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号称“每个像素点都用物理演算”的2D动作游戏

游研社
2018-06-15 19:35:16 浏览:0 0

  在E3的 PC Gaming发布会上,各种真实感的较量中,有一个复古的像素风游戏却意外地吸引眼球——号称“每个像素都能得到物理模拟”,它叫《Noita》,是一款Roguelite游戏。

  “Noita”的本意是芬兰语中的女巫,听起来像个崇尚魔法的游戏,但玩起来却很科学。像是“爆炸会激起泥土和沙石,火焰会通过藤蔓四处蔓延”这种常见物理效果就不说了,这款游戏还把细小分子也玩到了极致。

  在这里,一个个液体元素会因为加热而形成水蒸气并聚集到天花板上,之后还会随着时间冷凝变成雨水返回地面。而这种细微而又真实特性,仅仅是游戏中水元素特性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比如外媒RockPaper就在试玩报告中说到:

  “有一次我用魔杖击中了桌上的一个药水瓶,随后瓶体裂开溢出了一些液体,上面依然显示这是一瓶油药水,但我将他点燃之后投向怪物却没有什么作用,开发商向我解释说,因为瓶子里只剩下几滴油。《Noita》竟然会计算药水这样微小便携道具的溢出量。”

  由此可见《Noita》开发团队对细节的执着程度了。

  作为一个女巫,你的攻击方式无非就是通过魔杖释放法术,但这里的法术似乎并没有多少魔幻的成分,魔杖中里面喷出的都是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质。当然,用魔杖直接瞄准敌人自然是最简单直接的攻击方式,但如果熟悉《Noita》的“生态系统”之后你会发现,各种元素之间交互产生的连锁反应才是这款游戏真正的精髓。

  从最简单的先发射油液再发射火球,到喷水之后释放电流,再到用可燃性气体填充进整个洞穴来一发瞬间爆炸,元素组合的多样性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另外,作为一个Roguelite游戏,游玩过程中必然少不了很多看脸的因素。拿到的魔杖中到底能射出什么东西自然是个未知数,就连魔法元素的抛物线也有着巨大的差异,用一句俗话“曾经顶风射十丈,如今顺风呲一鞋”来形容《Noita》魔杖的看脸程度可能是再合适不过了。

  为此,以至于制作方已经暂时取消了随机魔杖中的变羊功能,据他们的话说:

  “因为我们发现玩家总是意外地把自己变成羊。”

  《Noita》这款游戏的开发商“Nolla Games”的全部成员只有三人,这款游戏也是他们的第一款作品。虽然听起来初出茅庐,但事实上这三个人加起来已经参与过150多部作品的开发了。

  其中一位(Petri Purho)的代表作是《蜡笔物理学》,一位(Olli Harjola)的成名作是在Steam上好评如潮的《The Swapper》,还有一位(Arvi Teikari)开发过一个评价不错的像素风游戏《Environmental Station Alpha》。

  如果对比这几个游戏就能看得出,这次他们的新作《Noita》更像是这三部作品的集大成者,也等于是把这三位开发者最拿手的东西汇聚在了这一部作品之中,

  因此这款《Noita》的确是值得期待一下。

  不过也许是受到今年E3展前发布会恶劣的制饼风气影响,这依然是一部没有公布发布日期的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女巫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一款号称“每个像素点都用物理演算”的2D动作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51721326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