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争:战锤3》超凡帝国试玩 合纵连横,征服世界

2022-08-22 11:04:05
loading
0人评论

提起《全面战争》系列,除了成千上万的士兵同屏厮杀的壮观场面外,其超大的战略地图也一直为许多全战爱好者所津津乐道。而当《全面战争》系列来到魔幻题材的中古战锤后,CA官方“完整展示中古战锤世界”的承诺则更是让人对最终的成品充满了期待。

游民星空
《战锤2》里囊括了一、二代所有内容的“凡世帝国”地图

如今,在不断的更新与完善下,融合了战锤三部曲目前所有地区与内容的新战役模式《超凡帝国》测试版即将于明天正式上线,玩家们终于可以完整体验到《全面战争:战锤》系列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了。

Ps:目前的《超凡帝国》仍为测试版,经过一系列的更新与修复后,正式版本将会在年内和大家见面。

超凡帝国到底有多大?

大,是我在拿到测试版游戏后的第一印象。相比于17年问世的《战锤2》大地图凡世帝国,超凡帝国有着前者两倍的地图大小,而且初始派系也从凡世帝国的183个增加到如今的了278个。

游民星空
超凡帝国的战役地图

地图体量的增加不仅仅代表着玩家可选派系和可探索区域的变大,同时也意味着许多派系原来的战役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矮人的至高王因为地图的向东拓展而失去了以前位于角落的优势,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偏安一隅安心发展了;而位于地图中下部亡者之地的古墓王赛特拉,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这次更新的最大“受害者”。因为在《超凡帝国》中,它的周围突然被塞进了四个传奇领主,无论它要往哪个方向发展,总会有人挡在它的面前...

游民星空
红框派系就是古墓王的赛特拉

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的派系来说,在周边多了不少“热情”邻居的同时,与其他地区势力的交流与结盟也给他们提供了更为重要的帮助。西至露丝契亚的蜥蜴人,东到神秘无比的震旦天朝,在《战锤3》的结盟系统下,这些跨越天南海北的盟友不再是毫无用处的累赘,无论是指挥它们前后夹击敌人,还是直接招募盟友的士兵,在规模更大的超凡帝国中,所有势力通过地图的扩展以及与周边势力的互动,有了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新体验。

游民星空
美中不足的是,我还无法招募盟友的DLC兵种,希望在后续的更新中,CA能修复这个问题

老派系的新变化

除了战役形势的变化之外,几乎所有派系都迎来了从重做到微调等大小不一的改动。比如帝国的大神官沃克玛,除了将起始地点搬到了地图南部的萨登堡之外,CA还为他加入了与古墓王、吸血鬼伯爵的曼弗雷德共用的“纳迦什之书”机制,通过跨越全图的搜索与战斗,大神官将可以靠收集并封印这些书籍,来获得包括选帝侯兵种以及派系Buff等一系列好处。

游民星空

这种横跨地图的行为同样也发生在新加入的比拉克身上。作为设定中的初代恶魔亲王,比拉克除了拥有诸如邪恶显化、混沌裂隙等能力外,他还可以使用《混沌冠军勇士》DLC里的全部内容。

游民星空

而DLC中对混沌勇士派系的重做,则让其成为了超凡帝国更新后变化最大的势力。黑暗要塞以及强制仆从诺斯卡派系的新机制让混沌勇士有了安稳的后方;而能随时随地招募与晋升士兵的战帮机制则进一步强化了军队的补充与招募能力;最后,印记单位的加入与混沌赠礼则补全了混沌勇士的兵种体系,并保证了其战役与战斗的强度不落后于已有的众多派系。

Ps:关于DLC的内容,您可以移步至《混沌冠军勇士》DLC评测进一步了解。

而在这一系列的重做与加强过后,除了蹭到了印记单位的混沌恶魔派系与刚刚提到的比拉克之外,在《战锤1》中出场过的三位混沌传奇领主,也因为能统领所有混沌勇士与恶魔,成为了体验重做后混沌勇士的最佳选择。

游民星空
如今混沌勇士的兵种已经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了

无论是靠着一系列属性加成与赠礼加成在兵海里开无双,还是靠着丰富多样的配兵与重做后的强大科技树打造出一支战无不胜的毁灭大军,借着冠军勇士DLC的更新,以“永世神选”为代表的的混沌勇士如今已从原来要靠mod增强才有一战之力的“下水道”派系,一跃成为了战役战斗强度双双爆表的第一梯队势力。

有待完善的终末危机

除了对已有内容的完善外,CA还在《超凡帝国》中新增了一套专门针对游戏中后期的新内容“终末危机”。简单点说,终末危机就是在满足特定的条件后,游戏会为特定的派系凭空刷出一大堆从天而降的援军,以及像减免维护费、增加发展速率与战斗属性等一系列强力Buff。

在对AI的全方位加强下,原本被玩家压制甚至彻底消灭的派系会借此再次“雄起”,并成为挡在玩家面前最强劲的对手。当我正在游戏中期操控“永世神选”艾查恩四处出击,攻城略地时,这些满级满编,数量众多的AI援军给我打了个措手不及,我不得不将其他战线上的部队调回,才算是挡住了AI的猛烈攻势。

游民星空
触发终末危机后,这些派系都会强制宣战,进攻玩家的地区与军队

而这只是我在默认条件之下的体验,在正式开始游戏前,玩家还可以通过触发时间、危机种类以及难度等一系列设置,来自定义终末危机的强度。

游民星空
目前游戏内只有古墓王、矮人、绿皮、木精灵以及吸血鬼这五个种族的终末危机

就目前的体验来看,终末危机给玩家们中后期平推的无聊玩法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变。而随着终末危机对以往作品混沌入侵机制的彻底取代,玩家使用混沌派系时,终末危机也能给予他们应有的挑战,而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寂寞与无聊。但在目前的终末危机下,AI的援军基本只在地图中部的旧世界区域活动,假如玩家选择了震旦、高等精灵等离旧世界十万八千里的势力,那么这些终末危机刷出来的援军大概率会在找到你之前,被其他AI给消耗殆尽,这在一定程度上让这个机制显得有些尴尬。希望在之后的更新中,CA能将这个取代了原来混沌入侵的新机制继续完善并发扬光大。

结语

作为全面战争系列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战役剧本,《超凡帝国》在许多方面都做出了变化与改进。巨大的新地图所带来的战略形势变化、对已有内容的改进以及新加入的终末危机,都已经让目前的测试版本具备了十足的可玩性。但是终末危机的种类过少、盟友DLC兵种无法招募等问题的存在让目前的测试版本还有着进步空间,如果CA在之后的更新中对其进行修补与完善,相信《超凡帝国》一定会成为全战历史上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式作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全面战争:战锤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蒙蒙水雾
《全战战锤3》超凡帝国试玩 合纵连横,征服世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8/22/origin_202208221051337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