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战士》:如果忽略以下槽点,这片子……就不剩什么了

架空
2018-10-28 09:46:43 浏览:0 0

  但电影呈现出的场面并不是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你会看见前期一队人类士兵被一个普通铁血按在地上摩擦,后期男主却和超级铁血在飞船内外1V1无压力。

  就算是主角光环,这光环也太闪瞎狗眼了吧?

  说到狗眼,很多人应该还对2010版《新铁血战士》里的太空狗印象深刻。 

游民星空
怪丑萌的

  在2010版之后,很多人都在预测,这个新出现的物种一定是给续作留下的精彩包袱,只等着在新作中引爆。

  结果太空狗在2018版中是真的出现了,也真的爆了,弱爆了。

  总共两只,分分钟被男主和小伙伴们干爆一只,另外一只还很屈辱地被驯化了,扔个手雷就屁颠屁颠跑出去追那种,这你敢信? 

游民星空
人家只是看着凶凶哒,其实是女主的好盆友

  3、剧情侮辱观众智商

  至于剧情上的BUG那就更多不胜数了。

  铁血战士的高科技装备,无论热成像头盔还是手甲,甚至是最后那件“反铁血战甲”,简直人人都可以拿起来用:头盔被天才小学生分分钟破解,隐身装置被小学生他爸说吞就吞,路人甲拾起手甲就敢开炮。上手难度为零,实在是对地球人非常友好。 

游民星空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小孩,把那边的房子轰塌了

  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这些外星黑科技对敌人仁慈,攻击自己人时却毫不留情:无论是普通铁血还是终极铁血,都曾经被自己星球的武器攻击,前者遭到深度麻醉,后者则干脆被摧毁了隐形装置。

  影片中的绝对BOSS终极铁血,更是对主角心怀大爱。

  影片近高潮处,铁血战士试图炸毁普通铁血迫降在地球的飞船,据说目的是“防止飞船上的‘某物’被地球人得到”。

  但是在能够单手虐杀主角整个小分队的大优势之下,为了给男主等人留活路,它足足设了7分多钟的倒计时才将飞船炸掉,时间简直够男主去西天取经了。 

游民星空
终极铁血:我让你先跑7分31秒!

  超级铁血战士作为武士精神的践行者,在男主跑路期间也十分守规矩地等在原地,直到男主一伙跑远,飞船也炸完,它才追上去,可以说十分绅士了。

  而且更体贴的是,那个无论如何不能落入地球人手里的“某物”就放在飞船的逃生舱里,那个逃生舱还配有自动弹出设置,在飞船被炸前的一瞬间,逃生舱适时地弹出,完美地落入人类手里。

  超级铁血战士作为铁血一族的高贵阶层,不可能不知道自家飞船的这种人性化设置。之所以不亲手毁了逃生舱,肯定是对男主青眼有加,所以礼物大派送。嗯,一定是这样。 BUG什么的,才不存在呢。 

比漏洞更不能忍受的是梗老

  如果说电影中出现的各种设定和情节上的漏洞,都是为了呈现一部爽片所不得不承受的痛,那内容显失新意就是无法容忍的大过错了。

  EXO ME?都8102年了,还玩自闭儿童是高等人类这一手?

  没错,空姐要吐槽的就是男主儿子的“高智商自闭症天才”这个设定。 

游民星空
男主:为什么我这种凡人会生出你这么聪明的儿子?

  在科幻电影中配备一个小帅哥可以说是传统了(《侏罗纪世界》《迷失太空》《童年的终结》),应激创伤、性格古怪的天才儿童也早就是常规操作(《水银蒸发令》《神秘代码》《安德的游戏》)。

  在这种创作背景下,《铁血战士》中还把男主奎恩的儿子罗里设定成这样一个小天才,实在让人味同嚼蜡。

  何况这个小男孩的人设也不是很讨人喜欢。在被人戏弄之后,他佩戴的头盔启动反击装置,直接炸掉了对方的房子。 


万圣节千万不要惹任何人,你不知道他面具下面是什么怪物

  而六年级小学生罗里在看到自己误杀了普通人时,居然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冷淡样子,实在让人觉得有点可怕。

  除了人设老土,情节也是套路满满,尤其是“男主的队友必须死”,让影迷的观影乐趣大大降低。

  在本片中,男主奎恩有一群嘴炮无敌的逗比队友,这些人都是以战后创伤为由,被部队医院发配到“二组”接受看管。起初他们都是被半强迫加入队伍的,就因为奎恩在直升机上的热血动员,这帮散兵游勇像打了鸡血一样投身拯救罗里的行动中来。 

游民星空
奎恩(左一)和他的小伙伴们

  这个时候空姐就知道,这帮看起来热闹可爱的配角,因为没有光环,最后一定无人生还。

  可即使如此他们也死得太任性了吧?

