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加入银河护卫队?为什么漫画那么喜欢太空而电影不行?

漫微在线
2018-09-20 09:37:22 浏览:0 0

本文作者:阿卡姆疯人院院长

  漫威向我们展示的这个电影世界的人类真的很厉害:延续千年的魔法圣殿、钢铁侠胸前反应堆技术打造的清洁能源、二战时就拥有了强大的人体基因改造能力……

  但是那么强大的能力却只在地球上转悠,人家外星人都光临那么多次了,为什么地球人不出去转转?

银河帝国瓦坎达

  在漫画中,地球与宇宙的关系更加的密切。

  电影中最让院长不理解的就是瓦坎达,一个科技水平领先世界那么多年的国家居然还用冷兵器打打杀杀。在漫画中的瓦坎达其实没有那么多冷兵器,瓦坎达的特种部队白豹中的成员各个都是枪械高手。

モホテヌソユ

  最重要的是,瓦坎达拥有那么强大的科技实力以及经济力量,为啥要闭关锁国,如果不喜欢地球其他国家,自己在宇宙中造个国家不就行了,这可不是院长的意淫,而是真的就在漫画里发生的故事。

モホテヌソユ

  漫画中的瓦坎达真的就从一个非洲国家变成了一个星际国家,这才是符合瓦坎达强大科技水平的设定。毕竟地球太危险,还是自己造个星球安全一些。

与现实世界之间的真实感

  但是电影似乎就没有那么多超前的设定,在漫画中钢铁侠想去太空就去太空,还曾凭借太空装甲短暂加入过银河护卫队满宇宙瞎转悠。

モホテヌソユ
太空装甲

  电影不能这样玩,毕竟演给全世界看的电影要讲究一个真实性。在电影《钢铁侠1》中,托尼被绑架的地方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沙漠、头巾、中亚人都暗示着这是一个中东的恐怖组织。

  电影要有真实世界的影子才能带入观众,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不像上个世纪的《星球大战》系列特效和世界观越猎奇越好。观众已经被特效喂得饱饱的,单纯的堆积特效不可能打动观众,比如电影《变形金刚》系列的惨不忍睹的后几部电影。

  所以真实感是将你带入到电影的第一步,科技是一定要有,但是不能太过。在漫画中大放异彩的纳米装甲花了十年时间才在电影中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漫画迷会觉得英雄们在电影中比起漫画削弱了太多了,不能逆天要真实。

  这是漫威一直贯穿的准则,超能力不能太过,你可以会魔法,但是心脏停跳还是要去医院就诊;你可以是北欧的神话,被撞了照样得惨萌惨萌地趴在挡风玻璃上。

先学会保护自己

  那么漫威电影中的人类有机会像漫画中的瓦坎达一样建立外星文明吗?

  答案是慢慢来。

  曾经人类的思维只是自我保护。托尼·史塔克制造奥创就是为了让复仇者们退休,强大的力量落在托尼手里结果只是单纯的想要保护人类,而不是像他美国祖先探索大西部一样去探索宇宙。

モホテヌソユ

  这是因为托尼知道宇宙险恶。索尔在电影《复仇者联盟1》里说过,神盾局制造强大的武器就已经向全宇宙文明证明地球做好准备进行一场高级战争了。所以当托尼有机会研究无限宝石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制造防御力量。

  但是宇宙不会因为你采取了防御姿态就罢休。在著名的科幻小说《三体:死神永生》中,刘慈欣就说过在险恶的宇宙中唯一脱身的办法就是发布安全声明:在自己所在的星域建立光线都逃不出去的“黑域”,告诉全宇宙这个星球的文明已经自己把自己困住了,自废武功苟且偷生。

モホテヌソユ

  等复仇者们明白了不可能只防御的道理时,那就是漫威宇宙真的向宇宙迈进的时候了。人类不会苟且偷生,你若来犯不如我直捣黄龙,一再忍让只不过会让对方得寸进尺。

  谨以此文纪念“九一八”事件,愿全人类和平、繁荣、昌盛!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解读美漫原著 了解不一样的超级英雄
钢铁侠加入银护?为什么漫威电影不冲出地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91445584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