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6》“怪奇物语”联动试玩:恐怖的次位面

2022-03-24 00:53:39
loading
0人评论

联络各方势力,组建游击队,推翻安东.卡斯蒂约暴政……于去年10月发售的《孤岛惊魂6》,用枪炮和子弹为我们献上了一段轰轰烈烈故事。

游民星空

尽管雅拉游击队的故事暂时落下了帷幕,但育碧仍凭借着后续的更新内容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快乐。

如果说《孤岛惊魂6》此前“丹尼.特乔”以及《第一滴血》的联动任务是带着玩家在雅拉大闹一场,那么这次和《怪奇物语》的联动内容便可以看作是体会一番“不可名状的恐惧”。

游民星空

这次的故事,以一名游击队员和小狗“乔佐”的失踪来展开,玩家所扮演的主角丹尼.罗哈斯在寻找他们的过程中,突然被一个叫“谢斯特”的神秘人引导至了另一个位面——那是个被称为“阴影之地”的地方。

游民星空

所谓“阴影之地”,其实现实世界的一个黑暗映射,这里同样拥有村庄、学校和旅馆,可一切都被腐化的藤蔓所包裹着。被黑暗之神操纵了的“木偶”人类在街头游荡,穿着防化服的士兵拿着喷火器将他们所看到的任何活物烧焦。

当我初次踏足此地时,一度被眼前所看到的这幅画面所震撼,雅拉的海岛风貌、野生动物以及萦绕在耳边的电台Rap顷刻间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则是无尽的恐怖和黑暗。

游民星空

由于主角丹尼携带的枪支弹药以及破敌背包均在剧情开始阶段被人收缴,所以在追寻小狗“乔佐”的踪迹时,玩家能够凭借的只有谢斯特提供的砍刀和手枪。很显然,当那些疯狂且危险的敌人一次次袭来时,仅凭这些是难以应付的。

游民星空

这些失去了神志的“木偶”人类和正传里的雅拉国防军不同,他们不会使用枪械,但却会是拿着大锤、铁锹、斧头,或是直接徒手扑向你。而且在这一位面的世界里,普通的子弹很难他们造成杀伤,只有火焰和暗杀才能有效处理威胁。

所以,在体验这段剧情内容时一股恐惧感始终伴随着我,它一部分来源于那些向我袭来的异次元怪物,另一部分则来自火力不足。

游民星空

这种感受在《孤岛惊魂6》的正传剧情中从未有过。

尽管随着流程的推进,玩家会逐渐获得龙息霰弹枪、突击步枪、喷火器等跟更为强力的武器,但当曾在《怪奇物语》中出现过的“魔犬”“吞噬者”张开充满利齿的头颅拖拽着你时,仍能让人感到San值狂掉。

这一过程中,有场和“吞噬者”之间追逐战最显惊心动魄。玩家的武器无法对它造成任何伤害,而它则会利用自己的瞬移能力,一次次的挡在玩家的必经之路上,张开血盆大口发起攻击。

游民星空

和之前的两个联动任务相比,这次《孤岛惊魂6》和《怪奇物语》的联动内容显然要丰富一些。它不仅将任务以一种电影化的方式分章节呈现,更是将《怪奇物语》中的一些经典元素加入到了游戏中。

威力无穷的激光炮、像巨型蜘蛛一样的黑暗之神、以及谢斯特那奇妙的“物体传送”能力,无一不让人联想到《怪奇物语》里的那些经典情节。

游民星空

尽管这些内容的分量并不是太足,仅需三、四十分钟便能全部打完,但它却在实际体验中为我带来了有别于本体的恐怖和诡谲感,也让我产生了重温一遍《怪奇物语》的冲动。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该《怪奇物语》联动内容并不是购买过游戏的玩家们才能享受到。如果你也对这些内容抱有兴趣,那么大可以在3月24日至3月28日的《孤岛惊魂6》免费周活动里,进入“阴影之地”直面恐惧之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孤岛惊魂6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前朝刘沛公
初见你那一刻心里有场海啸,可我没能鼓起勇气,呼叫师级支援火炮。
《孤岛惊魂6》“怪奇物语”联动试玩:恐怖的次位面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323_lyk_56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