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游戏遇到民间传说 《辐射76》与西弗吉尼亚怪物志

STN工作室
2018-10-23 16:28:41 浏览:0 0

本文作者: LBJer

  《辐射》系列以丰富的游戏元素被玩家称道,尤其以核爆之后各种稀奇古怪的生物为亮点。在每一作中,Bethesda都会反问自己,如果把400吨的核武器扔到地上,那么新环境中的本土野生动物会是什么样子,Bethesda给出的答案是那些巨型鼹鼠和双头婆罗门奶牛。《辐射76》看起来也不例外,因为Bethesda从西弗吉尼亚州广为流传的神秘生物历史中获取灵感,设计了一些最神秘,最古怪的辐射生物。

  大卫·西布雷(David Sibray)是西弗吉尼亚州民间传说的历史学家和当地专家,也是《西弗吉尼亚州探险家》(以下称WVE)的创始人,这是一本专门介绍西弗州的旅行和历史指南。B社最近邀请大卫和WVE的其他几名成员一起玩了《辐射76》,并就游戏中特色生物的真实性提供了反馈,到目前为止,他们在游戏中的所见所闻给各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大卫带领我们了解一些《辐射76》最知名的西弗吉尼亚怪物,详细描述了它们的民间传说事迹,并就游戏如何准确地呈现这些怪物提供了更权威的意见。

格拉夫顿野兽

游民星空

  据说格拉夫顿野兽第一次发现于1964年,在泰加谷河周围的森林中,20多名格拉夫顿当地人说他们在6月份看到了一个9英尺(约2.7米)高的无头怪物,这头怪物皮肤苍白,表面还沾满了黏液。与大脚怪相比,格拉夫顿野兽被认为是食肉动物,B社将其采用,为《辐射76》的怪物图鉴添加了一个新成员。在游戏中,它是一个真正可怕的敌人,能够摧毁任何一个新建立的据点。

  “凶猛的格拉夫顿野兽(在《辐射76》中)会造成严重的损害,正如我预料的那样,”西布雷说,“它用那巨大的前臂当作攻城槌,把拳头当成铁锤使。在它游荡于西弗吉尼亚州的时候,人们并不知道它是否袭击过人,但在我看来,现在已经看到了这只野兽在游戏中的行为,这就是它的攻击方式。就像安迪·瑟金斯在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三部曲中赋予咕噜生命一样,我现在无法想象格拉夫顿野兽会以何种方式出现。”

巨行树獭

游民星空

  当《辐射76》的游戏玩法在2018年的E3揭示之后,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个。这只树獭体型庞大,表面被真菌覆盖,它在田园般的风景中尽显优雅,然而对于那些想要通过砍树来找到树獭的人来说,这也绝非易事。事实上,正如西布雷所说的那样,巨型树獭的确有可能存在于某个时间点,作为史前生物,有着和大象一样的尺寸,是我们今天熟知并喜爱的缓慢爬行的树栖哺乳动物的祖先。 

  “巨型树獭可能是游戏中最不起眼的动物,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格林布里尔山谷下的未知洞穴中,人们已经发现了一种已经灭绝的巨型树獭的化石,即“巨爪地獭”,这种生物是中新世晚期(约533万年前)至更新世晚期一属已灭绝的地獭。树獭的故事成为了该地区传说中的一部分,我很惊讶能在游戏中看到它们,但它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它像我想的那样进行战斗,用它那如匕首锋利的爪子向下刺。同样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设计师们把现实中树獭喜欢留着长满真菌的头发又推进了一步,他们在树獭的后背上添加了一大堆蘑菇!”

