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现重置普攻?光头加暴击?这些谣言到底坑了多少玩家?

BB姬
2018-09-12 13:37:20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就像被长辈们塞满“养生秘诀”的家庭微信群一样,我们其实早已经身处满是谣言的世界。

  无论是我们喜欢的游戏,还是互联网或许现实,谣言都在以恐怖的几何级数增长。

モホテヌソユ

  有意思的是,十多年前劝诫我们不要相信互联网的长辈们,现在反而成了这些谣言的忠实拥趸。

モホテヌソユ

  更有意思的是,深谙互联网之道、对各种游戏节奏都颇为熟稔的我们,同样也被游戏中的谣言“打败”过。

  依稀记得是十四年前,在老家的某个街机厅里,我和一位大哥一起玩着经典的街机游戏《恐龙快打》。

モホテヌソユ

  当我们轻松用第一个币打到第四关时,这位老大哥却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告诉我:

  “待会进了第四关场景,上面有个闪光的石头,千万不要捡,捡了BOSS会多三管血!”

  大概是觉得这样强调效果不明显,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

  “你敢捡,我就敢揍你。”

  为了不被揍,我连那颗石头长什么样都没仔细看。

モホテヌソユ
现在可以看个够了

  为了装成技术高超的老玩家,在往后的许多年里,我但凡和朋友一起玩《恐龙快打》,都学着这位老大哥,警告他们“这块石头不能捡”。

  最近,我偶然间看到了关于这个的新闻:

  有人实际测试后才发现,BOSS血量只跟参与游戏的玩家数量有关,跟那个破石头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モホテヌソユ

  或许当年的老大哥也是这个傻屌谣言的“受害者”,但这并不影响我在心里默默说着他的坏话。

モホテヌソユ

  在说坏话的同时,我当然也没忘回顾一下这些年游戏中的各种谣言。

  不提FC、街机时代的种种奇闻,仅仅是PC游戏上的谣言,就已经让我们应接不暇。

  这其中影响力比较大的,包括二十年前《暗黑破坏神》中出现的谣言“奶牛关”。

モホテヌソユ

  当《暗黑破坏神》面世后,无数玩家都在各大游戏论坛上交流着自己的游戏心得。

  而这其中,有位神秘的玩家分享了进入一个“全是可笑奶牛”的隐藏地图方法。

モホテヌソユ

  由于编造的流程过于详细,玩家们压根没想过这可能是假的。

  直到暴雪推出《星际争霸》后,将“There is no cow level”(没有奶牛关)的作弊码加入游戏,玩家们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耍了。

モホテヌソユ

  幸好一向喜欢玩梗的暴雪,顺应“民意”,在《暗黑破坏神2》和更久之后的《暗黑破坏神3》中,都加入了真正的“奶牛关”。

  始作俑者也许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的恶搞,居然成了事实。

モホテヌソユ

  “奶牛关”的真相大白,并没有让玩家们长多少记性,至少在暴雪的另一款游戏《魔兽世界》中,不少玩家还笃信着一些奇怪的“规矩”。

  “这周谁杀了那只该死的猫,他的DKP就清零!”

モホテヌソユ

  和当年我在街机厅遇到的情形差不多,当团长带着团员们征讨纳克萨玛斯(NAXX)这个副本时,总是要告诫大家这句话。

  这只名叫“比格沃斯先生”的猫,是NAXX的唯一活物,它的死亡,将会激怒关底BOSS克尔苏加德,从而影响整个副本的掉落,那些极品,就不要再想了。

モホテヌソユ

  比格沃斯的死亡,确实会激怒克尔苏加德,但影响掉落,哈哈,这不过是黑手团长们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当某个团长第一次将手黑怪罪在杀害比格沃斯的团员身上后,其他的黑手团长,似乎找到了救星。

モホテヌソユ

  这则谣言在WOW中也衍生出了许多版本,包括但不限于“变身阶段打死伊利丹必出蛋刀”、“杀了奥凯尔萨斯不掉凤凰”等等。

  这些谣言就像是手游抽卡前要上香一样,尽管传播甚广,但大多数玩家心里也都清楚,不过是为了娱乐罢了。

モホテヌソユ

  当然,游戏圈的谣言并不都是玩笑话,LOL中的“闪现重置普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许多玩家都认为闪现确实能够重置普攻,然后在对拼的关键点交出闪现,只为了多A一下。

  事实上闪现的原理和走A是一样的,顶多重置攻击后摇,对于攻击前摇没有任何帮助。

  与此类似的,还有《CS:GO》中可以听到敌方切刀的声音,《绝地求生》中女性角色更不容易被打到,轰炸区只炸有人的地方等等。

  这些谣言都有个统一的特点,相信的玩家太多,并且大家深信不疑。

  几乎每个和我一起玩吃鸡的朋友,看到前面的轰炸区,都会说一句前面有人。闪现重置普攻这种操作更不用说了,几千把匹配中,我也遇到过不少。


《CS:GO》中扔枪挡子弹确实是真的

  不过好在这些信的人多,当被告知是谣言时,大家也都没那么尴尬。

  但有些扯淡的谣言,就纯粹是智商检测了。

  在一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名为“你知道吗,每做一个游戏手柄,就有两只狗狗被残忍的杀害!”的文章。

モホテヌソユ

  文章主要就讲了一个关于索尼的谣言:

モホテヌソユ

  索尼手柄的摇杆是狗鼻子做的,索尼手柄的握把是少女的双腿做的,而索尼的主机是地里种出来的。

モホテヌソユ

  我踏马也是醉了,都扯淡到这种地步,后台居然还有老哥信……

モホテヌソユ

  现实比这更魔幻:

  “我们的食物里居然掺杂了一氧化二氢,据悉一氧化二氢摄入过量就会死亡!”

モホテヌソユ

  “最近的猪肉中经常检测出SB250型病毒,请大家小心!”

モホテヌソユ

  你还别说,我家的微信群真出现过,差点没给我笑死。

  面对这些愚蠢的谣言,我们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怎么向长辈解释“SB250”是骂人的话,不是什么病毒。

モホテヌソユ

  更要想清楚,如何才能尽量不传播谣言。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并没有那么多人认识到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モホテヌソユ
这部关于谣言的电影《狩猎》,推荐给大家

  谣言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每个人都知道它可能是假的,却还愿意传播它……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用少女的双腿做游戏手柄?那些已经成梗的游戏谣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21015133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