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骨灰级暴雪粉丝的黑化之路——红衣光头哥的传说

极游组
2018-11-09 11:02:08 浏览:0 0

本文作者:Box​

  在手机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正式宣布以后,不少粉丝的心真的碎成了“玻璃渣”。现在回头望去,除了手游本身带来的争议与失望,暴雪在公关方面的失败则进一步为这次的事件火上加油。然而比起2018年暴雪嘉年华的现场,结束后的这两天也许更像是一场狂欢——至少对于reddit网友Dontinquire来说是这样。

游民星空

Vol.1“玩的开心!”

  2018年暴雪嘉年华的开幕式现场其实并不算顺利,但对于不得不熬夜通宵的我们倒是有些提神醒脑的功效:在开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魔兽世界》宣传环节就遇到了严重问题,声音系统的崩溃导致本应是主角的《魔兽世界》被迫换成了《守望先锋》,以至于现场嘘声一片——现在回想起来,可能不少玩家当时会觉得这是本次嘉年华最大的败笔,但现在来看,这连开胃菜都算不上。

游民星空

  终于到了《暗黑破坏神》的环节,制作人Wyatt Cheng踱着步子上来了。要知道两个礼拜以前,暴雪嘉年华的保留节目:舅舅党消息爆料环节,已经让所有《暗黑》玩家的期待值飚到了最高。据4chan内部人士,这次的阵容可谓相当豪华:《暗黑破坏神2》重制、《暗黑破坏神4》……当然,他也提到了《暗黑破坏神》手游。

  所以当Wyatt Cheng这位生面孔走到台前时,许多人玩家似乎都在冥冥之中察觉到了什么:没错,接下来,他提到了“移动平台”、提到了“手机”、提到了一堆暴雪粉丝在爆料中最不想看到的内容。

游民星空

  于是,在宣传CG以及实机画面播完以后,面对着稀稀拉拉的掌声。Wyatt Cheng说了句“Have Fun!(玩的开心)”,鞠躬下台。

  狂欢,正式开始。

Vol.2“你们没有手机?”

  Wyatt Cheng虽然对不少玩家而言算是个生面孔,但作为高级制作人的他其实早就在互联网上和《暗黑》玩家们打过交道:差不多每次《暗黑破坏神3》更新以后,他都要在论坛解析一波“我们的更新有多coooooool~”。

  然而这次Wyatt Cheng这次的表现却深刻的证明了一个道理:在网上谈笑风生的人,到了现场可能是另外一种光景。在开幕式之后惯例的Q & A阶段,一位记者先上前掏出铁锹挖了个坑:“这款游戏有登陆PC的计划吗?

游民星空

  Wyatt Cheng没有丝毫犹豫,跳了下去:“我们会登陆iOS和安卓,没有PC计划。”

  台下随即嘘声一片,对Wyatt Cheng的“英勇”表达了“赞美”。但Cheng可能还没反应过来,于是说出了一句他应该直到今天都还在后悔的经典名言:

  “Do you guys not have phones?(你们没有手机吗?)”

  这句话现在著名到了什么程度呢?已经有人做出了印有这句话的文化衫,而且销量还不错。估计在之后的很久一段时间里,Wyatt Cheng不管出现在哪,这句话都会如影随形。

Vol.3“愚人节玩笑?”

  接下来,便是英雄登场的时间了。

  要问这次暴雪嘉年华最亮眼的英雄是谁?《守望先锋》中的艾什or《风暴英雄》中的奥菲娅?其实都不是,这次最火爆的英雄是这位:依然是在Q & A阶段,一位身着红衫的光头大哥直接站起来向制作人Wyatt Cheng提问:“Is this an out of season April Fools joke?(这是一个过了时的愚人节玩笑吗?)”

游民星空

  那一瞬间,现场爆发出了可能是本届暴雪嘉年华最热烈的一次掌声。而也正是因为这种直白与勇敢,“红衣光头哥”仅仅用了一句话的时间,便成为了无数网友心目的英雄。他们开始自发的为其P图,有把他的强大归结为光头的,有把他绘制成新的炉石卡牌的。甚至还有人认为他的勇气继承自这件红色短袖——要知道暴雪发布会一直都有一位以纠错而著名的“RED SHIRT GUY”。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现在,这位老兄已经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和新一代互联网表情包,还有人半开玩笑的担心他会不会被暴雪买手脚,但通过他发出来的自拍来看,他目前还挺安全的。虽然暴雪嘉年华现场的内容到此为止,但以这句惊世骇俗的“April Fools joke”为起点,全互联网的嘉年华,正式拉开了帷幕。

Vol.4RED SHIRT GUY

  一夜之间,“红衣光头哥”便在互联网上顺利出道。以他为素材的P图数不胜数。reddit、4chan等论坛更是对他赞赏有加。为了让大家放心,“红衣光头哥”打开了reddit,他的ID为Dontinquire.

