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历史上的今天:《出击飞龙》MD版发售

indienova
2018-09-29 16:23:19 浏览:0 0

  国内流行世嘉五代的时候,有一大批优秀的游戏出现,我们随手就可以列出一堆来,比如《兽王记》、《战斧》、《格斗三人组》、《索尼克》等等,因为刚刚从 FC 8-bit 主机过渡过来的玩家刚开始接触 16-bit 的主机,这些游戏都有贴近街机的表现,视觉和性能上的提升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其中有一款《出击飞龙(Strider,ストライダー飛竜)》也很吸引眼球。

  Strider 是由 Capcom 制作,SEGA 美国发行的一款平台动作游戏,最早诞生在街机上(CPS 基板的第二款游戏),然后被移植到各个平台。世嘉五代的版本首次于 1990 年 9 月 29 日发售。

モホテヌソユ

  “出击飞龙”改编自 1988 年日本“角川书店”出版的同名漫画。故事的背景是未来科幻世界的 2048 年,超能力神秘角色“冥王”,以生物改造技术为筹码,找到一些傀儡与其合作,以达到统治地球的目的。同时,冥王还雇佣了各种雇佣兵来为其效力。

  而一个隐秘的高科技忍者组织“Strider”致力于消灭冥王,身为忍者的主角“飞龙”就是 Strider 培训计划中的一员,他身轻如燕,手持一把超强的忍者能量刀。他由于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高评价,成为计划中的佼佼者。这一次,他的任务是要深入苏俄的心脏地带,突袭红场,穿过西伯利亚,面对克格勃探员……最后来到莫斯科进行决战。

モホテヌソユ
炫酷的出场

  主角的动作硬朗且丰富,随着升级能量刀还有不断增大的刀光范围——这给这款游戏带来了很强的个性,当屏幕上出现巨大的刀光的时候,有一种超越爽快感的体验,视觉和手感上均能收获极佳的体验。

モホテヌソユ
超大刀光

  游戏有着浓厚的未来冷战思维,这对玩家们来讲也是吸引人的一个要点。而对我们国内的玩家来说,那更是感受到特别。因为在电子游戏在国内流行的早期,不是经常有如此同意识形态关系密切的游戏,而我国当时也还是拥有浓厚的政治氛围,完全不像今日之开放。所以,在那个年代玩到这样一款游戏,难免会让人有一种刺激的感觉。不过呢,那个时候很多玩游戏的大多是年纪比较轻的同学,可能并没有想到那么多。其实意识形态相关的游戏早就有,比如《绿色兵团》等,大家当年可能更关心过关的问题。但是,我估计大家多年以后想起这款游戏,可能会有所感触。

モホテヌソユ
招牌 POSE

  Strider 代表着 Capcom 优秀的动作游戏设计理念,只是难度有些过大,街机版能通关人数就不多,家用机版就更不用提了,连续币都不能,很难达到最终关底。不过这个系列知名度较高,爽快感一流,所以也没有被雪藏,在后来的日子里也登上过其它平台,有移植也有重制。近些年还有新版本出现,但是比起当年带给玩家的震撼来讲,已经弱了太多了。

更多历史上今日发售的游戏!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关注国内外独立游戏,游戏开发者的好伙伴!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出击飞龙》MD版发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916225288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