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XSX评测:XGP管够的强悍“冰箱”

2021-06-22 21:53:01
loading
0人评论

微软次世代主机XSX上线已有半年,这台新主机凭借其强大的性能与3000多即可入手的官方指导价在这个高端显卡“恶性溢价”的特殊时期成为了不少玩家的全新硬件升级方案。

感谢官方支持,让我在因为抢不到XSX而无心上班的618后第一个工作日就玩上了国行XSX,也让我通过这台主机得以一窥微软新世代的游戏景色与运营思路。

游民星空

适应不同家装风格的“冰箱”

当我以朝圣的心态捧起国行XSX印着《光环:无限》宣传图沉甸甸的盒子时,我曾在一瞬间要忍不住高呼“Awesome,这是我独享的moment!”。但就在半分钟后,这过于精美的包装盒就给我的开箱体验带来了不小的挫折。

相比于隔壁PS5撕封贴、扯海绵、插电源的开箱步骤,XSX的盒子实在繁琐得很。不仅盒子四周以四张塑料胶贴牢牢封死,减震海绵下的主机用也黑色蒙皮仔细包裹。柜式包装盒、多块减震海绵、包成立方形的黑色蒙皮,种种措施都让机器在运输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保护,但同时让XSX的重新收纳变得困难重重,也让意图尽力保证包装完整性的笔者大伤脑筋。

游民星空
一会儿怎么原样装回去确实给我整不会了

在“解带宽衣”后,露出的就是这个有棱有角的黑色立方体。这种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如今反倒是在一众“未来科技”风格的数码用品中突出重围,在适应各种家装风格的同时显得极富品牌特征,与微软前代主机的设计思路也算一脉相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换种角度来说,对于一台次世代主机而言,长得像台冰箱的外观确实既不够张扬也不够抓眼,“头顶冒烟”的散热设计也让我对它未来的落灰情况感到担忧。

游民星空

“意料之中”的国行系统与商店

成功将机器连接电视后,我很想就此一窥微软阵营的次世代景象,但国行XSX在开机后先强制要求我用手机号了注册BESTV才向我展示了它的系统界面,实打实的给我的热情泼了盆冷水。

开机后映入眼帘的系统界面也同样如机器外观般简洁大方,中规中矩的扁平图标看起来与WIN10系统,不能说十分相似,只能说完全一致。(误)

游民星空

原装的国行系统与国行商店也并没有令我感到意外,可选游戏确实不多。国行商店中只有《光环:士官长合集》等少数第一方3A作品,余下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独立游戏和国产F2P。商店的新游戏选项卡中甚至还有《最终幻想15》这种发售五六年的老家伙,可以说是相当凄惨且毫无吸引力。

游民星空

但话又说回来,有谁买国行XSX是为了用国行商店呢?

在国内玩家最为关注的系统地区问题上,国行XSX保持了和前代家用机相同的机制与功能,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即可畅快无阻碍地使用其他地区的商店和数字版游戏。

“炫技”般的次世代性能

XSX提供的原生4K60帧标准画面让我直观地体验到了次世代主机的技术进步,这点在部分经过定向升级的微软第一方作品上体现的最为明显。《极限竞速:地平线4》中的水体反光与场景破坏在4K画面下视觉效果极为惊艳,带来的游戏体验堪称享受,值得在XONE上游玩数百小时的老车手再来驰骋一回。

游民星空

与顶级画面表现能力相配的是一块高性能的SSD硬盘,国行XSX原装的1TB高速固态硬盘虽在容量上有些捉襟见肘,但在读取速度上绝对无可挑剔。围绕这块固态硬盘的高性能,XSX实现了上世代主机绝无可能提供的新功能——QUICK RESUME(快速唤醒)。这项功能允许玩家在不关闭当前游戏的前提下打开新的游戏,在即时保留前者进度的同时,还支持随时恢复。你可以在等待《光环5》匹配时切出来在《极限竞速:地平线4》里兜两圈,待一切准备完毕后再切回去加入战场,完美解决了无聊等待的“垃圾时间”。

游民星空

XGPU永远的神

在如今次世代3A游戏定价70刀的大环境里,微软推出的XGPU订阅制服务显得极富吸引力。EA play加入XGPU服务,微软入主B社让一众B社经典游戏成为“点击就玩”,《上古卷轴6》成为“麦子还没种的次世代最大饼”,《先驱者》等游戏首发进入XGP。一年以来XGPU不断爆出的“大新闻”都让这个“自助餐”模式看起来“香的不行”。

游民星空

原本被当作微软金会员“添头”的XBOX360时代老游戏也因为XSX的推出焕发了新的生机,部分经过专门优化与定向画质升级的经典游戏成为了XSX游戏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追忆情怀的同时还能收获新的体验。

微软在内容提供领域的大胆创新确实给传统单机游戏收费模式造成了很大冲击,XGPU在“机器不贵,游戏真贵”的现实背景下为玩家提供了新的低价解决方案,也让“买XGPU,即玩即删”成为了比“买了玩,玩完卖”更为划算的选择。

结语

不论怎样,从纸面数据来看,XSX依旧是目前机能最强大的次世代主机。在这个高端显卡全线疯狂溢价的特殊时期,官方价格3000多还带保修的国行XSX依旧对想要第一时间体验最新3A的玩家充满了吸引力。与其等待显卡掉回官方价,还不如时刻关注各个电商平台的放货消息,早点入坑主机平台,“等等党”虽然肯定不亏,但早买永远早享受。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奕剑者柴王
张华短章,奕奕清畅
国行XSX评测:XGP管够的强悍“冰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6/22/origin_b_202106221841003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