑对航飞爱好者来说,《微软飞行模拟》会是一款比《巫师》、《GTA》、《塞尔达传说》都更伟大的杰作。我即便不是航飞模拟的忠实拥簇,也能够体会到这款游戏的许多乐趣——比如在暴风雪天气中从莫斯科机场准时起飞,比如从央视大楼的“大裤衩”中间疾驰穿过,还比如活着把飞机降落在地面上……

游民星空

但是这些乐趣仍然跟我对一款电子游戏的期待存在着不少偏差。对于一款主打开飞机的电子游戏,我在潜意识里肯定会更加期待在枪林弹雨和城市废墟中辗转穿梭;期待能够朝着天空一直飞出大气层,然后在太空站参加地球防卫队的会议;期待盘旋在西伯利亚的土豆农场上空给农作物施肥,然后再把这批土豆远销到法国;或者坐在办公室里经营航空公司,然后看着自家的股票市值节节高升……

游民星空

及时的反馈、清晰的目标、明确的玩法、长线的乐趣——这些都是电子游戏之所以能让人感到快乐、甚至是沉迷的秘诀,可是《微软飞行模拟》几乎不具备其中任何一种特性。游玩这款游戏的感受其实更加类似于摆弄望远镜、翻阅旅游杂志、或者把玩“谷歌地球”。这个过程能满足我短时间的好奇心,但是却很难吸引我长时间驻足游玩。当然,《微软飞行模拟》这么设计并无不妥——作为一个模拟器,它本就该如此。只是对普通玩家来说,它确实很难像其他正常的电子游戏一样高效率地给人带来快乐。

游民星空

枯燥的教程则严重打击了我学开飞机的兴趣。《微软飞行模拟》提供的几个教学关卡简直又臭又长,这种感觉就像是在由《哈利•波特》里的斯内普、或者《指环王》里的咕噜来充当你的飞行教练。最绝望的是,在花了近两个小时通关所有教程后,除了起飞、巡航、降落这些最基本的操作之外,我依然对绝大多数飞行技巧一无所知。当然,我也明白让一个小白在短时间内精通飞行技能,肯定是白日做梦——但这依然会给我带来“即便付出努力,也无法获得回报”的感觉。尤其是眼睁睁看着航飞模拟达人们炫技、陶醉的样子,而我只能不断上演《空中浩劫》的时候,内心燃起的嫉妒之火更加让我绝望。

总评

《微软飞行模拟2020》是一款堪称完美的航飞模拟器。它细腻还原了30种不同型号飞行的飞行状态,并且再现出了我们的整颗星球。互联网实时同步的数据以及开放的Mod社区则为这款游戏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让它能够在未来变得越来越好。这部作品在技术层面上创造的丰功伟绩足以被当下的人们和整部电子游戏史铭记!唯一的问题在于——作为游戏,它一点都不好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微软飞行模拟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微软飞行模拟
堪称完美,但不好玩
推荐人群:
航飞模拟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微软飞行模拟》评测7.0分 堪称完美,但不好玩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828_zcq_25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