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届德玛西亚杯,才知道原来RNG被吹得最凶的是谁

八号避难所
2018-12-24 15:58:17 浏览:0 0

  2018德玛西亚杯西安站第二日的比赛中,RNG VS EDG无疑是一场焦点之战。而打满三场,并且还经历了首场比赛足以载入德杯史册的、长达2个多小时的尴尬暂停之后,EDG以2:1击沉了今年5冠在手的"银河战舰"RNG。

  更加悲剧的是,在惨败的次日,12月22日,正是辅助Ming的生日。

游民星空

  在生日当天收获这样一份恶意满满的礼物固然让人心痛,但我们也思考一下:都说UZI被捧杀,被吹爆,但回想一下S8之前,被誉为"全球实力独一档"的RNG,6名主力几乎是全员被吹爆。而经过这届德杯上RNG的表现,你还认为被吹爆的只是UZI吗?

RNG 1:2惜败EDG,崩盘竟是因为这两人

  在EDG点爆主水晶的一刹那,RNG全队立刻被再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这距离他们上一次引发非议才过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经历了德杯与EDG的这场比赛,我们是不是要好好考虑一下,RNG到底都有哪些人是被捧得过高了?果真像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各种恶评所说,是UZI被"神化"了,以至于拖累全队吗?

游民星空

  在S9季前版本中,RNG抛弃了以UZI和Ming双人下路为核心的"四保一"传统战术,转而改打主流的中野核心。而这变动,也似乎让RNG其他队员的"本相毕露"——MLXG和Ming的表现依旧中规中矩,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而被千夫所指的UZI,尽管在新战术体系下没有了优势资源,然大部分局面下依然表现亮眼,只要不被疯狂针对的情况下,输出也并不低。

  但另一边,被部分玩家誉为"众生平等,天下第一上单"的letme,和"横刀立马唯我虎大将军"的Xiaohu,却轮流成为这场与EDG生死战的崩盘点。

游民星空

  在第一回合的交火中,开局3分钟,EDG的蜘蛛配合奥恩越塔抓letme的乌鸦,一血送出。6分钟,RNG与EDG拉扯过程中,乌鸦撤退不及,阵亡。8分钟,EDG的奥恩开大留住乌鸦,蜘蛛收下人头,letme开局献上了0/3的天秀操作。在水晶告破的一刹那,letme的战绩是惨不忍睹的2/7/4。

  第二局,依靠RNG打野选手Karsa和UZI的出色发挥,成功扳回一城,RNG 1:1 EDG,BO 3进入关键的赛点。

游民星空

  生死攸关的第三局BP阶段,UZI为顾全大局,率先为队友pick,在最后才选择了对阵容有利,且自己较为擅长的VN。开局后,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虽然RNG成功拿下一血,但EDG不屈不挠,使得战况开始陷入胶着。好在之后RNG在中路二抓一,击杀了EDG的RAY,EDG中下两路几近告破,Uzi的VN也越养越肥,甚至一度打出3杀的精彩镜头!

游民星空

  之后EDG主动打大龙寻求破局,RNG前去骚扰。然而,由于Xiaohu冰女的操作和走位失误瞬间被秒,导致局面不利于RNG,好在Karsa和UZI接连出来收拾残局,使得RNG暂时稳住了阵脚。

  可惜的是,随后又是因为Xiaohu的低级失误导致被秒,RNG被EDG强势打出团灭,拱手送出了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根据赛后的比赛数据来看,Xiaohu的冰女伤害也成功全队垫底,仅比辅助Ming高一些。

游民星空

赢了大半年,光环之下的阴影可有人看见?

  2018年的5月20日,对很多LOL玩家来说,可能会是个终生难忘的"520"——这一天,RNG捧得MSI季中赛冠军奖杯。

  虽然这不是LPL首次MSI夺冠,但对于经历了前几年糟心的几次世界大赛(包括MSI和S赛)后,这个时隔1309天后拿到的冠军,无疑显得弥足珍贵。

游民星空

  "我们是冠军!"

  必须得承认,是RNG在那几个月里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可以把这句话,从5月一直喊到11月的S赛淘汰赛阶段来临前。

游民星空

  然而,拨开冠军光环所带来的迷雾,真正透析RNG今年几座冠军奖杯背后的细节,我们更应当看到——无论是BP,还是具体位置的个人表现,从MSI起,就一直存在问题。只不过,当时的RNG整体表现往往优于对手,加上偶尔的爆发,赢下了一些逆天的翻盘局,导致这些问题并没有被外界揪住不放,偶尔输了,也是用UZI不在状态、抗压训练、要开会等掩盖过去了。

  还记得西卡当年被赶下解说席就是顺嘴来了一句RNG阵容非常烂,但后来RNG赢了比赛,西卡直接变成罪人。

游民星空

  再回头看失利的S8,几个月后,MSI的成功却无法继续掩盖队伍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从小组赛起就磕磕绊绊的小虎,开车时常碰壁的让帝,还有比赛中直播自闭的小狗,电子竞技没有时光机器,你难以想象这支队伍几个月前还是世界的巅峰,现在却不堪一击。

  RNG输给G2,一场超出大部分人预料的一场比赛,同时也反应出了队伍的很多问题,RNG的狂妄自大无疑是失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游民星空一笑笑到S9的不是任何一个人,而是全队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轻视对手的同时也是不尊重自己和这场比赛,BO5的最后一场里很明显的看出RNG已经失去了作为一直剑指冠军队伍的心态和水准。

