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嘲讽、素质三连 电竞赛场的垃圾话文化

BBKinG
2018-05-10 17:34:27 浏览:0 0

  在其他赛区中,赛前垃圾话环境一直是备受期待的环节。

  在整个比赛进程中它扮演的更多是赛前娱乐,炒热现场气氛的环节,能够让观众快速投入到现场气氛当中。

  不止是电子竞技,在传统竞技上这项赛前活动进行的历史更加悠久,比如NBA里罚球线上的垃圾话文化。

游民星空

  但这种起源自外国的赛场文化和我国的传统文化之间有一定的出入。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在赛前通常都是应该秉承一种谦虚态度,只会表达自己对于比赛的信心与努力,却不会以获胜一方的心态进行赛前发言。

  也正是因此,很多选手在赛前垃圾话环节放的狠话,成为了在赛后输掉比赛被嘲讽的对象,甚至成为了一个梗,比如曾经那句“我已经开始研究MSi的对手了”。

游民星空

  在今年的LPL春季赛决赛中的垃圾话环节,作为赛前的预热,在比赛前已经由赛事官网投放,不论是在时长和整体内容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所有的观众都表示这是LPL最精彩的一届垃圾话,已经播放好几遍准确知道笑点,但是再次播放还是会笑出声,甚至表示这届垃圾话已经超越了其他赛区。

  但有很多战队粉丝依旧表示:虽然赛前垃圾话做的很精彩,还是很担心输了比赛后会变成嘲讽的对象。

游民星空

  在赛季结束后,负责春季赛的制作团队视拳文化发布了VCR,里面提到了每个幕后人员的工作内容,也指出了在赛前的垃圾话以及其他的宣传片中,很多台词是由文案负责,在设计的时候他们融入了很多情感在里面,希望能让现场观众有一些共鸣。

游民星空

  在赛前垃圾话选手所提及的,很大程度是源自于剧本,但更多的是源自于他们每个人的比赛经历。

  不论是幕后团队,还是选手自身准备这些,都是为了让观众们能够更好的欣赏这场比赛,这不仅仅是选手或者队伍的展示,也是赛区文化的传递,同样也是电竞精神的传递。

  对于一场比赛的胜负,这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一环;但对于其他方面,它或许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

游民星空

  在幕后团队成长的同时,观众们也在成长。

  从今年春季赛决赛的效果来看,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垃圾话文化,接受这是赛前安排好的剧本,选手更多的是在念台词。逐渐成功的将赛前垃圾话环节和最终的比赛结果分开对待,不会再用赛前垃圾话说的台词来讽刺最终失利的一方。

  对于赛前垃圾话环节或者人们对于这种文化的逐渐认同,你有什么看法?今年LPL的垃圾话有没有让你捧腹大笑呢?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中国电子竞技幕后史》作者,2001年入行电竞 一直从事幕后工作
疯狂嘲讽、素质三连 电竞赛场的垃圾话文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01740309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