游民星空

  在贴了一张自拍验明正身以后,Dontinquire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在嘉年华上的情况以及自己对《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款手游的看法:

  1、我没被暴雪官方请出去。我还去拿了盒《守望先锋》麦片。

  2、《暗黑破坏神:不朽》不像《暗黑破坏神》游戏,也不像暴雪做出来的游戏。

  3、这游戏吧,就像是那种你一口气在手机上安装了五个游戏想看看哪个好玩,结果2分钟之后全都删了那种。

  4、这游戏,没灵魂。

  5、我本来想在《星际争霸2》问答会上发言,结果他们没让。

  在这之后,他便高强度的回答起了网友们的问题。而从他论坛上嘲讽全开的聊天风格来看,这位老哥在嘉年华现场那一波惊世骇俗的言论已经算得上收敛许多了。(以下译自他的reddit回复)

  “哥们,你多大了?你看起来不到30岁。”

  “我已经33岁了,从1997年的夏天开始玩《暗黑破坏神》。我结婚已经有12年了。自从这次走红以后,我老婆第一次有了危机感。”

  “你还好吗?我希望其他人不会打扰到你。”

  “爽到!在嘉年华结束以后我到10英里外的酒吧喝酒,一进门就听见大家在讨论我。”

游民星空

  “如果下一届暴雪嘉年华有1000个人穿着你的红色衬衫入场,你会有什么感受?”

  “那可太棒了,和大家说一下,这件衣服是2017年嘉年华《暗黑》系列的独家款式,COS的时候别穿错了。”

  “暴雪方面真的没有派人买你手脚吗?”

  “我很高兴我活着离开了。比起那款手游,我才应该被称作《不朽》。”

游民星空

  “先生,我们应该怎么称呼伟大的您呢?”

  “谢谢大家,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称呼是“毁灭之王”(注:《暗黑2》的资料片名)”

  “有个胖子说你在现场的言论不太合适……”

  “我想每个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错误的观点。”

  “哥们,你太TM牛逼了。”

  “谢谢,我是《暗黑破坏神:不朽》的第七个职业,只需9.99美元就可以解锁我。”

游民星空

  “哈哈哈哈哈,这才不是手游的玩法呢。手游的氪金要素哪能这么简单。”

  “误会了,你只是解锁了我的角色,但我还没技能呢。”

  “我真的无法理解官方说的每个人都有手机就要玩手游。”

  “我也是,每个人还都有个屁股呢。那也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要拿屁股XX啊。(注:这里请自行理解。)”

  “兄弟,你是英雄!”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个穿着红色衬衫的男人。”

游民星空

Vol. 5“他们应该取消这个游戏”

  而在与reddit网友骚话连篇的同时,Dontinquire还发表了一篇长文,谈到了《暗黑破坏神:不朽》以及自己对暴雪的看法。依旧言辞犀利,骚话连篇:

  “贵公司推出的游戏越多,每一款游戏的质量就越差。不同的团队负责不同的项目并不重要,即便只有两个项目同时进行,你也是在承认这两个项目都不是最好的。目前暴雪拥有比任何时候都更多的企划,这只能意味着每个项目的激情和强度都会降低。

  要么一个项目是你绝对最好的,要么其他项目不是或者它们都是中等的。

  在一次新闻采访中,你的新CEO说暴雪的一些最好的开发者正在开发手机游戏。这意味着你最好的游戏将是手机游戏。

  暴雪的首款移动端专属游戏,不应该在预告片之前出现另一个公司的标志。

  在暴雪的历史中,没有哪款游戏是如此堂而皇之的炒冷饭。《暗黑:不朽》实际上就是《暗黑3》。

  你们做了最糟糕的IP选择和最糟糕的控制方式来进军手游市场

  你们可以先试试拼图游戏、建造类游戏或者塔防游戏啊。许多其他类型游戏在移动端都比ARPGMMO表现要好。

  当在屏幕上有100个怪物试图同时杀死你的时候,《暗黑破坏神》会变得非常令人兴奋。但你们选择了一个可以消除那种兴奋的平台,因为使用旧手机的玩家将会很痛苦。

  20年来,我从未听过有人说他们最喜欢《暗黑破坏神》的事情就是和家人一起杀死恶魔。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代码有多少%是在北美写的?众所周知,游戏引擎是网易在2010年开发的。”

游民星空

Vol. 6“下次暴雪嘉年华再见”

  截止发稿前,我们的“红衣光头哥”Dontinquire依然不眠不休的在reddit上骚话连篇的大杀特杀。除了能看出他本人极为享受这种成名的状态以外,也许对暴雪的愤怒才是原动力。他曾在帖子中自述:

  “对于Wyatt Cheng,我感到很抱歉。我认为他做得很好。问题在于,在大型组织中,每个团队成员都代表着业务。我不想羞辱任何个人开发者。20多年来,我是一名暴雪粉丝。我对《暗黑破坏神》粉丝在各方面受到的待遇感到非常失望。他们应该取消这个游戏,暴雪应该感到羞耻。”

  这确实算得上是一种爱之深,责之切。当暴雪公司被多年以来取得的成功冲昏了头脑而变得傲慢时,能有这样一群丝毫不顾及官方颜面的粉丝上去迎头痛击。下一次的暴雪嘉年华上,《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样的企划,或许会少上许多。

  毕竟,我们的“红衣光头哥”已经说好了:“下一届我还去。”

游民星空

  欢迎关注“极游组”微博,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因兴趣而更专业。极游组官方账号。
红衣光头哥的传说:一位骨灰级暴雪粉丝的黑化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091107043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