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的一周日常 美好的回忆是前进的动力

任地域
2018-11-20 09:57:05 浏览:0 0

  在上周二美漫界的传奇斯坦李因病去世,作为斯坦李的粉丝,小岛在推特上接连发布转推了多条推文表达了对于斯坦李的哀思。

游民星空

  在以往的日常中,斯坦李的手办作为小岛十分喜欢的一件玩具,常被他拿出来与其他角色的玩具合影,寻常晚餐时候他也常将其放在桌台上作为照片背景。因而在向斯坦李致敬送别时,他选择了用代表自己的Ludens和其进行了一次合拍。或许今后他会把这只手办封存吧。

游民星空

  虽然斯坦李和小岛似乎无甚交集,但实际上这两位不同领域的大师在过去有过许多的交会,04年、07年、14年,每次两人一同出现时斯坦李总是对小岛报以近乎夸张的赞美。

游民星空

  在04年由斯坦李cos左轮山猫为其做上台宣讲与颁奖的那场活动中,在斯坦李面前,小岛曾说过一句至今尤在实践的话——我将继续制作游戏,至死方休。

  继续发挥才华,继续创造游戏,这也是他对于斯坦李的致敬。在这周二晚些时候他贴出了一张日常饮用的营养液照片,显然这一日,他想工作到更晚。

游民星空

  小岛在工作时常喝营养液另一个原因可能在于他在投入工作状态后总是以简单的三明治作为晚饭。在头天周一的日常晒照中就可以看到他又以寻常吃得最多的一种三明治作为晚间工作前的快捷晚餐了。近两周来看小岛显得格外忙碌。

  不过忙碌归忙碌,当客人来访可不能怠慢,或许是日本电影行业有着“小岛=锦鲤”的传闻,本周小岛工作室又迎来了一位导演冢本晋也的拜访,他此行自然是为其即将上映的电影《斩》进行宣传。而作为此前为这部影片做出影评的小岛,他倒也乐于畅谈电影。

游民星空

  聊完电影,接下来就是大家熟悉的合影环节还有...等等,这次不太一样,作为一位有备而来的导演,冢本晋也看来是下足了功课,化被动为主动的详细参观了小岛工作室,并把那个让无数名导、名角折戟沉沙,致敬2001太空漫游的通道给试玩了一遍才合影。在之后可以看到冢本晋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多图并讲解了关于小岛工作室的奇妙游玩经历。

游民星空

  除了来访的朋友,另一位日本歌手三浦大知则是向其寄送了一箱礼物,其中包括自己的专辑、小岛最喜爱的2001太空漫游T恤等等,此外甚至连包装纸箱都用《死亡搁浅》的周边胶带进行了包装。

游民星空

  在小岛的日常中他极少会放出与游戏直接相关的东西,不过这周有个例外,似乎在整理资料时,他发现了文件中夹着的宣传企划,那是2年前TGA 2016上公布的《死亡搁浅》时所考虑的拔叔海报款式,至于选择结果嘛,第一幅成为了最终我们看到的选择。

游民星空

  除了与游戏相关的老文件,这周小岛还翻出了一些其他的老回忆,在日常听歌时小岛意外被勾起了早年的美好回忆,于是在仓库中一阵翻找出了一张1983年自己学生时代和女友一起去音乐会的门票,这也是少见的小岛会提及自己的感情过往。

游民星空

  相较于一则30年前的回忆,或者2年前的一次决策,5个月前与弩哥的见面的记忆显然要鲜活许多,或许是考虑到影片拍摄场景的保密,小岛将今年E3期间前往美国时拜访《行尸走肉》剧组时的趣味照片一直搁置到了如今电视剧播出才发布出来。

游民星空

小岛的电影&读书时间

  这周小岛的观影数量不少,但购入新片不多,仅是入手了一部老电影《太空吸血鬼》、并回顾了一部老片《十月的天空》,此外作为影评人小岛观看了《炼狱信使》和《罪人》两部将在日本地区上映的电影,并分别做出了影评,最后在周末时候,小岛前往影院观看了《哥斯拉:噬星者》。

游民星空

  其中《十月的天空》是一部以美国西弗吉尼亚的小镇为背景,讲述的一位乡镇少年不甘平凡的追求发射火箭梦的一部十分励志电影。在回顾过这部电影后小岛激动的表示,自己从小就有着成为航天员的梦想,如今自己虽然已是55岁,愿望也曾一度遗忘,并且还有游戏要制作,但在温习过这部电影后,重新记起了梦想——我要前往太空!

游民星空

  至于小说方面这周小岛入手得就不少了,首先是浅野いにおさん与石ノ森章太郎的三册漫画书籍,接着是石持浅海的一本推理小说《两千起杀人事件》、一本瑞典罪案小说《零下18度的冰棺》。

游民星空

  不过在阅读书籍上,小岛的阅读速度和购买速度差距不大,这周他读完了上期的《布鲁克林女孩》以及新入手的《两千起杀人事件》。

  以上就是本期的小岛秀夫一周日常,如果你对小岛的日常趣闻感兴趣,不妨收藏订阅,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任意谈,趣闻随性侃
小岛秀夫的一周日常 美好的回忆是前进的动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60924161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