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蛙儿子还活着吗?

3号厅检票员工
2018-04-20 10:05:56 浏览:0 0

本文作者:鹅

写在前面:

  前几天,朋友D在群里晒出她蛙儿子的照片,而照片后面跟的,自然是我们一水的惊叹:

  “天啊,你居然还在玩这个游戏!”

  朋友D倒也淡定,“我在循序渐进中。”

现在已经鲜有人养蛙了

  但如果把时间再往前调两三个月,那会还是一片全民养蛙的光景。

  佛系生活,佛系养蛙。

  刷朋友圈时,都是大家晒蛙儿子的动态。

  刷微博时,不是蛙儿子的动态,就是超全的养蛙攻略。

  哪怕日语根本看不懂,也阻挡不了大家养蛙儿子的兴致。

  每天都等着蛙儿子回家,不少网友说自己终于体会到当妈的心情了,更能理解父母了。

  但这个“老母亲”才当了一两个月,大家就纷纷悄悄下岗了,因为耐心都被磨光了。

  除了等蛙儿子回家以外,这个游戏没什么进度,也没什么变化。

  于是,佛系风一过,大家纷纷卸载这个游戏,回归到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

  轻松加愉快。

モホテヌソユ

几个月前不流行养蛙,而流行养男友

  总裁李泽言、科学家许墨、特警白起、明星周棋洛,四个人设满足所有的少女心,少女们纷纷陷入玛丽苏的剧情、虚拟的感情里,谈起了超现实的恋爱。

  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里介绍自己的男朋友,以及恋爱的进度。

  为了抽取质量更高的SSR卡,很多人成为了人民币玩家。

  有人买下广州塔的广告,上面写着“李泽言我爱你”的大字。

  有人吃饭时,一只手用周棋洛的照片挡脸,另一手给朋友喂饭,假想那就是来自周棋洛的投喂。

  当然,我们的热度大多只有三分钟,这款恋爱养成系的游戏很快也就凉了。

  人民币玩家纷纷出号,都不准备再玩了,各种差评接踵而来,热度瞬间被其他话题给覆盖掉了。

モホテヌソユ

健忘好像已经快成了我们这一代的通病

  买了吉他练习一两周,就把它遗忘在角落,蒙上了灰。

  买个单反回来摆弄一两个月,很久就被塞进抽屉。

  买了电子书,打开来看过的不过一两本。

  毕业后换了很多份工作,每一份都做不长。

  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做什么事情都缺乏长久坚持。

  浮躁,没有耐心,90后的通病,像极了《哪啊哪啊神去村》里开始时的平野。

モホテヌソユ

  遭受失恋失学双重打击,高中毕业后的平野开始找工作,他被林业培训生宣传材料上的封面女孩所吸引。

  没有去了解林业,没有想过自己是否喜欢以及能否长久地做下去,平野头脑一热,报了为期一年的林业培训班。

  然而,平野勇气下了火车才发现,这是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偏僻小山村。

  他从树下摔下来,被村里的小孩嘲笑;暴雨天赶工,惹了一身的水蛭;饭桌上吃的是蝮蛇肉、蚂蟥……

モホテヌソユ

  现代年轻人哪里有耐心,又哪能受这么多苦,干几天活觉得不适应就拍拍屁股走人,完了还借口说自己真的不适合这一行。

  平野也是这么想的,只是他两次逃离这个鬼地方,都和宣传册上的女孩不期而遇,最后决定留下来。

  在这个过程中,被山林洗去了浮躁,平野勇气的林业技能越来越顺手,对大山和神去村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如果当初他离开神去村,我想回到都市后他还是那个浮躁的年轻人,最后什么都学不到。

モホテヌソユ

我们连喜欢一个人都奉行着速食法则

  今天的手机屏保是刘昊然,明天换成白敬亭,后天就变成易烊千玺了。

  看韩剧时喊“老公”的人,从《太阳的后裔》里的宋仲基,变成《鬼怪》里的孔侑,如今又成了《漂亮姐姐请吃饭》的的丁海寅。

  爱豆不断迭代,一个选秀节目结束可能就取关,太久没出片子,便也就那样了。

  但,本应不是这样的啊。

  我们以前的喜欢多绵长啊。

  男孩的篮球可以打满整个学生时代,女孩可以在周杰伦的歌里渡过整个青春。

  喜欢和不喜欢,都是要很不容易才会说出口的。

  我记得在《姜食堂》里有一幕,有一个妈妈指着殷志源对自己孩子说:“宝宝,这是妈妈当年一直喜欢的人啊。”

  短短几个字,却能让人掉下眼泪水。

写在最后

  杜鲁门·卡波特在《夏日十字路口》里说过:

  “大部分的生活都乏味得不值一提,根本就没有不乏味的时候。

  换另一种牌子的香烟也好,搬到一个新地方去住也好,订阅别的报纸也好,坠入爱河又脱身出来也好,我们一直在以或轻浮或深沉的方式,来对抗日常生活那无法消释的乏味成分。”

  我们本想以最没有重量的方式,如看热搜、追热点等来打发乏善可陈的日常生活,没想到却适得其反。

  买大部分人都在穿的潮牌,

  聊热搜第一的八卦,

  玩大家都玩的游戏和app,

  看最火的综艺、电影和电视剧,

  以时下最流行的东西,来假装填满兴趣爱好,这是我们最常做的事情,但我们可能都没细想过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它们。

  长久下来,这些热点会吞噬掉我们的用心,每一次的过气又给足了放弃的理由,也就再没有所谓的坚持了。

  更可怕的是,我们好像都没发现自己为此丧失掉了耐心。

  不是吗?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旅行青蛙专区

人点赞
你们的蛙儿子还活着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4201005014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