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前试玩了《怪物猎人:崛起》新Demo 但没打过

2021-03-12 09:00:00
loading
0人评论

各位好,我是八云猫车,感谢CAPCOM提供的试玩资格,让我们得以提前在本周三试玩了于今天推出的《怪物猎人:崛起》新Demo。

然而遗憾的是,在经过了一天内各种姿势的“猫车”后,我,八云猫车,依然没能成功完成本次Demo新增的怨虎龙狩猎任务。

对不起,我太菜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是我本周三见得最多的画面

本次的Demo和此前版本唯一的区别就是多了一个“讨伐怨虎龙”任务,其余内容均与Demo1相同。讨伐怨虎龙任务的地图是大家已经熟悉的“废神社”,可使用的武器装备也与Demo1相同,任务限时15分钟,而本任务的难度标识则是“老猎人”。

然而当真正进入任务开始狩猎后,其实际难度却给了一直自诩为老猎人的我当头一棒。

游民星空

尽管怨虎龙的攻击动作并不算鬼畜,但Demo中提供的防具很难抗住怨虎龙连续两次攻击,而在没有通过环境生物把血量上限加满时,其某些动作甚至能让猎人们“一击猫车”。再加之任务时间限制在了15分钟以内,你很难有时间跑遍全图收集环境生物把血量、防御升至上限。

游民星空
怨虎龙任务的防具和武器以及虫技搭配和其他任务相同

这种种负面因素,最终导致还不熟悉怨虎龙攻击套路的我被打的头晕目眩。要不是在其狂风骤雨般攻击下毙命,要不就是时间耗尽后仍然无法将之击杀。在长达一天的狩猎中,我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也只是在离任务时限还剩1分钟时将怨虎龙打“瘸”,却在急急忙忙放陷阱后被其用一招从天而降的掌法送上“猫车”。

《怪物猎人》系列此前也并非没有推出过高难度的体验版,我犹记得多年前《怪物猎人XX》试玩版中的天慧龙也曾把不少新猎人拦之门外。但不知道是因为对《怪物猎人:崛起》的研究不深,还是年近30的我已经不复当年勇,本次Demo中狩猎怨虎龙的难度对我个人而言胜过系列大多数任务。其带给我的无奈感甚至直追记忆里《怪物猎人3G》中的黑曜石碎龙。

游民星空
给大学时的我留下惨痛回忆的黑曜石碎龙任务

当然,我废话这么多并不是想说明怨虎龙有多强,尽管其在这次的Demo中杀的我满地找牙,但它毕竟只是一只“普通”的牙龙种怪物。之所以能带给我这么强的压迫感一方面是体验版的数值碾压和时间限制,一方面也是因为我自身技术有限,也没有深入研究MHR中的武器改动和狩猎思路。

游民星空
至少MHR新的见切判定我就还没能习惯

相信随着今天Demo2对所有玩家开放,很快就会有诸如TeamDarkside、豪姐、喂狗组这样的大佬玩家吃透其套路,甚至放出“0针速杀”之类视频。而未来当我们在正式版中配装整齐的与怨虎龙相遇时,狩猎难度想必也会比Demo般中简单不少。

游民星空

说回怨虎龙本身,这只新的怪物全身覆盖着坚硬的铠甲,会将尸体连同骨头一起捕食以积蓄某种气体,缓缓而行时,这种气体会如鬼火般摇曳升腾。猎人们在受到缠绕这种气体的攻击后,就会陷入“鬼火异常状态”,遭受冲击或经过一段时间后,便后发生爆炸(鬼火机制和碎龙的黏菌类似)。而使用除臭球或是用翔虫快速移动、连续翻滚都能摆脱附着在身上的气体。

游民星空

作为《怪物猎人:崛起》的封面怪,怨虎龙的骨架、动作和整体形态都与雷狼龙类似,但它毫无疑问是如今MH系列中最强的牙龙种怪物。

除了体型以外,我们还能从怨虎龙的一些动作中找到雷狼龙、狱狼龙的影子,怨虎龙也会雷狼龙的“农夫三拳”,只不过其拳数要少一些。同时,怨虎龙还有一招类似雷狼龙“托马斯回旋”的动作,伤害判定范围要比雷狼龙小一点,但动作前摇也也要少一些。

游民星空
类似雷狼龙“农夫三拳”的下砸

不过奇特的是,相对于雷狼龙一家的动作,我从怨虎龙身上还看到了一些和灭尽龙类似的招式。熟悉灭尽龙的猎人们想必对“灭灭子”的假摔反击不会陌生,这一动作怨虎龙也会;而怨虎龙的前爪横扫与飞扑的动作与攻击范围也都神似灭尽龙;另外,灭尽龙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如来神掌”怨虎龙同样颇为精通。

我十分怀疑,怨虎龙怕不是曾经偷渡到新大陆拜师灭尽龙苦修狩猎(人)技艺。

游民星空

除了这些有着既视感的动作以外,怨虎龙最大的特色还是其身上时刻燃烧着的“鬼火”。怨虎龙可以把鬼火像炮弹一样射向猎人(和狱狼龙的龙球不同,不能追踪);也能够把其粉尘化扩散到四周引发延迟爆炸。鬼火可以附着在怨虎龙的四肢、尾巴和背上,其许多攻击动作都附带有鬼火的爆炸伤害。

游民星空

鬼火燃烧的位置并非固定的,而是会随着怨虎龙状态和战斗进程在其身上不同地方燃烧。在Demo中,怨虎龙伤害最高的一招便是浑身燃烧鬼火后,迅速向四周飞跃,把鬼火粉尘散向地图四方,同时引发大范围的爆炸。

游民星空

另外,怨虎龙的尾巴长度虽然与其他牙龙种怪物类似,但却可以伸长尾巴快速刺击或是下砸,表现形式与迅龙类似,而其回身用尾巴戳刺的动作又与冰咒龙相仿。怨虎龙尾巴附着鬼火时伤害很高,我就曾在这种攻击下被满血秒杀。

至于肉质,怨虎龙肉质比大部分牙龙种都差,正常状态下斩击吸收好的部分只有头和尾巴,附着鬼火的部位似乎也会肉质变好(存疑)。

值得一提的是,Demo版中的怨虎龙伤害很高,一击就可以把其他怪物打进御龙状态,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联机狩猎的话尽量把地图中的雌火龙和泡狐龙分别和怨虎龙引到同一片区域。直接使用御龙攻击对付怨虎龙,还是能提供不俗的输出的。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怨虎龙是一只设计独特,且难度不低的怪物。尽管我没能在抢先试玩中成功狩猎这只新封面怪,但还是衷心祝愿看到这里的各位猎人们能顺利完成讨伐。

《怪物猎人:崛起》即将于两周后正式在Switch平台和玩家们见面,而明年初也会推出PC版。游民星空会继续给大家带来这款游戏相关内容,我也会在下班后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打败怨虎龙为自己老猎人的身份正名。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游民星空的《怪物猎人:崛起》联机交流群,和我们一起吹水狩猎,群号:1037618449。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我提前试玩了《怪物猎人:崛起》新Demo 但没打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1/08/origin_b_202101080446279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