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被当成小偷?《小偷模拟器》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贼

BB姬
2018-11-19 12:07:42 浏览:0 0

本文作者:肉卷儿

  每年双十一之后,除了快递收到手软,各种随之而来的沙雕新闻也成了大家的快乐源泉之一。

  最近,微博热门上有一则这样的新闻:杭州一位快递员半夜送快递,却把深夜下班,正在开电动车的程序员误认为是小偷,两个人差点打了起来。

游民星空

  后来,快递小哥委屈巴巴的解释,“他头发长长的很久没打理,感觉非常可疑。”

  其实也不怪快递小哥,要是我,我也不会相信程序员竟然还能有头发。

游民星空

  虽然这事儿是闹了一场乌龙,但快递小哥的善良还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那么,怎样有效的辨认小偷?真正的小偷应该是什么样子?

  最近在Steam上线的一款新游戏,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

  《Thief Simulator》(小偷模拟器)

游民星空

  如其他模拟类型的游戏一样,《Thief Simulator》主打自己最大限度的还原了“贼”的真实生活。

  “踩点、偷窃、销赃”这三个词基本概括了现实里小偷的整个作案流程。当然,在《Thief Simulator》中玩家们也是这么干的。

  其实一开始对于这款游戏,我是拒绝的。毕竟这个星期S8就要结算了,我离胜利女神只剩下一个段位的距离。

  然而,游戏评价中热评第一的留言吸引到了我的注意:“它告诉你的不是怎么变坏,而是变坏后付出的代价有多高。”

游民星空

  为了搞清楚这条留言是什么意思,我决定以身试险,一探究竟。

  在游戏中玩家需要扮演一名欧洲的小镇青年,为了方便大家记忆,我们姑且叫主角郭达。

  小时候的郭达曾有过一个梦想,他想成为一名好莱坞的演员。

游民星空

  可惜的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家境贫穷的他住在连空调都没有,四处漏风,冬凉夏暖的厂房中,没有床只能每天蜷缩在破旧的沙发上睡觉。

游民星空

  叫花子般的生活显然支撑不了郭达的演员梦,他连去好莱坞的路费都拿不出来。

游民星空

  也许是急于实现梦想,也许是为了糊口,郭达走上了窃·格瓦拉的老路。

游民星空

  也和窃·格瓦拉一样,没过多久,他就被抓到了警局。

  但俗话说,天无绝人之路。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一扇窗。

  郭达从小就和别的小孩不同,他有一双不仅可以透视,还可以对目标进行标记的眼睛。

游民星空

  这个特异功能让他得到了一个黑帮大家族,隆巴尔迪家族的赏识。

  他们帮郭达支付了保释金,还派了一个老师“文尼”在线语音指导如何他成为一名真正的贼。

游民星空

  首先,文尼老师给郭达来了一个入学测验。秉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文尼老师让郭达去到了隔壁街区。

  在文尼老师的指导下,郭达一路上装备全靠捡,0成本起家的到达了目的地。

游民星空

  可能是文尼老师对新学生不怎么放心,总共十步的路程,还当着家里主人的面儿给郭达接连打了3、4个电话进行指导。

  不过幸好,欧洲人民富足的生活让他们可以整日在家打游戏,一个个都成了星际韩宗玩家。

  在天赋和恩师的加持下,郭达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任务,还揣着一裤兜的现金回了家。

  这一天郭达非常开心,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的伯乐。盘算着再这么干几个月,把欠黑道家族的保释金还清,剩下的钱就可以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接下来的日子里,郭达开始非常低调的为这个街区提供着“搬家”服务。

  每次收下的废品都会卖到郊区的一个韩国老板开的当铺,完成自己搬家一条龙服务链的最后一个步骤。

游民星空
不知道老板是不是整容失败了

  360行,行行出状元。郭达非常努力,常常在外风餐露宿,睡在车里等待屋子主人出门。

  他也干一行爱一行,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自己上网买学习资料。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下,“偷你论坛”上有着镇上各户居民的各种信息,郭达的贼同事也会在上面进行情报共享。

游民星空

  每家有几口人、方便从哪里进入、几点家里没人以及值钱的东西放在哪里,等等各种详细的信息都能在“偷你论坛”找到。

  有了这些信息后,郭达变得越来越熟练,溜门撬锁早就不在话下。

  在文尼老师的指点下,郭达还自学了珠宝鉴赏、汽车组装、黑客技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小偷模拟器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程序员被当成小偷?这游戏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190934595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