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破界斗士》试玩 当普通人参与沙鲁游戏

2021-12-07 20:38:20
loading
0人评论

感谢万代的邀请,让我有幸参加了《龙珠:破界斗士》的封测。

要说《龙珠》当中,有哪位角色给我留下了童年阴影,沙鲁肯定是其中一个。相较于弗利萨和布欧动辄就直接炸毁整个城市的大手笔,沙鲁这种潜伏在城市阴暗的角落,悄悄的捕食人类来增强力量的操作,给人的压迫感要更强。

而《龙珠:破界斗士》则将沙鲁这种特性,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呈现了出来。

游民星空

(注:从游戏宣传图来看,反派或许还有弗利萨和布欧,但本次测试只有沙鲁,故所有体验均以沙鲁为标准)

七个普通人,能顶一个雅木茶吗?

《龙珠:破界斗士》是一款1v7的非对称对抗游戏,每场对局将会随机选取一名玩家扮演沙鲁,但与之对抗的七位玩家,扮演的却并非悟空、贝吉塔这样强大的战士,而是在《龙珠》世界观下,“一碰即死”的普通人。

游民星空
除了玩家的自创角色,布玛和乌龙也在其中

扮演沙鲁的玩家目标非常单纯——在地图中找出其他七位人类玩家,将他们逐一杀死。但与大部分非对称类游戏不太相同的一点是,每局刚开场的沙鲁只是幼虫形态,实力比较弱小,直接去狩猎人类并非明智之举。为此游戏内提供了一些躲藏在山洞、房屋内的NPC,他们不会反抗,一旦被沙鲁逮到就只能沦为其进化的能量。

游民星空
每次吸收,都会有一段专属动画

而沙鲁只需进化到第一形态,就可以用“舞空术”在地图中随意飞翔进行狩猎,攻击手段也多出了瞬移、光波等技能。

与《龙珠》原作相同,沙鲁从幼虫到完全体,会经历三次进化,每次进化都有更加强力的技能不说,还可以从“ABCDE”五个区域中,任选一个进行破坏,此时,尚在此处的人类方玩家会进入濒死状态,且被破坏的区域无法再次进入。

游民星空
不过破坏区域时,沙鲁会有一段非常久的蓄力,以让人类方玩家逃离

那么弱小的人类,又要如何获得胜利呢?

人类方玩家在游戏开始后的首要任务,便是开启众多散布在地图上的资源箱子,这些箱子中有回复或战斗道具,以及一把钥匙——每局游戏共有五把钥匙,用于解锁上述“ABCDE”五个区域中的时光机,将它们全部开启,便可以召唤出能将沙鲁送走的“超级时光机”。

游民星空

只不过开启“超级时光机”并不意味着胜利,接下来游戏会露出它最“凶险”的一面。由于“超级时光机”出现的地点是固定的,如果没人防守,时光机很有可能被沙鲁破坏——这时人类就需要一些正面硬钢的手段了。

就算强如沙鲁,也存在血条。与沙鲁吸收人类获取进化能量类似,人类方玩家可以收集一种名为“转换能量”的道具,用于积攒“变身槽”,化身悟空、贝吉塔、短笛等强大战士,在短时间内与沙鲁正面硬钢。只不过无论是攻击还是被攻击,都会消耗变身时间,况且就算变身,也最多能和沙鲁打个五五开,开启变身的时间节点,以及“战士”与“人类”的配合,会很大程度上左右战局的走向。

游民星空
除了变身,人类方也有很多技能可以辅助生存

如果“超级时光机”惨遭破坏,人类方也并没有完全失去致胜的手段——成功逃跑也算获胜!

“超级时光机”被破坏后,地图上会出现逃脱用的时光机信标,只要有一名玩家到达便可以激活撤退,所以愿不愿意带着队友一起跑路,就看你的良心了(笑)。

原汁原味的“沙鲁游戏”

《龙珠:破界斗士》作为一款IP衍生游戏,除了整体都非常还原的美术风格外,游戏在细节上也处处充斥着《龙珠》的经典内容。

游民星空
捏人界面的选项,都极具《龙珠》的风格

其中最贴近原作的,莫过于沙鲁的进化过程——沙鲁在不同阶段所拥有的技能,都和《七龙珠》原作有着紧密联系。比如原作中沙鲁曾吸收过短笛,所以其在游戏中的第一形态,便会使用短笛的标志技能“魔贯光杀炮”;而当沙鲁在游戏中进化至最终形态时,便会和原作一样学会“完美龟派气功”。

游民星空
完美龟派气功,虽然在原作中最后和悟饭对波没对过

当然,尽管试玩时间有限,但我还是在游戏中看到了一些问题。

最为突出的,也是这类非对称对抗游戏老生常谈的平衡问题——目前来看,沙鲁有些太强了。在测试期间,我总共进行了三十多场游戏,其中作为人类方获胜的只有区区四场。

虽说这与游戏内的新手引导不够完善有一定关系,人类方往往需要更多时间来理解游戏怎么玩,而沙鲁方只需要追着人类方干就完了。但即便对游戏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人类方在沙鲁面前还是过于脆弱了。

游民星空
绝大部分对局都是这么被沙鲁干掉的

人类被沙鲁攻击两次便会倒下,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没有队友来救援,便会彻底死去。加上沙鲁可以立即处决倒地人类的特性,以及“瞬移”“飞行”所构成的超强机动性,使得本就缺乏对抗手段的人类方,容易变得越来越弱。即便是看似有着7v1的数量优势,但除非人类方有着极佳的运气或非常精妙的配合,否则想要获胜还是比较困难的。

游民星空
如果碰到会玩的大手子,难受的可能就是沙鲁了,这里的沙鲁就被群殴致死,只不过这种情况目前还太少了。

除此之外,或许是我个人网络的原因,测试时我还遇到了网络波动的问题。开加速器的情况下,正常探索部分大多时候延迟还算正常,但一旦遭遇沙鲁,或者作为沙鲁方展开攻击时,便开始了幻灯片式的瞬移大战。

游民星空
比如这里,我明显被“吸”了回去,然后不久这个沙鲁就因为掉线直接判我们获胜

并且作为一款打算持续运营的游戏,《龙珠:破界斗士》也加入了“喜闻乐见”的扭蛋功能。人类方可以化身的强大战士,都是靠扭蛋来抽取的,且同一个战士,也会因为技能的不同,被分为数张卡——显然,作为人类方想要更强大的实力,抽卡是少不了的。

游民星空
在这里,你能分别看到“界王拳”“龟派气功”“元气弹”版孙悟空

总评:

《龙珠》IP衍生的游戏,无论是《龙珠:斗士Z》还是《龙珠Z:卡卡罗特》,都展现了非常不错的品质,但同时也都没能跳脱出让悟空这类超级战士作为主角的模式。《龙珠:破界斗士》则以一个新颖的角度,带来了一种意料之外的玩法,目前来看,除了些许的平衡问题,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有趣的。

并且游戏在融合《龙珠》的经典元素方面,做的也非常不错,处处都能感受到童年回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位《龙珠》粉丝,并且对于非对称对抗游戏感兴趣的话,《龙珠:破界斗士》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 破界斗士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深夜诗人老阿吽
愿你在苏醒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龙珠:破界斗士》试玩 当普通人参与沙鲁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12/07/origin_b_202112072055082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