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连3》“北非战役”试玩:那天夜里,我和盟军打了一仗

2022-07-13 01:30:59
loading
0人评论

1941年,兵锋正盛的纳粹德国染指北非,十万德军挥师南下,兵锋直指昔兰尼加。隆美尔元帅一代天骄,在他的带领下,德军和意军这两支作战风格截然不同的队伍紧紧凝结在了一起,其装甲攻势之凌厉、兵种配合之娴熟令人侧目,打的英军防不胜防。

游民星空

受世嘉官方的邀请,我有幸在不久前参加了《英雄连3》的线上媒体活动,而这次试玩和展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轴心国方面的新阵营“北非军团”,正是这支由德军和意军所组成的劲旅。

不义联盟

在那个战火四起的年代,能将两支来自不同国家,文化、信念和作战方式均有较大差异的军队,打造成一头凶悍无比的战争猛兽并非易事。可一旦有人能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两支军队便会用各自所擅长的方式,狠狠地咬向对手。

游民星空
在炎炎烈日下,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神出鬼没的“北非军团”让盟军头疼不已。

现如今,能借得一代名将的东风,在《英雄连3》中指挥这样一支特色独具的部队,对我而言无疑是一番弥足珍贵的体验。

本次试玩内容仅为“北非军团”战役的一关,流程约为30分钟,所以我并未体验到该阵营的所有单位。以下有关阵营定位和单位强度的内容,均为我基于个人游戏经验做出的判断,至于“北非军团”在多人对战中的具体表现,还得等到游戏发售后才能下结论。

游民星空

首先,“北非军团”在前两部《英雄连》作品中并未出现,有着大量的新单位、新机制以及新战术供我探索游玩。其次,指挥一支“联军部队”作战,能够更为明显的感受到协同配合的爽快感觉。

在前作《英雄连2》中,我的主力阵营是东线德军,每天下班后前往“汉堡港”与喀秋莎对炸,潜入“利恩森林”与科曼德肉搏便是我最大的乐趣,对于东线德那军“结硬寨,打呆仗”的基本打法早已烂熟于心。可当我在《英雄连3》里以同样的方式指挥作战时,这一屡试不爽的招数却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广阔的沙漠地带易守难攻,凭我一己之力无法看住每个方向。

游民星空

《刘子·兵术》中有云:“兵无成势,水无定形,观形而运奇,随势而应变。”想要在这种缺乏掩体的沙漠中展开防守并非易事,但大量的开阔地却为装甲部队的机动提供了优秀的条件。

而以大量轻、中甲为部队核心的北非军团,恰恰就是这样一支奇兵。

德军的三号坦克造价平滑,性能均衡,配合能抗能打的装甲掷弹兵,能够很好的支撑起战线的强度;而三号突击炮D型的优势在于火力,一发榴弹下去便能将敌方步兵砸的七零八落。

游民星空

北非军团的这些德军装甲,就像是一把灵活的短刀,拿装甲贫瘠的它们去和敌人的长枪大棒对拼或许占不到什么优势,但当我将他们集中起来,狠狠的扎向盟军部队的背后或侧翼时,便能迅速冲散敌方防线。

到了这时,就该意大利部队大开杀戒了。

意军LC/40轻坦装甲孱弱,但能跑能打,可以快速抵达战场上的任意位置,升级喷火器后清理敌方的步兵集群的速度更加大有提升。至于意大利爆破营,则是巷战和肉搏战中的一把好手,只要瞅准敌军机枪射界的死角,或是利用烟雾弹制造一些视障区域,他们便能乘机一拥而上,用喷火器和伯莱塔38型冲锋枪给敌军步兵放血。

游民星空

当具有一定抗线和袭扰能力的德军和专注近战与突破的意军加以配合时,北非军团强大的进攻能力才能得以彰显。尽管这次媒体活动中的试玩关卡并没有放出北非军团的全部单位,我也没能体验到一直心心念念的多人对战,但这种“一加一大于二”的化学反应,仍让我感到惊喜不已。

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支极具侵略性的机械化部队,应该能和更加偏向于防御和消耗的“德国国防军”阵营形成互补,就像《英雄连2》里的“东线德军”和“西线德军”的组合那样,在多人对战中发挥出十足的威力。

游戏与历史

除了德军和意军之间的配合外,另一个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是游戏在“还原历史”方面所做出的细致考量。

无论是之前A测中出现过的英军、美军和德国国防军,还是这次所展示的北非军团,目前游戏中所披露出的单位,均在历史上的北非战场有出现过。就连坦克的涂装印花、士兵的武器装束,都与时间线相吻合。

游民星空
《英雄连3》并不像《战地5》那样,拥有一大堆“穿越”的武器装备

如果仅仅是这种程度的考究,其实并不足以称奇,真正难能可贵的是,“水雷社”竟将这些历史细节完美融入到了阵营特色中。

比如,历史上隆美尔在北非作战时,地中海就始终处于英军的控制之下,所以“后勤不济”便是迟滞他机械化部队推进速度的元凶。而游戏中北非军团的步兵单位,均可坐在坦克上伴随机动,这一设计既符合游戏里“快速突击”的阵营特性,又和历史上缺乏步兵运输载具的北非德军做法相吻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史上北非军团“步兵搭乘坦克”的现象相当普遍

除了后勤问题外,当时困扰非洲军团的还有北非沙漠的高温所带来的机械故障。那时的士兵们不仅要承受烈日的炙烤,还得自己动手修理坦克和装甲车。针对这一点,《英雄连3》赋予了北非军团的大部分步兵单位“维修”技能,还回归了一代中那兼具维修和恢复装甲残骸功能的“维修车”。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Famo维修卡车

游民星空
历史上的北非德军,正利用维修车修理虎式坦克

而当年隆美尔在北非重镇“萨卢姆”,将八十八毫米的Flak 36防空炮放平打坦克的壮举,也很好的表现到了《英雄连3》里。在试玩过程中,那能被欧宝305卡车牵引布置到关键位置的“八八炮”,是我麾下的反甲支柱,它能像刀子切黄油那般对盟军坦克进行“降维打击”,是我用来防御和设伏的不二之选。

游民星空

这一系列结合历史所做出的设计,不仅丰富了玩家的对敌手段和战术选择,更是为游戏带来了极强的历史代入感。听着战机的嘶吼和炮弹的呼啸,看着坦克履带扬起的滚滚黄沙,屏幕前的我仿佛真的置身于炮火纷飞的北非沙漠中,指挥着一支军队展开搏杀。

《英雄连》的魅力,尽在于此。

总评

回想起当时同事告诉我《英雄连3》即将发售的消息时,我激动的几乎快要跳起来。在这样一个RTS日渐式微的年代,“水雷社”能够不忘初心,将这一系列坚持做下去实属不易,而这次“北非军团”的展示,更是让我对《英雄连3》的多人对战充满期待。

正所谓“管中窥豹,可见一斑”。通过这次的媒体试玩和对“水雷社”的采访,我看到了《英雄连3》玩法上的创新和技术上的进步,也对游戏目前的完成度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希望它能早早早早一些与我们见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雄连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前朝刘沛公
初见你那一刻心里有场海啸,可我没能鼓起勇气,呼叫师级支援火炮。
《英雄连3》“北非战役”试玩:隆美尔的利刃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712_lyk_56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