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火炬城》评测9.2分:兔兔铁拳横扫千军

2021-09-06 15:00:06
loading
0人评论

《暗影火炬城》自2019年正式亮相以来,已经过去了大约两个年头,其几乎是这期间索尼“中国之星”计划中最受国内玩家们关注的作品。从早期的演示到此前的短期试玩,这款国产类银河恶魔城游戏所展现出的独特美术风格与畅快打击感都让大家对它倍感期待。

以游戏中结构复杂,充满旧时代风情的“火炬城”为舞台,通过灰兔雷德文的视角,《暗影火炬城》在柴油朋克风格下上演了一出复古又时髦的“动物总动员”。

其打造的“柴油朋克风”城市展现出了惊人的美术质量与细节表现力,打击感与深度兼具的“机甲”系统让战斗和平台跳跃体验颇为舒适,而难度适中、设计出彩的关卡与地图则让这场“火炬城冒险”更令人难忘。

(注:本人所体验的版本为PS5版,可能会与其他版本的游戏体验略有差距,请酌情参考,望周知)

“柴油朋克”下的火炬城

“柴油朋克”本是“赛博朋克“的衍生之一,同样属于“舶来品”,这种脱胎于工业革命、经济大萧条和世界大战的独特风格背后渗透的往往是悲观、混乱和强权世界观,《暗影火炬城》也不例外。但游戏中“柴油朋克”风格下的火炬城却带有着上世纪中国的“海派”(中国上海文化风格)建筑影子。无论是闪烁着霓红灯的古早中文广告牌,还是青砖灰瓦且带有着些许西式风格的平房,似乎都在诉说着这座架空城市的与近代上海的联系。

游民星空

你能看见锈迹斑斑的街道上,到处是内燃机驱动的老式汽车和奇特机器,许多高大的霓虹中文广告牌耸立在各种老式建筑上,大量错综复杂的管道成为了城市交通的一部分,全身钉刺的机器人正潜藏在角落中伺机猎捕无辜的市民。而此时,玩家扮演的小灰兔则挥舞着巨大的“高达铁拳”在城中大杀四方,其所到之处必然满地的钢铁残骸。

游民星空

《暗影火炬城》在视觉上所强调的破败感与“海派”风格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打造出了一种独特的“复古中式柴油朋克”。其不仅具有着柴油朋克下破败、粗犷和灰暗主题,也不乏“海派文化”独特的视觉表现,这种既强调“中式元素”又不干扰核心视觉表达的美术统合可谓自然和谐。

游民星空

在虚幻4引擎的加持下,游戏的材质、光影都可圈可点。在PS5版本中你能清晰地看见主角武器上的钢铁纹路、BOSS战斗时装甲过热的灼烧状态以及机器人在硬直状态下的短路电流,这一切配合上PS5的60帧画面让游戏的体验显得极为“丝滑”。而即便是玩家无法到达的背景,游戏也打造了完整的3D场景去展现光怪陆离的火炬城全貌,其所具有的丰富画面细节及出色美术不断刺激着玩家们探索的欲望。

游民星空

铁拳与兔兔

《暗影火炬城》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反抗”的故事:本由动物们自治的火炬城遭受了机械军团的入侵,在动物们的抵抗战争失败后,前反抗军王牌机师雷德文过上了隐居的生活,但随着自己的好友被捕,他不得不重新举起尘封已久的铁拳,踏上了一条艰辛且坎坷的战斗之旅。

游民星空

主角雷德文是一只可爱的灰色兔子,但它帅气的高领工装服和低沉的磁性嗓音却每时每刻都在暗示着玩家:“这是一只有故事的兔子”。雷德文亲眼见证了无数的战斗,经历了战友的离去和组织的崩溃,在游戏流程中它显得冷酷少言,作为王牌机师的它最常用的交流方式便是身后的铁拳。“老兵”的性格塑造与兔子的可爱外表营造出了一种出乎意料的反差萌,这让雷德文的形象十分鲜活讨喜,也在游戏深沉的剧情基调上加入了一抹别样的“萌”感。

游民星空

而这种反差感不仅仅体现在主角身上,游戏背景中动物角色的设定也为剧情增添了“黑色童话”的既视感,用可爱的形象去讲述一个“硬派且成人化”的故事非常大胆且前卫,而其写实化的“柴油朋克”美学与角色设定进行了很好的结合,最终让游戏的叙事奇特又别致。

游民星空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暗影火炬城》高质量的中文配音,游戏中大多数角色的每一句台词情绪及语调都恰到好处,不仅没有违和感,还将一个个性格各异的角色塑造的更为丰满可信。尤其在配音方面还拥有着诸多中国地方方言的加入,让人听到之后十分惊喜,比如面馆的“川老板”就操着一口纯正的“川普”,而鼠帮的一位小弟所使用的则是上海话,在游戏过程中,还经常能听到东北话、河南话等等各地方言,这不仅贴合了“中式柴油朋克”的美学基调,也让游玩的过程充满了亲切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影火炬城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阿塔诺
9.2
暗影火炬城
兔兔铁拳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柴油朋克美学爱好者
测试平台:PS5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暗影火炬城》评测9.2分:兔兔铁拳横扫千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9/06/origin_b_202109061419374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