  还记得RNG屡次夺冠后,外界吹捧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升华"。但是现在看却有另一番真实——升华的本义是固态直接变成气态,也即是说:本来很稳的,结果现在飘了。

整体上的成功,不应掩盖个人的失败

  犹记得S8结束后,所有人都喷RNG搞了一次造神运动,说RNG忘了这是一个团队游戏的本质,造神最后造出了一个四不像把自己原来最宝贵的东西都忘了。其中不乏这样的言论:"小虎说给我C的英雄我就能赢,letme的状态越来越好可以玩C的英雄了。"

  但是事情真的就是如此吗?其实拳头官方早在S8开始前就给出了他们的结论——小虎的实力并不能主宰比赛。

  当时,官方TOP20榜单,小虎排在第17名。

游民星空

  但是小虎不认同这个排名,并且表示具体排名还是要看赛场。

游民星空

  实际结果,小组赛结束以后在所有中单里,小虎仅排14名。

游民星空

  这种数据的中单实在是无法担任什么TOP20的名号,尤其是小组赛中的那场刀妹,用辣眼睛来形容也不足为过。现在回头来看,这个17名,都还是沾了RNG整体战绩的光。

  俗话说,大赛即是混子的照妖镜,这次德杯上的丽桑卓是根冰棍吗?也是一样让人心碎,这样的中单又怎么好意思说自己能CARRY?

  再来看看我们的letme,S8赛前"世界前五怎么没有我让男"的观点真是活活打脸致死,S8一个刀妹无比强势的版本,heart和小虎、香锅都建议刀妹的情况下,让帝怂了,没有选。就这样一个混子型上单,你说他是蓝领上单,但是他怎么能拿出来蓝领的数据令人信服?让我们看一组数据。

游民星空

  Togo334是让帝在韩服的账号,就这胜率和kda,确实一来上不了分,二来不敢打比赛。对比theshy的账号,高下立判——

游民星空

  有一说一,本次德杯,让帝剑魔被厄加特压,厄加特被剑魔压,打团的时候完全起不到作用,除了最后一场守高地时的一次小高光外,遮上ID你都会认为这是RNG在哪捡来的一个新人。

  可以说,让帝MSI的强,完全是吃了奥恩版本的红利,所谓世界第一奥恩,版本一过,再强的绝活又如何能应对千变万化的对手?这样的上单,不当蓝领,就能C了?


MLXG那颗没人帮他挡的子弹,仔细回想下,最应该主动走入河道去帮他挡的,不正是身为蓝领上单的Letme?

神坛之上,到底是谁最被高估

  说了那么多,不妨来总结一下——RNG全队除了面对G2时最后一场玩自闭的UZI活该被喷之外,到底什么人才是最不该被吹上神坛的呢?

  是MLXG吗?

  烈日之下真男人,麻辣香锅,整个S8打了三把,第一把拿出线名额,第二把拿小组第一,第三把直接回家。

游民星空

  从队伍保级到现在,风雨无阻,状态也一直不错,说替补就替补,生死局拉上来秀一手,用完就丢饮水机,训练赛没资格参加,输了把锅背,绝食性打野,八强赛中,憋出最后的经济处一件复活甲准备开团,四名队友都在身边,竟无一人挡枪,大声告诉我,这名打野凭什么不能吹?

游民星空

  是Ming吗?

  辅助位更是无可挑剔,小明的洛几乎没有强队敢放,小明的牛头反应快到能顶开R闪W的洛,小明的布隆秒收羊曾经被大家戏称为"亡羊明",小明的酒桶炸得faker头皮发麻,小明的卡尔玛牺牲自己帮狗子挡箭,还有一大堆高光操作,性格也单纯可爱,谦逊踏实 ,稳定让他坐稳了LPL前三辅助的位置。这样的辅助,凭什么不能吹?

游民星空

  是Karsa吗?

  是,也不是。其实Krasa实际和UZI是一类人,都是比较吃状态,情绪自控能力也不太够(只不过两人一个是爱哭,一个是爱自闭)……所以对他们两个,打得好可以赞,打得不好,也请尽管批评。

游民星空

  其实到了这里,结果已经呼之欲出——

  真正被捧太高的,是虎大将军,是众生平等的让帝!当然,也包括刚出道就被过于高看的发明家Able,同时也包括永远不亏的姿态。这几个人,在整个2018年才是被过分捧高的。

游民星空

  只不过,Able,姿态,他们始终都是替补,虽然也随着RNG的多次夺冠而被捧得过高,但至少他们的存在,也并不会给RNG带来任何伤害。更何况,姿态如今已是临近退役的年纪,Able则是仍需时日成长的新人,对他们的苛责不比太过。

  固然,UZI自带黑点很多,世界顶峰的男人从来都是具有争议性的,很多幼稚的行为被喷也是活该,该交的学费要交。但是自从S8比赛结束之后,喷他的人远比那些捧他的人多,反而letme、小虎的问题,却被UZI的自闭掩盖了过去,风波过后,几乎再无人提及,而今德杯一出,原形毕露。

游民星空

  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RNG被捧得最凶的,不是UZI,而是虎大将军和让帝!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雄联盟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亘古不变
看了这届德玛西亚杯,才知道RNG被吹得最凶的是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41602111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