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评测8分 修仙修道长路漫漫

2020-12-10 20:01:00
loading
0人评论

玩家对《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的印象,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是否喜欢修仙题材的事物,以及怀揣千锤百炼仍坚劲的意志。因为归根结底地说,这是一款相当硬核的修仙游戏,与《环世界》、《泰拉瑞亚》等作品属于同一类型。在危机四伏的广阔天地中生存、探索和战斗是它们的共性,如果你对这类游戏感兴趣,不妨试想一下将中国独有的修仙世界套进去会是什么样子。

游民星空
设计者对此比较坦诚,他们在Steam页面中提到:游戏受到了许多优秀前辈的启发

游戏的故事背景并不复杂,玩家所在的门派被突然袭击,仅剩为数不多的几名弟子逃出生天。你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好这些角色,从零开始重建门派。当然了,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就是要先活下去。

游民星空
蛟龙腾渊,鳞爪飞扬

正因如此,玩家们在游戏中最早接触到,可能也是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生存和建造。在这一部分,《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根据中国的古典和仙侠文化进行了深度定制。虽然此内容在本质上,与其他生存建造游戏并无二致,大部分建筑你只需一眼便能知其用途,但是看到那些充满特色的炉、鼎、砖瓦屋檐等物件,你难免会产生更加熟悉和亲切的感觉。

如果只有上面那一点内容,那本作根本不能称得上是深度定制。“风水”和“五行相克相生”这两个概念,让游戏的建筑玩法一下子复杂了好几个层级。比如说,因木生土——木头做的桌子和水井放一起就是吉祥的象征,各种不同功能的房间还要讲究朝向。这些细节统筹归纳在一起,门派的整体风水状态就会随之发生变化,如果这一项长期处于凶兆,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大难临头。

游民星空
其实在游戏里造东西都很有门道

如此细节的设定让游戏深度一下子增强了好几个层级,因为这里面确实有太多的门道需要搞清楚了,进一步说明举例的话:厨房的门需要坐东朝西,而灶台又因为自带火属性,不能放在与之相克的“金”属性建筑边上。此外,你连一个建筑能造多少扇门,以及摆放位置都需要考虑清楚,因为门太多以及朝向会影响风水。说真的,假如在座的各位家里房子装修要讲究风水,指不定能靠这游戏看出点门道来。

不过与此同时,玩家们从刚上手开始就要理清如此复杂的关系,就必须要经历一个非常痛苦的学习期。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刚刚被教会了九九乘法口诀,而课后作业上的问题是微积分怎么解。尽管《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在玩法引导上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新手教程做的非常详细,但玩家们还是要花大量时间去熟悉。毕竟别人直截了当去解释“那是什么”、“有什么用”,这并不会直接在各位的脑子里形成清晰的概念,你要亲自去感受这其中纷繁复杂的机制和设定。而在此之前,想要在这游戏里找乐子其实挺难的。

游民星空
我觉得不是所有设定在修仙世界里都有存在的必要,有时候显得过于繁琐

当你成功度过新手期,搞明白了生存建造部分之后,其实只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此时游戏与修仙相关的内容只能算是一鳞半爪,真正的挑战才刚刚揭晓。你手下的角色会掌握门派功法开始修行,从这里开始,“神通”、“阵法”、以及“法宝”、“画符”等等,大量前所未见的新词汇和新解锁内容会喷涌而出。这些内容往往还会和角色能力、五行属性等要素直接挂钩,产生更多复杂的变量。

上面提到的那些内容环环相扣,在你的整个游玩过程中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的确让游戏变得更加紧凑。不过也进一步拔高了玩懂游戏的门槛,一招不慎便会造成很多麻烦。曾经在一场游戏中,我错误估计了体修需要消耗的食物量,虽然我尽力搜来了食物,但是仍然阻止不了修道的弟子们把地图里所有的屎都吃干抹净。

游民星空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有不少巧妙的办法,但我并不觉得这些内容跟着官方指引玩就能发现

是的没错,在游戏里吃屎是可以充饥的,既实惠又管饱……后来这些人都因为吃的太差而情绪低落,练功的热情也就随之减弱了许多。我实在不忍心看这种情况继续发生,却又没办法立马给出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只能无奈重新开档。我想,综合上面提到的内容,应该很能说明游戏的入门难度是一个怎样的水平。

修仙是一个不断变强的过程,你从刚开始打个杂兵都费劲,到后来能从容面对实力强大的上古之兽。这个过程确实很磨练人的耐心,但是当你真正抵达那个阶段的时候,成就感也是无与伦比的。从回归初心的角度来说,经历过灭门惨案再重新崛起,这样的励志故事又有谁会拒绝呢?

游民星空
每一个得道升仙者背后,又需要多少凡人的付出和牺牲呢

而且游戏的世界十分广阔,远不止有你开创门派那一亩三分地,还有很多其他城镇和修仙门派。你既可以去学他们的功法,也可以解锁特殊的建筑,甚至还能见识各种奇妙的事情和角色。比如说男性虽然练葵花宝典必须自宫,但是能通过再造术给重新接上。这些内容共同填充了一个细节丰富的世界,你花的时间越多,就越能发掘其中的乐趣。

这种细节从根本上影响到了本作的体量和探索乐趣的来源,令人欣喜的是,《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在这个方面表现得相当不错。你光是搜刮荒郊野外的无人地,就能呆在那里好几天,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宝贝或者关键材料;去到热闹的城镇里,为门派招来更多弟子。在这漫长修仙之路上,你总会发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游民星空
甚至在每样东西的说明里都集成了其他玩家的攻略或者解释

结语

《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是一款值得耐心品尝的国产佳作,它就像是一杯浓郁的普洱茶,入口苦而后甘甜。各种晦涩难懂的词条可能是你上手的拦路虎,也可以是古风韵味的添加剂。

游民星空

作为一部修仙题材的游戏,《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在很大程度上会改善各位玩家对这个题材产生的刻板印象。尽管这个历史悠久的题材不乏优秀作品,但鲜少有游戏能像本作一样呈现各种修仙的细节,以及富有生命力的世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8.0
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
成仙太难
推荐人群:
喜欢修仙题材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评测8分 修仙修道长路漫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2/10/origin_b_202012101649351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