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游民评测7.5分 大狙也能Rush B

2021-06-09 20:33:47
loading
0人评论

《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是CI games在幽灵战士系列上的第五部作品。本作里玩家将继续体验写实化的狙击过程,并扮演狙击手“渡鸦”,击杀高价值目标以完成委托。在保留前作绝大部分系统的基础上,本作进一步提升了画面表现力,并且对一些细节进行了优化,使它比起那些毁誉参半的前辈们,终于成为了一款品质还算优良的游戏。

游民星空

拟真之中,也有些魔幻

拟真化的狙击体验向来是《狙击手:幽灵战士》系列的最大卖点。与前作相似,玩家需要先拿出望远镜标记敌人,确认距离,调整好瞄准镜的刻度,再根据风力辅助线来判断子弹的落点,引导它们准确地打穿敌人的脑壳。而在简单或普通难度下,本作还新加入了红点辅助瞄准系统,它会识别玩家镜中的目标,并在辅助线上生成一个更准确的点,来标识出此时准心的真实位置。

游民星空

不过,即便有了这套强大的辅助瞄准,许多时候玩家仍然会差之毫厘而未能成功击杀。而敌人们都非常警觉,一旦发现有擦肩而过的子弹或是炸毁的设施,都会立刻拉响警报,让所有人都察觉到主角的存在。他们还会使用武器还击——就算玩家此时正身处一公里之外的俯瞰点,他们也能用手上的突击步枪准确地将子弹打来,这不禁让我怀疑,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精英狙击手。

游民星空

敌人们神准的枪法也加大了中近距离战斗的难度。本作的AI敌人们已经进化得更加聪明,他们会试图从不同方向包抄,并且在玩家的视觉死角里放冷枪。如果暴露在高难度敌人的火力之下,玩家可能连半秒钟都撑不到就要立刻扑街。但这并不意味着玩家无法选择突突突来完成任务,凭借着与1代相似的技能树,手上经过改装的各类枪支,无人机、步哨枪塔等各类高科技装备,以及最重要的喘气回血大法,玩家仍然可以在敌人的围剿中巧妙周旋,或是在低难度里一路无双。

游民星空

得益于画面表现力的提升,本作在战斗的流畅性与爽快感上都成为了系列当中最为优秀的一部。玩家既可以观赏到来自千米之外子弹视角的超长镜头,体会击穿敌人脑壳血浆四溢的爽快,也可以端起重机枪,让敌人在弹雨的扫射中宛如一片颤抖的树叶。这让它在作为一款FPS游戏时,依然能够给玩家带来不错的体验。

游民星空
如果不喜欢看脑浆流一地,也可以选择关闭血腥设置

狙击特化的《杀手》

本作由五个章节式的关卡构成,每个关卡都是一张包含着数个委托的半开放式地图。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这些委托的完成顺序,也可以反复进行某个委托来赚取金钱与技能点。只有当玩家将所有委托都完成过一遍,才可以解锁下一个关卡。除去这些委托,流程中几乎没有什么可选的任务目标,这让整体体验显得非常线性。

游民星空

这些关卡虽然整体质量尚可,但难度曲线的安排似乎有些不妥。在教程过后的第一章,玩家就需要进行难度较高的远距离狙击,从一公里之外击杀委托目标。但任务过程中,系统却缺乏引导,让我这样的新玩家经常会因为不了解机制惊动到了敌人,导致目标逃跑、任务失败,以至于感觉游戏显得有些不太友好。

游民星空
“着火了,一定是西边山上一公里外的狙击手干的”

尽管如此,远距离的狙杀委托仍然是本作的精华所在。玩家有许多种完成任务的方式,例如可以通过击毁空调电闸,让行踪不定的目标人物回到小房间里抢救文件,轻松射击这样一个不会动的靶子;也可以在目标即将乘车逃跑时,射击上方集装箱的挂钩,从而让地心引力把目标砸扁。如果玩家对自己的技术有着足够自信,还可以一开始就在目标移动时就计算好数秒之后的子弹落点,毫无花巧地将其一击毙命。

游民星空

但在关卡中其它区域里,玩家可交互的元素就会变得十分稀少。有限的收集品都被放在偏僻的角落,而玩家必经之路上的屋子里却空空荡荡。中距离作战时,敌人们常常会使用一旁的迫击炮轰击玩家,或是跳上一旁的装甲车,使用火力强劲的机枪向玩家射击。然而这些场景元素只有敌方可以操纵,并不能供玩家使用,令我多少感到有些遗憾。

游民星空

总评

《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将它有限的预算花到了实处,让玩家的狙击体验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当玩家想要掏出步枪蛮干时,它同样也是一款还算不错的FPS游戏。尽管它比起一些射击大作还有着不少差距,却足以让玩家们暂时充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细拉
お莫迦考えちゅー
7.5
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
一枪,一个
推荐人群:
狙击游戏与FPS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狙击手幽灵战士契约2》评测7.5分 大狙RushB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609_qf_56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