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斯》游民评测9.2分 肝出地狱

2020-09-30 19:45:19
loading
0人评论

古希腊神话把命运看得高于一切,哪怕是宙斯这样的万神之王,他的命运也不能由己。《哈迪斯》很好地将这个设定与Roguelike游戏元素结合起来——主角一心想从地狱逃脱,拿起自己的武器杀出一条血路,却因为命中注定的预言,无论他是成功逃离还是途中死亡,都会被送回原点重新开始。

游民星空
地狱之路走得很艰难

经过一年多的修补完善之后,《哈迪斯》终于推出了正式版本。相比于EA阶段来说,如今的它战斗变得更加爽快,剧情也更值得深入考究,游戏因此更好玩了。

爽快的战斗

在一次次或成功或失败的冒险开始之前,你需要先从自己的武器库中选一件趁手的装备。《哈迪斯》会给你提供了6中武器装备,虽然从绝对数量上来看并不是很多,但是它们还是很好地保证了游戏战斗体验的多样化。比如说剑和长枪同属近战武器,长枪会有一个投掷的特殊攻击,而剑的特殊攻击则是一个大范围的AOE。

游民星空
还有这种类似灭霸的无限手套

选择不同类型的武器意味着截然不同的战斗方式,除了剑、长枪、拳套这些近战类型外,本作也给玩家提供了火枪、弓箭这种远程战斗武器。难能可贵的是,游戏的战斗爽快感兼顾近战和远程武器。这种爽快感的成分并不复杂,由酷炫的画面和声音特效、即时的打击反馈组成,哪怕是刚刚接触这款游戏的玩家,挥舞不同武器带来的快乐都是相通的。

游民星空
这些武器还有相应的成就待玩家解锁

与武器系统紧密结合的是角色成长系统,在这个方面,《哈迪斯》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当你选好武器闯进地狱时,游戏会把主角放进随机生成的房间。击败里面的敌人会让主角获得增强实力的BUFF,有的是增加武器伤害,有的是扩大武器攻击范围。在进入下一个房间之前有岔路供你选择,你可以根据手里的武器对各种BUFF进行取舍。这种介乎于自由和随机之间的选择,允许你在一定程度上构建自己的build。

游民星空
游戏里的BUFF种类有很多,在逃出地狱的路上你会不断将它们解锁

《哈迪斯》的战斗也很重视反应,因为你在一场战斗里要面对的敌人数量很多,想要在它们出手前将其全部消灭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挥出武器的那一刻你发现敌人会先打中自己,按下闪避能瞬间拉开安全距离。此外,闪避还可以穿越各种物体和障碍物。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敌人攻击,你需要多用闪避逃生。

闪避还能与武器结合成组合技,或是瞬移到敌人防守薄弱的背部,造成更大的伤害。这使得本作的战斗节奏十分迅猛,你会不知不觉提高自己的出招频率,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场战斗中。

游民星空
关于闪避的更多用法,则需要你自行探索了

与EA阶段一些随机出场的BOSS战不同的是,他们被改为随着剧情的推进逐个出场。BOSS们的攻击方式也会严格遵循他们的设定,带翅膀的速度会比较快,浑身护甲的牛头人坚硬难啃。他们攻击方式也变得更加复杂,还会变换不同的形态加快自己的攻击节奏,初见这种情况肯定会让你措手不及。因此与他们战斗充满了挑战性,你需要谨慎选择自己的站位和出招。

游民星空
还有双BOSS的战斗,而且这只是他们的第一形态,游戏变得会越来越难

剧情不是配菜

在战斗之外,《哈迪斯》还把游戏剧情和设定做得深邃且严谨,依托古希腊神话给各位玩家呈现出一个新颖特别的地狱世界。虽然主角要脱离地狱束缚的原因很简单,但是他在不断前进的路上会产生许多困惑。这些困惑和游戏世界更深层次的故事紧密相关,这样的设计无疑能够撩拨起许多玩家的好奇心,让你满怀期待地去收集散落在地狱各处的残章断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些剧情只是一个引子,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作为NPC的各位古希腊神造型精致得就像艺术品一样,十分符合神话中的各种设定。像是宙斯身上散射着雷电的光芒,战神阿瑞斯拿着嗜血的刀。这样的细节在游戏里还有很多,让每个角色都展现出个性和魅力,你肯定会对他们产生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哈迪斯的声音听起来跟凯洛·伦感觉很像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说的话也很值得玩味,比如说众神知道主角的父母都是神明,却偶尔用“半神”这种词来形容他,其中到底暗含什么信息?你需要进入游戏一探究竟了。

如果说《哈迪斯》最大的优点就是战斗与剧情并重,那么其最大的缺点就是通过战斗解锁剧情要耗费的时间与精力实在是太多了。最显著的问题体现在解锁剧情所需的战斗次数太多,解锁一条内容不多的剧情可能需要玩家进行10场甚至20场战斗。无论再怎么有趣的战斗设计也经不起这样的重复游玩,你很有可能在揭晓剧情最终谜底之前就对游戏厌倦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里还有许多装修都藏着故事内容,这些剧情真的需要肝很多次

结语

在推出正式版之后,《哈迪斯》不仅能以极具魅力和深度的战斗系统吸引大批玩家,而且内容丰富的故事也能在众多Roguelike游戏中脱颖而出。如果你想在这个国庆畅游在游戏世界里,那么本作丰富的战斗和剧情内容就像是一个宝藏池,能让你心甘情愿地花上几十个小时沉浸其中。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哈迪斯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9.2
哈迪斯
正式版评测
推荐人群:
Roguelike、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哈迪斯》游民评测9.2分 肝出地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09/30/origin_b_202009301811366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