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历史上的今天】11月7日:《莎木》发售

indienova
2018-11-07 09:13:31 浏览:0 0

  ——好吧,那我们就再来讲一遍《莎木》的传奇故事吧。

  《莎木》的诞生不能不说有其偶然性,在街机版的《VR 快打 3》制作完成之后,铃木裕开始启动一个原为这一系列外传的 RPG 游戏,但它逐渐演化成为一部游戏历史上的巨作:GTA 4 以前开发成本最高的游戏,世嘉最后拯救主机 Dreamcast 的希望,长达 16 章的规划但仅仅有完成 2 部作品的事实,以及现代游戏开放世界的启蒙。

游民星空

  被命名为 FREE(Full Reactive Eyes Entertainment)的游戏模式是《莎木》系列至今为玩家所追念的重要原因。在这个设计的驱动之下,横须贺市不仅具有昼夜系统与时间概念,以至于商店、公交都有各自的运行时间,而且每个物品都可以交互尝试并且一探究竟,每个人物都有其生活习惯以及不同个性。与其他开放世界游戏一样,迷你游戏也是一个有趣的环节。

游民星空

  在为父寻仇的背景之下,芭月凉的主要人物之一就是情报收集,根据当前的情境,凉遇见的每个人物都会根据当前的情境对于询问给予不同的回答。如果玩家忘记了游戏主线目的,而只是沉迷游戏之中的游戏等活动消磨时间,一定时间流逝之后游戏就会迎来终结。

游民星空

  真实是《莎木》为玩家带来的最深的体验,这也是为什么在一部纪录片之中,玩家反复提到,“这不只是一个游戏,我会感到游戏之中发生的事情是重要的,那里就像我的第二人生”。

游民星空

  在 FREE 模式之外,QTE 在《莎木》之中出现,有时 QTE 失败会引向其他方向。格斗也是游戏的重要内容,凉在不同地方学到招式,比如寻找教授,购买书籍以及自己顿悟,同一招式练习越多,熟练度提高。玩家也可以参加擂台比武以赚取费用。

游民星空

  对于中国玩家来说,《莎木》另外一处有意思的地方是它与中国强烈相关的背景。在《莎木 2》中游戏对于香港进行了还原。

游民星空

  《莎木》似乎已经成为了死去的传说,但铃木裕最终解决了 IP 许可并且在 Kickstarter 上发起众筹。2019 年 8 月 27 日,《莎木 3》预计发行,希望明年历史上的今天我们真的能够有机会对这个条目做出补充。

更多历史上今日发售的游戏!

游民星空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莎木1+2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关注国内外独立游戏,游戏开发者的好伙伴!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1999年11月7日 《莎木》发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070913041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