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健身环大冒险》试玩体验 便宜又实用

2020-09-03 10:11:32
loading
0人评论

《健身环大冒险》是风靡全球的电子游戏,是能让全家人一起快乐的玩具,是效果拔群的健身器材,甚至一度还是被炒上天价的“理财产品”。

如今国行版本的《健身环大冒险》终于面世。这不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正规、便捷的购买渠道,而且总算把价格压到了合理的水平。依托腾讯的社交媒体生态,国行《健身环大冒险》未来可能还会具备更多的本土化功能。对中国玩家来说,这一切都令人期待。

游民星空
国行《健身环大冒险》包装

国行版本的健身环在做工和材质上跟国际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游戏本身不提供实体卡带,而是以下载码的方式通过互联网下载。游戏软件虽然跟国际版不互通,但是在内容层面上没有任何删减和阉割。在游戏发售后,腾讯可能还会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推动《健身环大冒险》的更多本地化尝试。比如在此之前针对Switch上《跳绳挑战》这款运动游戏,腾讯在微信上推出了“跳绳挑战小助手”这一小程序,用来统计全国玩家的运动数据并进行排名——或许在《健身环大冒险》发售后,我们也能很快享受到类似的功能。

游民星空
健身环本身的材质与做工跟国际版没有任何区别

作为一款冒险游戏,《健身环大冒险》的主要玩法就是探险、战斗,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变强。探索和战斗部分则分别对应现实中的慢跑和各种健身动作,实现原理则是利用了分别固定在左腿和健身环上两个Joy-Con的重力感应和红外摄像头功能。Switch对动作的识别精度基本上令人满意,许多极其细微的动作都能准确识别出来——这也就意味着你在游玩过程中,做出的大多数不够标准的动作都能得到及时提醒,就像有一个贴身教练在随时进行指导一样。假如每天都坚持玩半个多小时,光是单周目主线流程都足够你玩上好几个月;再加上可随时反复游玩的海量小游戏,本作足以满足你长年累月的锻炼需求。

游民星空
绑在腿上的Joy-Con主要负责监测跑步活动,健身环上的Joy-Con用于识别健身环相关动作

用《健身环大冒险》进行日常锻炼最大的益处,就是让原本单调的运动变得有趣。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任天堂把电子游戏吸引人的许多特质都融入了其中,比如及时反馈提供的爽快感、拆分大目标形成的掌控感、以及逐渐变强的成长体验。对于生活中不怎么运动的人来说,《健身环》也更容易让人坚持下去。

游民星空
你不是在跑步,而是在冒险!

这款游戏的锻炼过程也非常科学。跑步探险和健身战斗交替进行,相当于同时涵盖了有氧和无氧运动。60多种不同的健身动作则能有效锻炼到身上几乎所有部位。定制化选项则能够根据每一个锻炼者的实际情况配置合理的运动强度和挑战难度。Joy-Con的红外摄像头还提供了监测心率的功能,让你在每次做完一组动作后都能了解自己身体当下的状态。在每次开始游玩前和结束运动后,游戏还会引导你做准备和舒缓运动,充分拉伸全身肌肉、降低运动受伤的概率。

游民星空
每做完一组动作,都可以用Joy-Con上的红外摄像头监测心率

除此之外,廉价、方便、合家欢等特性则进一步增强了这款产品的吸引力。习惯去健身房健身的朋友们应该深有体会,哪怕是在《健身环大冒险》的售价被炒到两、三千元的时候,这个价格跟常年去健身房的成本相比都显得无比便宜。更何况,这款游戏还能够被全家人一起分享。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几乎所有城市商业场所都全面关闭——《健身环大冒险》则成为了我唯一的运动途径。它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还大大缓解了我因为长期宅家积累的各种负面情绪。随着城市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我使用《健身环》的频率虽然大幅降低,但是它仍然会是我周末宅家懒得出门、或者平日繁忙之余最好的运动选择。

游民星空
在时间特别紧张、不方便推进主线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游玩这些短平快的小游戏。这些小游戏往往只有2-5分钟,但是锻炼效果却非常好

当然话又说回来,不管《健身环大冒险》被包装得多么像一款游戏,我认为它本质上仍然是一种“运动”。你能够爱上它、甚至沉浸其中的前提条件,必须是你原本就能够、或者有决心坚持运动。人的身体是最诚实的,假如你自己原本就不喜欢、甚至是抗拒做运动,那么不管你如何“欺骗”自己是在打游戏,身体都会时时刻刻向你发出痛苦的抗议信号。《健身环大冒险》是一扇引导你通往健康生活的大门,而不是立刻完成你心愿的阿拉丁神灯。因此虽然我十分推荐这款运动产品,但是也请你务必在购买前想清楚,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决心、毅力把这款游戏坚持玩下去?


总评

《健身环大冒险》漂亮地将电子游戏的乐趣融入了运动健身当中,让锻炼身体的过程变得有趣、科学、廉价。对于无暇去健身房的繁忙一族或者长期宅家的人来说,这款游戏更是帮你维持身体健康的绝佳选择。国行《健身环大冒险》保留了以上所有优势,并且还提供了更便捷的购买渠道、以及更亲民的价格。在未来,我们甚至还能期待腾讯开发出更多本土化功能。对于国行Switch来说,《健身环大冒险》不但大大充实了游戏阵容,还让它从此以后能够以“家庭娱乐工具”的身份吸引到更多的人群,皆大欢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健身环大冒险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国行《健身环大冒险》试玩体验 便宜又实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09/03/origin_b_202009030938387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