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23》游民评测7.8分:这个时代的名字叫乔丹!

2022-09-14 12:00:15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你是一位有着NBA球迷和游戏玩家这双重标签的人,那么大概率绕不开《NBA2K》这个游戏IP。但作为“年货”,其每次改动微薄的新作,都会引来无数粉丝“换皮”的吐槽,这点在“20代”之后尤为明显。

如今,《NBA2K23》正式发售,我得承认,在核心玩法上,本作依旧没有什么本质上的改变——或许在这套已经相对成熟的玩法下,制作者也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变了,所以在《NBA2K23》中,他们另辟蹊径,在很多其他方面推陈出新,努力的让新作看起来不再“换皮”。

游民星空
本次封面人物是目前效力于太阳队的德文.布克

打出情怀牌

作为2K系列最新的作品,《NBA2K23》让我感受到的最大特色,却是“情怀”。

在NBA七十余年的历史中,如果说有哪位球星可以当之无愧的被称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那迈克尔.乔丹一定赫然在列。而《NBA2K23》便选择了围绕这位传奇球星大做文章。

游民星空
游戏豪华版本次被称为“乔丹版”,也使用了乔丹作为游戏封面

在游戏的主页面,一个名为“乔丹挑战赛”的模式,占据了最大的UI篇幅。这个新模式选取了乔丹篮球生涯中最高光的15场比赛,以此来让我们回顾他那辉煌的篮球生涯。

游民星空
开始于乔丹NCAA的一场总决赛

虽说名为“乔丹挑战赛”,但在这个模式下我们并不是只操控乔丹一人,而是需要指挥一整支队伍。根据这15场比赛中乔丹的真实数据或经典场景,每场比赛也设置了不同的挑战,比如乔丹需要拿下多少分,给出几个助攻,摘下多少篮板等等。而我们达成它们后,也能“亲手”复现当年有关乔丹的一个个伟大瞬间——就比如“the shot”

游民星空

老实说,其中很多挑战并不简单,比如在1986年季后赛,公牛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乔丹曾拿下了破纪录的季后赛单场63分,而当我在游戏中挑战这项成就时,发现我几乎需要全程给乔丹喂球,并保持超高的命中率才有可能实现,这也让我对乔丹的伟大之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不过,该模式仍然存在问题,一方面,固定6分钟的单节时长,让我不得不通过一些很功利的手段完成挑战——就像上面说的那样。另一方面,要达成这些挑战,无疑需要让乔丹不停地单打或拉身位制造空挡,也意味着我大部分时间其实控制的还是乔丹一个人,这让该模式“控制一整支队伍”这个命题显得不那么成立。

游民星空
63分即便在新秀难度下,也不是很容易达成

细节方面,“乔丹挑战赛”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每场比赛开始前都有一支专属短片,许多业界名人也在其中聊了聊对乔丹生涯的看法。该模式在视觉方面,模仿了当年那味道满满的电视转播风格,让赛场气氛一下子就回到了二十多年前。

游民星空
特意做出了这种在老电视上观看比赛的感觉

游民星空
这阵容表,有内味儿了嗷

本次《NBA2K23》尝试将人们带回那个乔丹最辉煌的上世纪80、90年代,用一场场实际的比赛,展示了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强大之处。而除了乔丹外,张伯伦、约翰逊、奥拉朱旺......NBA中还有太多著名球星的故事,等着人们去“切身体验”,这个模式尚有很大潜力等待挖掘 。

游民星空
我也很想体验一下篮球皇帝张伯伦的生涯

而在“情怀”这个标签下,《NBA2K23》另一处给我带来惊喜的是,“王朝模式”可以选择特定的年代了。

在此前的《NBA2K》中,王朝模式尽管可以通过加入一些历史球员来模拟不同的赛季,但受限于无法完美还原当时的球员、赛程,说到底还是和我们记忆中的赛季有一定差距。而《NBA2K23》则直接给玩家框定了魔鸟纪元、飞人纪元、曼巴纪元和当代四个时代,球员的真实数据和赛程得到完美复刻,好几个赛季没动过的球员名单,也迎来了大量增加,甚至还加入了一些曾经的冷门球员。

游民星空
根据时代不同,游戏内选用的UI也会做出相应的匹配

但另一方面,该模式又不那么“解馋”,除当代外,剩下三个纪元都将赛季开始时间框死在了1983年、1991年和2002年,很多粉丝们记忆中的赛场依旧很难复刻。我衷心希望这个改动在之后的作品中得到延续,并且可以增加更多的“纪元”——比如由詹姆斯统治联盟的那个时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深夜诗人老阿吽
7.8
NBA2K 23
乔丹时代
推荐人群:
想要回味情怀的篮球爱好者
测试平台:PS5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NBA2K23》评测7.8分:这个时代叫乔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9/14/origin_2022091414262775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