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依然一事无成,这个最丧的动画男主却给我们带来一个9.2分的好故事

阿正说动漫
2018-12-04 14:19:55 浏览:0 0

  31岁,没房,没车,没女友,没钱,甚至还没了工作,却完成了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如此大胆的男主角设定,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连续肝了99集,拖着最后一口气为各位观众姥爷们推荐这部佳作——

  《宇宙兄弟》

游民星空

  《宇宙兄弟》由日本著名漫画家小山宙哉创作,该漫画自2007年12月连载至今,在日本大受欢迎,掀起了一股“宇宙热”。

  2012年由A-1制作的电视动画,不仅忠实还原了原作,画面、配乐、声优表现也堪称完美,处处散发着富裕的气息,甚至还邀请现实中的宇航员为动画配音。(只不过太TM长了,一共99集)

游民星空

  而开篇提到的,就是我们的男主——南波六太。

  已经31岁的他不仅在一家大企业担任汽车设计师,还曾荣获设计奖项,可以说是小有成就。

  本该走上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的道路的他,在对上司使用了一记头槌之后成为了大龄无业游民。

游民星空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哦

  接下来的生活,只能用辛酸二字来概括。

  不仅被赶出公司宿舍,强制送回老家,整日面对日渐嫌弃自己的父母。

  就连找新工作,也因为原上司的报复,屡遭拒绝。

游民星空

  让六太付出如此代价的头槌正是为了自己的亲弟弟——南波日日人。

  弟弟日日人是一名优秀的宇航员,正在美国NASA接受训练。

  不仅如此,他还即将成为日本第一位月球登陆者,此时正受到全日本的追捧。

  如此令人骄傲的弟弟却被上司说了坏话,气不过的六太做下了头槌攻击。

游民星空
弟弟南波日日人

  弟弟为什么会成为宇航员呢?

  说起来这其实曾是兄弟俩共同的梦想。

  1993年出生的哥哥六太,从小就觉得自己十分倒霉,常常因此感到自卑,这也形成了他悲观的性格。

游民星空

  1996年出生的弟弟南波日日人与哥哥截然相反,是个万事不愁,乐观向上的乐天派。

游民星空

  虽然兄弟俩相差三岁,性格不同,但两人十分要好,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2006年,在一次夜晚探索时,兄弟俩目睹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现象。

  一个发光的不明飞行物在空中不断膨胀,之后加快速度,飞向了月球。

游民星空

  眼前的一幕让兄弟俩深受震撼。

  习以为常的月亮在此时变得无比神秘,勾起了他们无穷的想象力。

  两人的脑中只剩下一个想法,那就是当上宇航员,到月亮上去!

  于是,尚显稚嫩的兄弟俩在那个难忘的夜晚,约定一起成为宇航员。

  梦想就此埋下了种子。

游民星空

  2025年,距离那晚已过了近二十年。

  身为哥哥,比起一步一步实现梦想的弟弟,自己甚至连一份合适的工作都找不到。

  现实的差距令人沮丧。

游民星空

  就在身心俱疲的六太想要放弃一切的时候,一个快递的到来打破了僵局。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简称JAXA(日本版NASA),寄来了新进宇航员选拔书面资格审核通过的通知。

  原来是弟弟得知六太失业的现状后,拜托妈妈替哥哥报名参加宇航员选拔考试。

  在1225人中仅有315人通过书面审核,六太就是其中之一。

  那条多年来梦寐以求的路,就在此时触手可及。

游民星空

  然而六太却犹豫了。

  正因为是从小的梦想,所以近在眼前时,反而不敢放开手脚去做。

  他害怕自己无法通过考试,害怕竹篮打水一场空,害怕把梦想变成空欢喜一场。

游民星空

  一直与兄弟俩交好的天文学家莎朗阿姨,没有直接劝说他,而是说起了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的六太在被问到要演奏哪样乐器时,他回答是全部,因为不全部试一遍就不知道。

