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之路》EA版评测5分 这里的海盗没有精神

2020-10-18 21:00:00
loading
0人评论

年少气盛的维京小伙拉格纳松立志成为海贼王。在谈话时他经常是嗓门最大的那个人,总想要通过装腔作势来掩盖自己的无知。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会在几轮谈话之后面露怯色甚至回避问题,丝毫没有表现出领袖应有的坚定气质。

游民星空
这就是你要征服的大海…

由于他是家里的唯一合法继承人,等到船只筹备工作完成之后,象征着家族首领的徽章就顺理成章地传到了他的手里。不过父亲已失踪多年,这个家族还有多少名气和影响力大家心里都没底。冠以领主头衔的拉格纳松,虽然没有在经济上获得多少好处,但确实招来了一位忠心耿耿的随从。

听着这位随从零零碎碎的念叨,他偶然得知这个世界存在一种强大的魔法石。只要找到这些石头,别说当海贼王了,统治全世界也不在话下。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彻底打翻了拉格纳松的世界观,他那原本虚无缥缈的梦想,可能会借由魔法石的力量而变得触手可及了!

游民星空
家族徽章可以增加人物属性

尽管自己出海时全部的家当就是一条小渔船外加5名水手,但是拉格纳松并没有表现得像先前那样软弱退让,而是勇敢地踏上了探索新世界的冒险之旅。而他从游戏刚开始的莽撞无知,到成为意志坚定的航海冒险家,出海的日子仅仅过了几天而已。剩下的路要怎么走,《维京之路》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了各位玩家。

在这款游戏里,玩家们将会置身于北欧海域。虽说拉格纳松的主要任务是在维京人的地盘里追寻魔法石的踪迹,但毕竟人多好办事儿,扩充自己的队伍才是头等大事。于是玩家们必须游走在各个城市与村庄之间,做个倒卖商人也好,当个惩恶扬善的游侠也罢,都是为了积攒自己的实力。

游民星空
一条小货船和8个水手就是你的全部家当

在海上漂泊的日子也并不安逸,日渐增长的人数对食物的消耗越来越快,你需要考虑什么时候靠岸补给,自己的队伍会不会难以为继。慢慢地,你会感受到作为一名船长的责任与担当,也会体验到为何古人会如此依赖沿海航行。

其实只看上面的故事,处于EA阶段的《维京之路》看起来并没有很糟糕。甚至在一副神似《骑马与砍杀》的玩法加持下,游戏还有一丝引人注目的潜力。但本作最严重的问题其实出现在玩法系统里——闪退、无法保存、船只和水手凭空消失等BUG让游戏几乎无法正常运行;游戏里的兵种和AI系统设计也还很不完善;更何况,拉格纳松的故事其实根本没做完…

游民星空
更过分的是,当你在进行游戏时点击“读取”,有可能会跳转到最初的起点。此时你的家当被全部清空,这直接导致故事无法展开

突如其来的闪退与无法存档,是《维京之路》EA版最让人头痛的地方。这意味着一旦游戏突然闪退,你已经游玩多时的游戏进度就此消失,必须从头开始。虽然在进行游戏的时候打开菜单,里面确实存在“存档”和“读取”,但是直到截稿为止,这两个选项还只是摆设。在这套恶性BUG组合拳的攻势下,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下一次出海”到底哪个先来。

战斗也因为极不完善的游戏系统而深受影响。AI仅仅停留在能用的阶段,你的手下的确能听得懂“冲锋”、“跟随我”这种简单的指令,但是游戏里现有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根本没有实装。《维京之路》用“出色”的技术实力和粗糙的细节,堆砌出来了一个荒诞搞笑的战场。有时你准备带头冲锋,跟的最紧的竟然是弓箭手。他们护甲薄弱又没有盾牌,很快就成为了敌人的刀下亡魂。

游民星空
这些阵型根本没什么用

当然了,游戏里的兵器种类还是不少的。刀、枪、剑、弓等武器一应俱全,多样化的武器也确实能给你提供很多选择。只不过游戏里格斗的细节,就远没有《骑马与砍杀》那般值得推敲。不但没有可控方向的劈砍刺,而且挡反、旋转剑法等需要花时间磨练的高级技巧也一并缺失。这直接造成了游戏的战斗十分单调,玩家经历过几场战斗之后就很容易会感觉到枯燥无味。

船与船之间的对抗也做的相当简陋,仅仅是让敌我双方在一大片海面上相互射箭。虽然两艘船靠近之后会触发登船战,但此时的战斗场景并不会因为船只种类的不同而产生变化。而且玩家在获胜之后,敌船既不能摧毁也无法俘获。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无法感受到海战的魅力,无非就是换了个特别一点的场地继续打架而已。

游民星空
倒不如说是两条渔船的渔民在械斗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制作组在开发计划中提到了未来将会加入骑兵这一兵种,以丰富游戏在战斗方面的玩法。然而考虑到你在游戏里扮演的角色是维京人,骑兵与航海本就存在不相容的属性。骑兵在登船战里骑着马在两条船之间来回厮杀,这个场景想想就觉得很诡异。

虽然《维京之路》的剧情提供了明确的主线目标,但与此同时,游戏也给你足够的自由去探索那片北欧海域。你能在沿途的每个城市、村庄或者修道院里找到一些与主线无关的物件。它们大多都是用于取悦NPC以获得寻宝线索。如果你对海上寻宝很感兴趣,这可能是驱动你探索游戏世界的主要动力。

游民星空
游戏里的NPC倒是都挺漂亮的,可惜无法攻略

我个人对这种探索并不感冒,因为这种探索实在是太平淡无趣了。每个探索寻宝的过程都风平浪静,玩家们不会遭遇极端天气的阻拦,其他敌人的战斗力也制造不了多大的麻烦。而且宝藏的奖励无非就是提升了一点玩家的实力,并不会利用这些内容来安插一些文字记载丰富整个世界观,游戏世界也因此变得空洞乏味。

结语

从游戏的各个方面来看,《维京之路》都显得非常不成熟。就目前游戏展现出来的品质而言,我觉得《维京之路》距离推出正式版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游民星空
游戏内可以设置超宽屏分辨率,但是很明显现在也还非常不完善

虽然游戏的剧情故事确实能作为一个不错的引子,带领玩家探索这个世界,但是一些恶性BUG会严重影响到所有玩家的游戏体验,这是游戏开发者亟需修复的。抛开这些问题,游戏本身的玩法也并没有展现足够的乐趣和深度,其核心乐趣到底是什么也还很不明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维京之路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5.0
维京之路
EA版评测
推荐人群:
暂不推荐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维京之路》EA版评测5分 这里的海盗没有精神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0/18/origin_b_202010181917293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