天蛾人

游民星空

  这也许是西弗吉尼亚最著名的民间生物,天蛾人的故事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流传。报道中将其描述成一个有翅膀的人型生物,“眼睛像烧红的煤炭一样发光”,它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历史上多次出现。值得一提的是,天蛾人还被传与1967年在波因特普莱森特的银桥倒塌事件有关,银桥惨剧一共造成46人死亡,据后来的检测结果显示,银桥坍塌的主要原因是桥梁中一条链条的零件损坏,且桥梁的载重也超出设计载荷。

  “我不得不说,我认为天蛾人可能不仅仅是《辐射76》中的一个呆头呆脑的怪物,或者至少我希望他们会这样做,”Sibray说道。“在文学作品中,这只怪物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很仁慈,它没有攻击任何人,它的出现更像是某种灾难来临的预兆。我在与B社设计师交谈时强调了这一点,并且在媒体采访时也是这样说的。当我在玩游戏时,我没有遭遇天蛾人的攻击,所以我不确定它是如何与玩家互动的。它出现的时间很短,在黑暗中闪烁着红色的眼睛,至于它的行动方式,我还不是很清楚。”

弗拉特伍兹怪物

游民星空

  有时它被称为布拉克斯顿怪物或弗拉特伍兹的幽灵,据说弗拉特伍兹怪物是一个外星人,1952年一个神秘的发光物体从天上掉落在西弗吉尼亚州,两名男孩去调查神秘物体掉落的地方,并告诉当地警卫,他们发现了一个“长得像人一样的生物,身体圆圆的,脸是红色的,周围长满了尖刺,有个像帽子一样的东西包在身上。” 从那时起,弗拉特伍兹怪物就成了布拉克斯顿县的象征,所以可以肯定它会出现在《辐射76》中。 

  Sibray解释道:“根据传闻,这是一只被困在太空的生物,我预计这个怪物的行为与它在《辐射76》中的一样,在地面上空盘旋,发射一道激光射线。在他们对这次遭遇的描述来看,当地人形容它非常高大,快速穿梭在西弗吉尼亚州

  弗拉特伍兹村庄外的树林中。我认为《辐射76》对它是有精心设计的,在游戏中它是紫色而不是其它艺术家笔下的绿色或红色,但我喜欢紫色,所以我没有抱怨。紫色在绿色和棕色的背景下更显眼,绿色和棕色同样是被战争肆虐下的西弗吉尼亚州的主色调。”

斯纳利加斯特

游民星空

  据说这种爬行动物不仅存在于西弗吉尼亚州的牧场,在邻近的马里兰州和华盛顿州都可以看到。在神话故事中,斯纳利加斯特是一个由鸟类,龙和恶魔组成的噩梦般的混合物种。到目前为止,B社似乎已经将它在《Eldritch》的描述中赋予了更真实的一面,我们已经看到了《辐射76》的宣传资料,斯布雷也同意我的看法。

  “作为一名玩家,斯纳利加斯特是我最关心的怪物。它跑得很快,这是野兽应该做到的。住在西弗州河谷地区的德国人称之为“Schneller Geist”或“快速幽灵”。它行动迅速,带有毒液的舌头是它攻击的利器,随着游戏的进行,它的力量似乎也在增加,我认为这是最致命的怪物之一,但我不喜欢它的样子,它让我起鸡皮疙瘩!”

未完待续...

游民星空

  当然,这些可能不是所有出现在《辐射76》中的西弗吉尼亚怪物,因为B社肯定会藏着一些东西。比如一些眼见的玩家曾表示在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狂吠的狗(贪婪、红色眼睛的狗)和白色的东西(像熊一样可怕的生物),斯布雷并不否能它们可能会出现。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过白色的怪物出现在游戏中,也没有见过Snarly Yowl,尽管我希望这些都会加入到游戏中,但谁说得准呢?正如我之前所说,开发人员表示游戏可以在未来多年内持续扩展,无论如何,出现的怪物都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本文编译自:Monster mash: A West Virginia historian on the real life folklore behind the beasts of Fallout 76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76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STN官方账号
当游戏遇到民间传说 《辐射76》与西弗吉尼亚怪物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230915401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