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狗:军团》试玩体验:每个路人都是主角

2020-10-07 00:02:39
loading
0人评论

感谢育碧的邀请,我们有幸提前试玩到了《看门狗:军团》。本次试玩所体验的已经是完整版本,但由于时间有限,笔者也只是瞥见了游戏的部分内容。本作在玩法上有着非常鲜明的设计,并且围绕着系列最大的核心改动——也就让游戏中的每个角色都能成为主角这一设定,提供了颇为丰富的新奇体验。但同时,这一Demo版本也出现了一些优化问题、以及部分场景的BUG,希望在育碧推出正式版时都能够得到解决。

视频版试玩:(高分辨率视频请移步至B站观看:点击进入

人人都是主角

在《看门狗:军团》中,主角并非特定的某一个人,而是玩家所操控的整个黑客团队。你可以任意招募或辞退团队成员,游戏中每条街巷的每个角色,都能够成为你的选择。这为玩家提供了非常丰富、且相当开放的游戏思路,正如之前大家所讨论的,你完全可以尝试建立一个“老奶奶黑客军团”,又或是“美女战队”、“雇佣兵小队”等充满特色的组合。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每一个NPC都可能成为主角

得益于开发团队所打造的庞大且缜密的角色生成系统,你能够在路边看到形形色色的NPC,可能是心理医生、演员、保安、汽车修理工、程序员等等一切我们在现实中所能接触到的人,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着装、技能甚至是生活习惯,并且这些要素息息相关——一名建筑工人会身着工地制服、携带钉枪、并精于操控运货无人机,每天来到施工地点兢兢业业的工作。这些设定保证了大多数角色存在的合理性,也能让每个角色都拥有更加鲜明的特征。

游民星空
所有的角色都有着完善的设定

当然我们也不是随便就能将这些角色招至麾下,首先我们要在十几个初始角色中选择一名作为团队的首位成员,然后完成想要招募的NPC所委托的任务,才能够将其纳入团队。由于主角的团队“DedSec”更接近于非法地下组织,一些服务于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例如公务人员、警员、士兵往往会对组织抱有敌意。我们还需额外寻找有关这些人员的线索,最终消除隔阂统一战线。

游民星空
不喜欢DedSec的角色需要额外调查线索才能招募

这个设定无疑让游戏的细节变得更加丰富,也让玩家有了更开放的体验。但同时故事的展开也更多的是围绕整个组织的建设,对单一角色的深入刻画明显少了很多。这使得故事所传达的情感,明显不如《看门狗1》中艾登·皮尔斯的波折经历那般,能够调动玩家的情绪。

定制你的军团

由于整个游戏的玩法细节都建立在角色的基础之上,团队中拥有哪些成员,往往决定了你游玩的方式——黑客能在更远的距离骇入敌人的设备,并让其施放电击击伤目标;建筑工人可以传唤运货无人机,操纵它抓起重物击晕敌人,或是把它当做空中载具。同时特殊的装扮还能让你混入一些只准许特殊人员出入的场合——说到这很容易让人想起特工47的换装秀。

游民星空
建筑工人可将运货无人机当成空中载具

此外我们还可以解锁并升级特殊设备,让成员们拥有更多样的能力。例如帮助他们藏匿行踪的隐身装置、用以追踪观测的无人机、或是更加强力的非致命武器等等。你可以根据角色的特性,来决定为他们搭配哪些辅助装置,合理的组合能够让你的成员在行动中更加游刃有余。

游民星空
我们还可以为角色装配各种辅助设备

如果你看腻了团队成员的装扮,不想让他一直套着工地制服或者某件你不喜欢的衣服,还可以为他们购买新服饰,从头到脚包括9个类别都可以更换。在一开始商店里的服装数量还不算特别丰富,但随着流程的推进我们将逐渐解锁更多品类,玩家的选择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你甚至可以定制一套“DedSec”专用制服,让团队成员们看上去更整齐划一、也更加炫酷。

游民星空
你可以为团队设计一套专用制服

仍然出彩的玩法

《看门狗:军团》的整体玩法基本也保留了前作的精髓。完成任务的方法依然相当开放,你可以尝试骇入摄像头,标记出目所能及的所有敌人,在关键的设备上布置陷阱,然后悄无声息的干掉他们,最终达成目的;或者,你也可以带上指虎套,大摇大摆的踏入敌人的警戒区,将他们一个个掀翻在地,这也未尝不是一种高效的手段。根据自己操控的角色去选择行事风格,也会让我们更有代入感。

游民星空
利用无人机观察环境

不论你选择怎样的方式去完成任务,遍布于场景各个角落的可互动元素,都让我们的游玩过程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变化。你可以远程操控汽车撞向敌人、让无人机代你钻入狭长的管道、又或是黑入高空作业车将你送至高处。只要你发动自己的想象力,就总能发掘出一些新奇而有趣的玩法。

游民星空
黑入高空作业车把角色送至高处

新舞台:伦敦

短暂的试玩让我无法一览伦敦的全貌,不过就我所见而言,已经足够令人享受了——独特的诺曼式和哥特式建筑风格尽收眼底,大本钟、白金汉宫等地标建筑也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任务之余,我们完全可以放慢节奏,开车闲逛享受下伦敦的光景,未尝也不是一种别致的乐趣。

游民星空
游戏中你可以看到伦敦的地标建筑

从画面上来说,《看门狗:军团》的表现也算相当不错,本次试玩也采用的是特效全开的PC版本,光线追踪对场景真实度的提升非常明显,水面、玻璃以及汽车表面等都能够完整并准确的反射周遭的环境。不过考虑到本世代主机的机能有限,很可能在画面上要和PC拉开不小的差距。

游民星空
光线追踪对画面的提升非常明显

结语

显然,一次试玩不足以让我领略《看门狗:军团》的全部乐趣。不过其独特的角色收集机制、以及基于前作框架更显成熟与丰富的玩法,都让我对正式版游戏更加期待。希望育碧能够在游戏发售之前进一步打磨、优化,让本次试玩看到的掉帧等问题彻底得到修复,以更加完美的状态面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看门狗:军团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我们试玩了《看门狗:军团》:每个路人都是主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0/06/origin_b_202010061759241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