  好基友在丛林里基情互射,异教徒被飞船的防护罩斩成两半,战力最悍的黑老哥直接跳进飞船的发动机。一伙人刷地一下死没了,仿佛都是饿极了要赶着去领盒饭。

  作为一部整体创新不足的电影,几个配角难得地让人看到些不一样的亮点,却这么草率地死于套路,着实叫人遗憾。

有致敬,无内核

  这部重启的《铁血战士》里,有诸多向老版和前作致敬的地方。

  这一切都应当归因于本片的导演沙恩•布莱克。

  这个执导过《钢铁侠3》的导演,另一个身份是1987年版《铁血战士》中的“眼镜仔”:营救小队中的无线电操作员(第一个就挂了)。 

游民星空
1987版剧照。长成这样的技术兵,一般都是小队里第一个挂的

  若说老版情怀,沙恩·布莱克应当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所以他在新版当中置入了许多老粉熟悉的元素。

  开头铁血战士的飞船坠落在墨西哥丛林,奎恩和他的队员正是在这里执行任务,进而与铁血战士交锋。南美洲的原始丛林正是老版《铁血战士》中,施瓦辛格饰演的达奇与敌人战斗的主战场。

  再比如无论普通铁血战士还是终极铁血战士,都恪守自己的准则:只追求最强悍的对手,而不滥杀无辜。所以他们在面对奎恩的儿子和前妻时才不进行攻击。

  还有《铁血战士2》中出现过的各种铁血装备:带有热感功能的面罩、手甲中的隐身装置、半圆形的匕首,以及肩炮钢刀等等经典武器,这些都在新的《铁血战士》中有所体现。 

游民星空
新版的“加里森敢死队”模式,也和2010版异曲同工。2010版中男主的小分队也是集结了特种部队队员、俄罗斯战斗英雄、FBI头号通缉犯、CIA狙击特工、革命联合战线成员、日本黑帮打手和变态杀手等奇形怪状的一群人

  但这些“致敬”十分流于表面,《铁血战士》这一大IP最为人称道的那些特质,在新版中都难觅其踪。

  在系列多部前作的演绎中,铁血战士的设定被逐步完善起来:它们是一个嗜血残暴的外星战斗种族,整个种群都是杰出的战士。如同它们的名字“predator”(掠食者)一样,他们装备各种高科技武器,捕杀有战斗力的强悍对手。当遇上尤为强劲的对手时,它们则会放弃高科技装备,而采用腕刀、飞镖、长鞭这样的冷兵器与之对战。

  同时它们也十分刚烈。在老版结尾,铁血战士战败被俘后,启动了手甲上的自爆装置,从而销毁自己的尸身并试图给予达奇最后一击,不会允许自己被生擒。 


老版结尾,铁血战士自知不敌对手,临死前启动了自爆装置

  新版却让铁血不仅成了阶下囚,而且屈辱地躺上了试验台。


女主质疑这些入侵地球的狩猎者不该被叫做战士,“观星者”老大皮了一下

  这次重启除了损害了系列前作对于“铁血战士”这一经典银幕形象的设定,也毁了老版难能可贵的cult气质和惊悚感。

  老版的《铁血战士》作为名噪一时的B级片,在1987年就以1500万美元的成本轰下了全球近1亿美元的票房,除了硬汉派动作场面之外,其独特的拍摄视角也让人印象深刻。

  在1987版中采用的是铁血战士的主观视角,在影片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让这一凶残的外星掠食者显露真容,只是在营救小队进入丛林后,通过热感视觉效果让观众感知到这个神秘的存在。

  直到最终揭晓怪物的庐山真面目,观众才和达奇一同得知,这个隐藏在丛林中的对手究竟是谁。

  这种操作手法,最大限度地将铁血战士的恐怖感展现了出来,影片也自始至终笼罩在神秘和恐怖的气氛里。 

游民星空
这一主观视觉的用法被一再沿用,在每部《铁血战士》中都有出现

  遗憾的是,在这部最新的《铁血战士》里,这样对营造惊悚气氛颇有助益的设置鲜少出现,终极铁血战士的早早露面,更是让观众的丧失好奇心。

  并且——大概是导演的坏毛病——我们在《铁血战士》里看到了一键换装的“钢铁侠战衣”,一伙时常插科打诨的逗比配角,还有不时出现的俚语调侃(粗口全部被重新配音了)。 

  影片就在这样欢乐和谐的气氛里结束。

  作为老版“铁丝”,空姐觉得不OK,不知道你觉得如何呢?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铁血战士》:忽略这些槽点 这片子就不剩什么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271445391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