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游戏主播们的新宠,已经从吃鸡变成了骚武侠

BB姬
2018-08-17 10:35:17 浏览:0 0

本文作者:安妮

  “sao ni ma!”

  去年这个时候,老外们都在《H1Z1》里争先恐后地学习中国国产素质三连。

モホテヌソユ

  不管用意是宣战还是嘲讽,国骂总是能拉近两个文化之间的关系,这种语音上的反差萌就像听着吴亦凡蹩脚的skrskr一般。

  可当“sao ni ma”开始在《PUBG》中用烂之后,使得玩家每次进素质广场都开始懊悔,自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把音量归零。

モホテヌソユ

  就在我人生第374次落地成盒还遭到游戏语音嘲讽之后,隔壁传来了面码嘲讽的大笑声。

  我操起键盘就准备找这个小妮子算账,她急忙跳起来解释起来:

  “别别别,安妮我不是针对你,我是在笑这个主播居然在马震!”

  只见视频里二个七尺男儿挤在一匹马上嬉笑怒骂,马在那顶着墙在进行规则律动,不由得令人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这句故事。

  而这款正在卡着BUG的游戏就是最近各大直播平台暴火的武侠吃鸡——《武侠乂》。

モホテヌソユ

  作为一款打着“武侠大逃杀”名号出道的产品,《武侠乂》确实在“逃”这方面完美复刻了《PUBG》的游戏玩法和规则,又在“杀”这方面试图展现出硬核act的技术实力。

  在画面和风格上颇有一番徐克早先电影作品的风味。

モホテヌソユ

  游戏内设有一套心法天赋系统,玩家可以从空投箱或者在少林寺打坐获得各路武林秘籍,令自己BUFF缠身。

  金疮药、大还丹化身绷带、急救箱,落地捡到的不再是M416,而是长枪和刀剑。

モホテヌソユ

  遭遇战基本都是以近战为主,是男人见面就打,不要为什么,问,就是干!

  胆子小的人再也不怕被放冷枪,老阴比也不必担心“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的报应现世。

  当然除了作战模式有差别,与以往吃鸡类游戏最大的不同恐怕还是在于“氛围”二字。

  比起只惦记着进圈、搏杀、拿名次,武侠吃鸡更多是唤醒了一批玩家的爆棚中二感。

  游戏没有独特的故事设定,也没有神仙打架般的炫酷动作,更少有性感香艳的场景。

モホテヌソユ

  而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玩法老套、偶有BUG的游戏,给够了主播和视频制作者们发挥“代入感”的空间。

  他们一个个把自己幻想成侠骨柔肠的剑客,穿梭在整个江湖,恨不得立地变成令狐冲怒学独孤九剑。

  当然更有甚者,穿上袈裟就把自己扮成田伯光,吃起了路边小道姑的豆腐。

  这就让一款逃杀游戏突然变得有人情味起来,至此酝酿出一些比较独特的骚套路。

モホテヌソユ

  文、武二斗算是目前江湖上较为流行的battle模式,武斗是以操作取胜,而文斗当然则是成语接龙。

  当你在游戏里发现街边有个大侠开着语音追逐路人要求小学生与其文斗,别担心,这不亏,也算是见证了游戏内的碰瓷现场。

  侠义世界,往往承君此诺,必守一生。在《武侠乂》的语音里很少听到骂骂咧咧,只能感受到玩家口中蹩脚的文言文。

  无论是丐帮、少林、武当、峨眉,每个人都在这里Cosplay了一把自己心目中的侠客。

モホテヌソユ

  但江湖不只是君子的江湖,更充斥着睚眦必报的小人。

  菜鸟们如果在进游戏发现有人主张离开坐骑武斗,请谨慎下马,因为极有可能碰到了“偷马流”。

モホテヌソユ

  对方看中的可不是命,而是眼馋你胯下那属性更快的坐骑。

  但跑得快的马儿即使抢来也不一定是你永恒的心腹,或许在飞跃下一个台阶的过程中就被它甩飞出去,杀伤力和《PUBG》里的三蹦子杀手有的一拼。

  玩家在经历这一切磨难之后,只能轻描淡写道一句“江湖险恶”,紧接着退出此局开始下一把。

モホテヌソユ

  恍惚间似乎还能想起那句:“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重新来过”。

  被生存竞技吸引进来的老外们,在卡到漂移的游戏里,乐呵呵地和中国大侠切磋地有来有回。

  游戏主播Shroud大魔王就在steam评论区被劝退,令他记忆最深刻的只有那一句:和中国人打架靠运气。

モホテヌソユ

  和牛仔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样,武侠在中国玩家的心里是个独一无二的G点。

  玩家之所以愿意一次又一次给国产游戏去诠释武侠精神的机会,也正因为这是属于国人独一无二的浪漫。

  总体来说,《武侠乂》做到了一部分,只是做的还不够。

モホテヌソユ

  简陋的联机优化,偶然僵直的动作以及奇特的BUG,都不能让它被称得上能走出国门的佳作。

  但不可否认的是,和朋友寻找武功秘籍,一起傻乎乎地扮演着田伯光和令狐冲。

  感受江湖的快意恩仇,这份快乐就已足够。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武侠乂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当红游戏主播们的新宠,已经从吃鸡变成了骚武侠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170959326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