  试完后他选择了小号,因为小号是这些乐器中最难发出声音的。

  时间固然让人成长,可也磨掉了他对世界的好奇和挑战困难的勇气。

  11岁也好,31岁也罢,如果不迈开最初的那一步,一切都无法开始。

  终于,六太放下了所有的顾忌,决心去实现自己搁置了二十年的梦想。

游民星空

  在这场寄托着梦想的漫长考试中,六太状况频出。

  紧张的面试前,把手机掉进了厕所。

  面试中,人数众多的考官面前,却发现自己椅子下的螺丝松了,他试图把螺丝拧回去,导致面试全程坐姿扭曲,无法集中精神回答问题。

  更惨的是,最后一轮的终面,椅子直接断了,六太在考官面前四脚朝天。

游民星空

  虽然考试过程一波三折,但在这个过程中,六太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

  好基友真壁贤治,为人踏实靠谱。

  稳定的工作,温柔的妻子,可爱的女儿,这个年纪该有的他都有。

  除了那个无处安放的远大目标——去往火星。

游民星空

  女主伊东芹夏,乐观而又坚强。

  外表端庄秀丽,内里却是个可爱的吃货,每天的日记都会详细记录吃过的食物。

  为了在太空中研究疾病,从小就立下了成为医生与宇航员的双重目标。

  现在,成为医生的她向太空前进!

游民星空

  福田直人,本次考试最大年龄考生,54岁。

  制造日本载人火箭,搭上它去往宇宙。

  小学六年级时写下的梦想,花了他一生的时间去实现。

  而这次最后的机会,他赌上了自己的一切去挑战。

游民星空

  这群考生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出身地不同,职业各异。

  但因为对宇宙有着共同的向往,他们聚集在一起。

  哪怕在旁人看来,宇航员并不是一件美好的工作。

  不仅薪水没有想象中的高,而且每天忙于训练,无法陪伴家人。

  更重要的是,这份工作随时都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就连是身为主角的弟弟,也在月球上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遭遇生死危机。

游民星空

  但所有人对此早已心知肚明。

  每一个宇航员都会提前写下自己的遗书,为自己的离开做好准备。

  每一次的训练都是防患于未然,避免前人曾经犯过的错误。

  说到底,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能控制的范围内,他们选择了自由的飞翔。

游民星空

  而到了死亡真正降临的那一刻,没有害怕,没有后悔,尽自己所能之后,坦然接受命运而已。

  当自己的人生仅剩下短短的二十秒时,三名宇航员的态度让人动容。

  一个将事故原因详细报告给总部,以便有助于之后的事故调查。

  一个惋惜自己新买的CD没听,正追的电视剧只看到了第六集。

  一个却笑着说道,你停在了好地方,那部电视剧的第六集之后变得超无聊。

游民星空

  能如此面对生死的宇航员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火箭离开地球、前往太空仅需要8分钟。

  可他们为了搭上火箭花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

  几十年的时间,冒着生命的危险,只为了这冲出地球的8分钟。

  数不清的汗水与泪,只为此刻,只为此景,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吗?

游民星空

  不仅能欣赏如此壮观的景色,还能与血脉相连的兄弟共同分享,这份体验怕是绝无仅有。

  弟弟日日人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努力了二十年,期待着二人能够在月球上碰面的一天。

  而哥哥六太却屈服于现实,花了二十年劝自己忘了宇航员的梦想。

游民星空

  然而,幸运的是,在异国他乡独自奋斗的弟弟,从未有一刻放弃。

  他认定了六太一定会成为宇航员,一定会来到这里,一起接受训练,一起前往太空。

  因此当说起六太时,他总是会说哥哥也会成为宇航员,只是现在是准备中。

游民星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份长久的等待,终于有了回音。

游民星空

  虽然年龄已大,虽然绕了很多远路,虽然距离梦想实现的那一天还遥遥无期。

  即便如此,六太的内心充满了干劲,发自内心的认同了自己。

  因为此后的度过每一天,都将是离梦想更近的一天。

游民星空

  二十年间一心一意坚持自己的信念,眼里从没有宇航员之外的选项,这是弟弟的活法。

游民星空

  虽然挣扎过、放弃过,但最终还是选择追随内心,迎头赶上,这是哥哥的活法。

  希望每个人都能像弟弟一样,保持乐观,坚持热爱,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如果还没有做到,也希望你能拥有哥哥的勇气,重新开始,开拓属于自己的道路。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宇宙兄弟》:最丧的男主给我们了带来一个好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041415111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