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的一周日常:北美的奇妙冒险

任地域
2018-11-06 09:29:31 浏览:0 0

  在上期的日常最后我们看到小岛在登上了一架目的地不明的飞机,当然现在大多数玩家朋友知道小岛此行来到了美国,拜访了V社并且和G胖见了一面,但小岛此行除了拜访V社外还有着不少日常活动哦,下面就来看看这周小岛秀夫的北美奇妙冒险吧。

游民星空

  这一次的美国行小岛第一站首先来到的是2016年搬迁的,位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的索尼互动娱乐/SIE总部。

  目前SIE的大楼上还有着此前为宣传《蜘蛛侠》而布置的巨大楼间装饰。看到如此美景,进门头前少不了咔咔大拍一番,然后让同行的秘书小姐姐帮自己留个影。

游民星空

  这其中较为有趣的是在他正面拍摄的SIE总部照片中,可以看到PS标识性的Logo上有一点白色污渍,而在另一个角度拍摄“PS”与蜘蛛的同框镜头照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一logo遭遇了鸟屎袭击。

游民星空

  在进入索尼总部后小岛先后参观了和自家工作室相关的一些主题周边,以及一些游戏展品和历史记录的陈列室,其中包括有小岛工作室1/2大小的主题手办、《杀戮地带2》的主题手办、此前在E3和东京电玩展上都有展出的《死亡搁浅》1:1弩哥的头部模型,以及索尼曾经的经典游戏机。

游民星空

  在一阵参观和等待之后小岛与索尼SIE现任社长小寺刚见了一面并且合影,这次见面应该是本次小岛来往美国的主要目的,不过他此行是前来述职、又或者需求资金或技术支持?我们不得而知。

  目前我们已知这是继今年二月小寺刚视察小岛工作室后两人的又一次会面,考虑到今年小岛与索尼PlayStation架构师的见面次数,这次行程也有可能是在为《死亡搁浅》是否要跨平台为PS5首发护航而做商讨。

游民星空

  在结束了索尼总部之行后正好是苹果在10月底举行的iPad产品发布会,虽然小岛并未表示自己一个疯狂果粉,但从其日常工作用电脑和出行时使用的都是iMac和iPad这样的苹果产品,甚至小岛工作室出品的手机周边也都是iPhone保护壳来看,小岛对于苹果产品还是青睐有加的。

  因此他也观看了这一次的发布会直播,而有趣的是他拿着iPad看发布会时,意外发现库克在介绍Mac的生产力时将他与好莱坞导演J·J·艾布拉姆斯的合影放到了PPT中,不知道有看过本次发布会的玩家是否有注意到呢?(J·J·艾布拉姆斯曾导演过星际迷航、星球大战等电影,并且也是美剧《迷失》的导演)

游民星空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最有趣的,最有趣的地方是,这张拍摄于2016年的照片实际上经过了PS处理,原照片的两人只是在早餐之前给秘书小姐姐摆了个Pose来拍照,实际什么都没看,桌上原本则摆放着他们的早餐。

游民星空

  说完小插曲我们回到小岛的旅行,从圣马特奥离开后小岛取道旧金山,前往了皮克斯动画的总部所在地,加州爱莫利维尔。在途中可以看到小岛拍摄的旧金山街景,作为许多电影和游戏的取材地,相信大家对于这些街道景色不会陌生。

游民星空

  皮克斯工作室对于普通游客并不开放游览,除了员工外通常只有媒体和少部分特殊访客才有机会游览其中,小岛显然是一名特殊的客人。

游民星空

  除了在皮克斯工作室各处留影,小岛还见到了两位特殊的动画工作者,一位是华裔动画制作人石之予,这位导演的动画短片《包宝宝》在今年的《超人总动员2》中作为贴片动画有过播出。

  早前周末时候小岛观看电影时,就看到过这部动画,当时他在推特上表示这部描述中国家庭关系的动画十分令之感动,并且在看完电影之后去吃了一份煎饺。(许多动画电影在开头会有短片动画赠品,由于未知原因这些短片在引进时大都被剪辑掉了,而《包宝宝》是国内是少有未被剪辑的)

游民星空

  右边这一位则是之前因小岛为其做书评推荐,而向其赠书的Peter Tieryas,他并不是皮克斯的员工,但其履历却是不凡,作为一位韩裔的SF小说作家,他曾担任索尼图像工作室的首席技术总监,在卢卡斯从事过美术与剧本工作,此外还参与过包括《我是传奇》、《银河护卫队》等电影以及《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等电影游戏作品的制作。

  在结束了皮克斯的行程后小岛搭乘飞机告别了加州,跨越半个美国来到西雅图,在万圣节前夕拜访了正在制作《对马之魂》的Sucker Punch工作室,并与其制作团队成员一一合影。

游民星空

  在这之后就是上周大家都知道的一则新闻啦,小岛拜访了同在西雅图的V社,并与G胖友情合影。

游民星空

  至此小岛为其一周的北美行圆满结束,在周五他搭乘着飞机返回了日本。

  回到日本后小岛在周末与到日宣传的泰国电影《天才枪手》的导演纳塔吾·彭皮里亚,女主演员茱蒂蒙·琼查容苏因见了一面,并且留下合影,在这部电影还未上映前小岛作为影评人就给这部电影给出了推荐好评,并将其列在了自己的今年份电影推荐单上。

游民星空

小岛的电影&读书时间

  虽然本周小岛大多时间都在旅途当中,但周末的娱乐依旧没放下,光是在返程的飞机上他就观看了《小偷家族》、《伸冤人2》、《边境杀手2》三部电影,在回国后还入手了三部老电影DVD《吸血鬼星球》、《海神号遇险记》、《凶线》,另外在周末他还去观看了《毒液》的IMAX。

游民星空

  小说方面本周他在旅途的飞机上读完了此前入手的推理小说《风之丘五十日元硬币祭祀之谜》,因此在周末新入手了青崎有吾的又一本推理小说《图书馆杀人事件》,这本小说在国内也有爱好者翻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读一读。

游民星空

  以上就是本期的小岛秀夫一周日常,如果你对小岛的日常趣闻感兴趣,不妨收藏订阅,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任意谈,趣闻随性侃
小岛秀夫的一周日常:北美的奇妙冒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60924161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