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玩家想尽了办法,只为了让别人不能通关

游研社
2018-09-20 14:27:55 浏览:0 0

本文作者:Kong

  WiiU可以说是任天堂最惨的主机之一了。从2012年到2017年底只卖出了不到1400万台,还没有Switch一年销量的三分之二。但是这不代表WiiU上面游戏的素质打了任何折扣。实际上,WiiU上发布了不少独具创意的精品。

  2015年的《超级马里奥:制造》就是其中之一。这款游戏提供了一个好上手而又功能强大的编辑器,让玩家可以制作和分享2D的马里奥关卡。对于许多创意十足的任天堂粉丝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

  考虑到让玩家任性妄为可能会造成的后果,也为了保证游戏服务器上玩家关卡的质量,《超级马里奥:制造》的服务器有一个特别的审核机制:所有上传的关卡都必须在本地先通关一遍。


这种关卡在审核机制过滤下理论来说是不能被上传的

  这个机制简单而有效地迫使关卡制作人自己在发布关卡前先进行完整的测试,也让玩家上传的关卡不管好不好玩,至少都能被通关。不过虽然有这样的限制,难度堪比“I wanna”的变态关卡一点都不少。

  尽管这些关卡很多都号称是“不可能被通关”,但是实际上只要经过练习,绝大部分都是可以被正常打通的。从正常途径不能被打通的那些,也一定会有制作者留给自己直达关底的作弊通道——是的,有些聪明人不会真的在自己制作的关卡里受苦,而是用这种方式通过关卡审核。

  这勾起了油管主播Ceave Gaming的好奇。作为一个以《超级马里奥:制造》为主要内容的主播,他想知道,有没有办法骗过任天堂服务器的审核,发布一个真的“不可能被通关”的关卡呢?

  他的第一个想法,是使用游戏里的计数器来制作一个像密码锁一样的关卡,只有输入特定的组合才能打开通往关底的通道。如果设计足够复杂,让人会不想花好几个礼拜来手动暴力破解一个马里奥关卡,那么这个关卡就勉强算是“无法被通关”了。

  但是这种设计有个小问题,就是下载了关卡的玩家通过编辑模式可以看到关卡的内部逻辑,还是很容易猜出来正确的密码的。而且真正有心的人,早晚能够破解这样的关卡。

  另外一位主播ReflectivistFox则利用起了游戏的重生点机制。游戏中有一些道具在重生以后是不能刷新的,通过巧妙利用这些道具设置机关,就可以让马里奥只要死亡一次就会卡在陷阱里再也无法通关。

モホテヌソユ
ReflectivistFox设计的关卡,重生后会掉进陷阱房间,从而触发一系列设计机关导致无法通关

  这种设计也算不上完美,毕竟这样只是相当于取消了游戏的重生点功能。只要玩家在途中不死亡,关卡本身仍然是可以被通关的。

  看起来一切常规手段是都无法奏效了。恰逢Ceave小哥的朋友却发现,任天堂对游戏不断地进行维护更新,反而制造了一个上传机制的大漏洞。

  在《超级马里奥:制造》刚发布的时候,有一个著名的bug,可以让玩家把两种不同的物体堆叠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创造一些看起来是砖头但并没有碰撞体积的物体,从而制作出有“猫里奥”神韵的恶作剧关。

  如果把WiiU恢复出厂设置,再安装上1.0版本的《超级马里奥:制造》,就可以用bug制造一个可以穿过的墙,如果在此时先通关一遍,再把游戏升级到最新版本,这个bug就会被自动修复,墙就不能穿过了。

  但是由于之前通关的记录还在,这个关卡是可以被上传到服务器上的。兜了一个大圈,Ceave小哥终于成功上传了一个没有人能够通关的《超级马里奥:制造》关卡。

モホテヌソユ
开头的那个蛋疼关卡还是让小哥上传成功了

  实现了多年的夙愿。小哥还是挺开心的,不过随后小哥就把关卡撤下了。他觉得探索的过程远比实现结果要重要得多,而且作为一个在社区中关注度相对比较高的玩家,他可能也不想这些会让别的玩家糟心的关卡出现在他的发布当中。虽然现在《超级马里奥:制造》的社区已经不想当年那样火热了,不过有Ceave小哥这样有趣的玩家在,这个游戏可能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玩的故事。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超级马里奥制造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有些玩家想尽了办法,只为了让别人不能通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01008223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