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国玩家来说,这或许是最绝望的一届Ti

BB姬
2018-08-20 11:25:36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昨天早上起来,我兴冲冲打开了鲷哥直播间,本来打算看个小组赛尾巴,结果听到了Newbee、VG掉入败者组,IG被淘汰的消息。

モホテヌソユ

  说实话,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卧槽,幸好没有熬夜看比赛”,要是看了那一个个0-2的比赛,估计会被气得睡不着了吧。

  随后,Ti8淘汰赛分组公布,看着这张图,我有些难过。

モホテヌソユ

  翻出Ti7淘汰赛的分组,连外媒都在说着“中国VS世界”。

モホテヌソユ

  翻出Ti6淘汰赛的分组,胜者组也有3支中国战队。

モホテヌソユ

  而现在,胜者组只剩下了孤零零地LGD。

  可现实已经如此,我们不妨借着Ti“中场休息”的时间,回过头来看看,前几天的小组赛中,CN军团到底暴露出了哪些问题。

  在聊CN军团的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次参加Ti的其它战队的大致实力。

モホテヌソユ

  国外战队中,Liquid、VP、EG、VGJ.S目前处于第一集团。

モホテヌソユ

  Secret、Fnatic、Mineski、TNC、OG、OpTic应该算是处于第二集团。

  剩下的WS、pG算是吊车尾吧,发挥好的时候,能和大部分第二集团的战队打平,发挥差的时候,就找不到了。

モホテヌソユ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次参加Ti的CN军团的实力。

  LGD依然保持着之前良好的状态,实力在第一集团中上游。

モホテヌソユ

  Newbee和VG属于神经刀,发挥好了能进第一集团末尾,发挥差就在第二集团末尾,状态实力起伏非常大。

モホテヌソユ

  VGJ.T和TS实力相差不多,硬要算的话,他们顶多是在第二集团末尾,但TS在小组赛中与VP、Secret、VG、OpTic打成平手,上限应该是比VGJ.T高一些的。

モホテヌソユ

  IG更是神经刀中刀,能和EG、Liquid打成1-1,结果连续两次被WS打了个2-0,等待他们的,也只有被淘汰。

モホテヌソユ

  从中外战队的实力对比中,我们能很明显地发现一个问题:

  除了LGD,中国战队们都不是很稳。或者说得更贴切些,比起国外战队的状态起伏程度,中国大部分战队的状态,都像是在坐过山车。

モホテヌソユ

  吊的时候么,拳打Liquid,脚踢VP,似乎CN DOTA的荣光重新焕发了。

  菜的时候么,碰到谁都会趴在地上挨打。

モホテヌソユ

  比如昨天半夜的VG,前几个小时还在暴锤VP,还没过多久呢,就又被OpTic锤了个0-2。

  这样的神经刀,只能说明一件事,大部分中国战队的上限足够高,但下限也足够低。

モホテヌソユ

  就像一个参加高考的学生,物理、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都没能难住他,却做错了那些最简单的选择题。

  也许他可以吹嘘自己和高考状元一样,都做对了最后一道题,但人们只会记得高考状元。

  换句话说,在拿到Ti冠军前,你赢的任何比赛都不算赢,你输的任何比赛都是在向离开Ti的方向迈着步子。

モホテヌソユ

  提高下限,不犯低级失误,用最稳定的状态接受挑战,才是中国战队们的当务之急。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在Ti8之前已经封闭训练了一个多月,那么为啥还会有这样的问题?中国战队们到底练了个啥?

  一个多月前,媒体曾经报道过这样一条新闻:国内外职业选手因为“中国选手备战Ti每天训练11个小时”这件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モホテヌソユ

  参与的人不但有Liquid的马桶哥、kky,Newbee的Kpii,还有V社的Wykrhm等人。

モホテヌソユ

  讨论中,kpii表述了国内战队对于集训的看法,即时间越久越有效果。

モホテヌソユ

  照这个理来说,训练了一个多月,CN军团至少在小组赛中,能拿到不错的成绩才对。

  然而现实是,比赛中的中国选手们,发挥经常出问题,以前会犯的错,现在也还是会犯。

  在紧跟版本的同时,集训并没有提升选手和战队的下限。

  同时,即使已经在比赛中拿到优势,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方面,中国战队们做的也是一塌糊涂。

  另外,不知道是因为小组赛不想暴露,还是集训时就没有练,中国战队们也没有拿出多少自成体系的新东西。

モホテヌソユ

  这里我也只能希望他们真的藏了战术,能在淘汰赛中打我的脸。

  其实不管是神经刀还是封闭训练效果不明显,我都觉得能接受,赢了我们跟着高兴,输了最难受的还是在场上打比赛的职业选手们。

モホテヌソユ

  真正让我担心的是,今后还有多少中国选手,能扛起CN DOTA的大旗。

  今年打完Ti8,或许中国战队的成绩不好,没关系,来年再战就是了。

  但今年Sumail才19岁,奇迹哥也才21岁,国内选手比他们年轻的不多,比他们年轻还跟他们一样厉害的,那就更少了。

モホテヌソユ

  来年,来年的来年,我们还有那么多年轻有实力的选手么?

モホテヌソユ
今后又还能有几个“Maybe”呢

  DOTA2从来都是一个老带新,新变老,再老带新的游戏。

  越来越少的新人,不但加重了老人们的担子,也在透支着游戏本身的生命力。

モホテヌソユ

  二线队没有多少比赛可打,更是一步步地拉开着与一线之间的差距。

  一些选手和队伍,甚至就此跌入菠菜与假赛的悬崖,彻底忘了当初来打职业的追求。

  电子竞技不应该不给年轻人机会,建立完善的新人培养与竞争机制,才是保证CN DOTA继续辉煌的关键。

  说回这次Ti8,有些老哥可能觉得悲观得太早了,毕竟淘汰赛还没开打,后面的比赛结果,也许会出乎我们的意料也说不定。

  CN DOTA创造过太多奇迹,我当然相信这次比赛还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

モホテヌソユ

  但将希望都寄托在奇迹上,不恰恰说明了我们对整体实力的不自信么?

  说到这,我又想起了WOW上版本伊利丹说过的一句话:

  “根本没有什么天选之子,我们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モホテヌソユ

  抛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遇山开山,遇水劈水,干就完事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Dota2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对于中国玩家来说,这或许是最绝望的一届Ti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01136066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