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画面对比点评:差距不大

2022-04-01 16:39:04
loading
0人评论

《死亡搁浅》原版在PS4时代的画面表现就可谓惊艳,如今正值《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登陆pc之际,我们从光影、纹理材质等方面,对比了该游戏在PC与PlayStation5两个平台的画面表现,以下为该次对比的报告。

(PS:各平台的截图位置与时间难以完全保持一致,可能会有些许偏差,还请见谅)

测试平台

PlayStation5

PC

测试机配置:

系统:Windows 10 64bit

CPU :Intel Core i9-10900K

内存:64 GB(三星 DDR4 3000MHz)

显卡:微星 GeForce RTX 2070 SUPER 8G

光影品质对比

此项主要对比游戏中的光影效果和阴影清晰度。从左至右分别为pc、ps5(帧率优先)、ps5(质量优先)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PS5在近、远景的清晰度方面要更胜一筹,无论是整体上对比度的差异、还是细节上远处瀑布的线条感、天空的澄澈程度,ps5平台上的视觉体验都要更好一些。而PS5在“画面优先”和“帧率优先”两个模式下,除远处阴影的锐利度不同外,并无过多区别。

至于人物的阴影,即使放大下图来看,人物的倒影轮廓呈现还是相当接近的,用肉眼难以辨别。

纹理对比

这一项我们主要比对《死亡搁浅》在两个平台上上物体纹理的清晰度差距。尽管几张图片的镜头角度稍有不同,但从影子的角度可以看出,它们所处的时间与光照角度几乎是一致的。在这种条件下,pc版石头的纹路要更加明显一些,但二者在纹路上的清晰度并无过多不同。

两个平台所呈现的装备细节表现十分接近,均能将装备的破损与污渍细节清晰地展现出来;不过人物的面部表现还是有些差别的,前者的头发稍有些锯齿感,而后者的细节过度显然更加自然。

植被效果对比

在植被效果的比对方面,我们截取了游戏开始时山坡上的草地画面。如果将下面的图片放大,不难看出相比pc版本,ps5版的草更茂盛、更长,其高光与阴影也要比pc版更为明显些,整体层次感更强。

水体效果对比

从水体效果的对比图中,可以明显看出ps5的水体颜色层次更加丰富,具有pc版不具备的深色区,此外水流冲击石头的浪花表现也更真实。

结语

从整体上看,《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在PS5的画面表现要优于我们使用的2070系测试机。如果你没有高配置的电脑,同时又希望更好的游戏体验的话,那么在ps5上享受这趟“快递之旅”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3060Ti乃至更高配置的话,那就要另当别论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一柳渡江
谢谢你能读我的文章
《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画面对比点评:差距不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4/01/origin_b_202204011647324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