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有事儿没事儿,别惹女人

BB姬
2018-09-28 10:07:04 浏览:0 0

  有传言说,女生寝室不一般,一个寝室6个人可能有5个微信群。

  似乎在大众印象里,每位少女进入大学之后,都和亲自参演了《甄嬛传》一般跌宕起伏。

モホテヌソユ

  就像B哥对女寝总是有个误解,认为女孩子们总是明面很要好,背后暗潮流动。

  可早已脱离大学校园的他,很难懂现在的女生们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架势,绝对是巾帼不让须眉。

  我在大学期间倒没有经历过明争或者暗斗,4年下来和寝室长最多的情感交流就是“帮我带盒饭”以及“老师点名的话就喊我起床”。

モホテヌソユ
我们那个年代还流行用短信

  倒是见过女寝走廊里有人为了一支牙膏开始互扇耳光,场面极度赛博朋克。

  比起男生寝室里只想做彼此父亲的简单愿望,女生寝室确实复杂得多。

  最近橙光上又一爆款校园女性向文字乱斗游戏——《女寝皆是修罗场》就意图还原当代女大学生的朋克风采。

モホテヌソユ
从游戏封面就能看出人物关系有、乱

  修罗场在佛教词语中常用于形容惨烈的战场,更有引申为“一个人在困境中做绝死奋斗”的含义。

  而这部橙光小游戏之所以称为《女寝皆是修罗场》,可以看出作者对女生宿舍阴影确实很大。

モホテヌソユ

  当然,作者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能写出如此变态的剧本就无从知晓了,既然能成为橙光游戏新的爆款,必然不是单一地去谱写“女寝撕逼轶事”这么简单。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会有很多种不用风格的回答,看你想选哪一种

  主角性格可被塑造,是游戏中比较亮眼的设定。

  全靠玩家自己的意志来决定言行举止,自由度较高,如果不愿做傻白甜任人欺压,那就用自己的毒舌杠翻整个寝室。

モホテヌソユ

  相比起主角,配角的人设就比较简单,每个人都有明显的特质。室友有绿茶妹、千金小姐、学霸、男人婆、八卦小妹这5种。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而备选对象的设定都非常梦幻,有明星、霸道总裁、霸道女总裁(百合线)、教授、暖男学长、傲娇学弟,甚至还有变态杀手、奇葩哥等类型。

モホテヌソユ

  游戏的玩法除了传统对话之外,还有固定的女寝排位系统。

  在一段剧情结束之后,你可以看到自己的段位在整个寝室的排名,以便了解自己在寝室里的话语权段位是青铜还是王者。

  这个修罗场排名系统的决定因素,就在于你每一次对人际关系的处理。

  撞见绿茶妹室友和男朋友温存,要不要在她和别的男人搞暧昧时揭穿真相,还是安静如鸡,默默做一名吃瓜群众。

モホテヌソユ

  面对男人婆舍友趁你不在用你脸盆洗脚的奇葩举动,你甚至不用再忍,凭借日常养精蓄锐的撕逼手法,和她battle个明明白白。

  帮家境贫困的室友带个吃的,都要被嫌弃买得太贵,做了好事也得不到几句好话。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披着一层人设,和千金小姐抢男人也不再是梦想,甚至还能在学长争夺战中和既是室友又是情敌的她聊聊追爱经验。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如果只是截止于此,可能只能说是狗血,还不算是一场精彩的大学生活。

  游戏中女主所在的5人寝室,会根据社会阶级、学习成绩、受男生欢迎程度等分类,分别有3个微信群。

モホテヌソユ

  并且每逢不同的撕逼事件发生,寝室内的女孩子们话术也会倾向不同的人,而那些看似关心你的软妹,可能就是在背后真正捅刀的碧池。

モホテヌソユ

  到了后期,作者特意卡了几道难关给玩家。

  比如内心脆弱的求爱者会在被拒绝后,报复杀害你;

モホテヌソユ

  或者会在和明星交往后,被私生饭(指尾行明星的粉丝)残忍捅死;

  也可能会在选择一个人出去住之后,被变态尾随到家中杀害。

モホテヌソユ

  结合目前许多民生新闻中女大学生的处境,这样的场景显得如此无力和讽刺。

  因为如果你一心专注于“与人斗其乐无穷”而不去结交交心的朋友,那么危险来临时,可能也没有人愿意为你两肋插刀。

  其实不难发现,即使《女寝皆是修罗》把女生之间的关系描绘地如此紧张刺激,甚至不惜用用夸张于现实好几倍的方法去表达这种“修罗场”。

  可它背后想传达的想法还是非常正能量的: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你都必须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モホテヌソユ

  还有一点可能也是作者对“真、善、美”还存在向往的证据。

  全结局通关之后会发现关于主角的所有路线里面,做好事最多的“老好人”设定,对应出好结局的概率也会更高。

モホテヌソユ

  不过,话说回来,现实生活中的女生宿舍真的如此硬核么?

  我想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争执和分歧肯定是难免的,这种情况不论男女都会遭遇。

  只不过没有游戏里那么夸张,顶多争辩几句,过两天又和好如初。

  毕竟在我大学的时候,没有什么关系是吃一顿鸡公煲还好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条烤鱼。

モホテヌソユ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总喜欢用“高考结束你就解放啦”这种理由来劝我努力备考。

  可经历了大学生活、再到现在面对工作、未来思考筹备结婚等等苦恼,我才懂得,高考才不是最大的苦恼,人生的苦还长久得很。

  哪怕你曾深陷这种争斗无法自拔,或者正在面临该怎么和室友调整关系的烦恼,都不要害怕,这只是你漫长人生路的另一种“高考”而已。

  等时间慢慢流逝,才会发现,年轻时候的矫情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妈妈告诉我:有事儿没事儿,别惹女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810221618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