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点校园》游民试玩 来校园里击剑吧

2022-05-26 19:27:06
loading
0人评论

感谢世嘉的邀请,我们再次试玩了《双点校园》,在本次试玩活动中,我们游玩了游戏的前四个关卡,体验到了更多的游戏内容。有关游戏的基本玩法和特色可以阅读我们之前的试玩报告。点击查看

你这学校保熟吗

在《双点校园》中,教学关之后的每个关卡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例如第二关的厨师学校,第三关的骑士城堡,第四关的巫师学院。关卡的地图也都各具特色,无论是中世纪风格的城堡,还是幽暗神秘的巫师学院,都能给玩家带来许多新鲜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另一个新鲜感的来源自然就是每个关卡独特的课程设置了。每当我来到一张新地图,最期待的就是看看这一关解锁了哪些奇葩的课程,和学生们在这些奇葩的课堂上都做了些什么。在骑士学校中,你可以看到学生们穿着骑士盔甲用拳套冲锋击剑;在巫师学校里,你可以看到带着尖顶帽的巫师们围坐在坩埚前炼制魔药,在水晶球前学习预言。还有各种无厘头的行为,让玩家仅仅是看着他们在学校里生活学习交际,就能获得许多乐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看到坩埚里的橡皮鸭我直接蚌埠住了

而在游戏性方面,相较于更像是教学关卡的前两关,从第三关开始游戏才算是真正进入正轨,需要玩家处理的事项和管理的内容一下子多了起来。第三关解锁了名为“科学实验室”的建筑,玩家需要在这里研究科技,解锁新的课程、物品,升级设施,学生提出的要求也增加了越来越多的前置条件。而随着时间的积累,玩家解锁的课程与建筑、学生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时候才到了考验玩家经营功力的时候。

游民星空

你需要在有限的区域内合理规划设施的布局和大小;你的老师需要教学、私人辅导、搞科研;你的助教需要管理医务室、图书馆、学生会;你的清洁工需要清洁学校、维修设施、赶走入侵者。但你的预算并不允许你给每个地方都摆上人,因此你需要尽可能地精简员工,选择能力合适的人,把好钢都用在刀刃上。当然,好钢都是比较贵的。

游民星空平衡员工的数量和质量是好校长的必修课

又或者你可以招募一些廉价的员工,在培训室中提高员工的能力,走“养成模式”也未尝不可。而在不断调整权衡的过程中看到学校逐渐壮大,会带来无与伦比的成就感。

相比前作来说,本作的自由度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之前解锁的所有课程都会在之后的关卡中保留,如果你不想那么快通关的话,完全可以不在那座城堡里设置任何骑士有关的课程,而是把其打造成一座高科技学院。足够丰富的装饰也可以让你对校园内外进行细致的装饰,打造你梦想中的校园。

游民星空完全可以把学校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相较于上次试玩的版本来说,所有文本都已经汉化完成,乱码与占位符基本消失,之前偶有出现的卡顿现象也没有再出现。但在现在的版本中,AI不够智能的问题依旧存在,老师的数量少时会四处乱跑导致某个板块工作停滞,数量多时又会多出来一些四处摸鱼的老师,经常需要玩家手动进行调整,十分费力。而且就目前的内容看来,虽然每个关卡都有不错的扩展空间,但核心玩法的重复性还是有些高,在后期每个学期的目标都大同小异,并且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向玩家提供持续建设学校的动力,仅仅依靠玩家的热情很容易就会感到厌烦。

总结

《双点校园》展示出了足够丰富的内容,幽默无厘头的课程、独特的关卡、丰富的经营要素,都足以让玩家获得一段时间的优秀体验。而游戏后期目标略显匮乏与核心玩法的后劲不足,将是制作组需要在后续关卡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双点校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Mega杰尼龟
崭新万物正上升幻灭如明星。
《双点校园》游民试玩 来校园里击剑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4/06/origin_b_202204062243152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