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被称为“人渣” 他也是史上最伟大漫画人物之一

阿正说动漫
2019-01-11 15:35:28 浏览:0 0

  说起魔法师,你脑子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是什么?

  是跨着飞天扫帚,头戴尖巫师帽和大圆眼镜的哈利波特?

游民星空

  是美丽动人,轻点魔杖就能给灰姑娘变出一整套华服香车的仙女教母?

游民星空

  抑或是眉眼之间满是凛然正气,斩鸡头,烧黄纸与恶灵僵尸斗智斗勇的林正英道

  他们中无论哪一个,都是法力高强,既潇洒又靠谱,让人只要看到他们一出

  场,就感觉“稳了”的令人无比安心的存在啊!

游民星空

  只可惜,我们今天的主角,虽然同为魔法师,却除了“法力高强”这一点外,

  没有学习到以上三人任何的优良品质。

  相反,他嗜烟如命,满嘴火车,颓废不堪,见过他的人都说他是个混账人渣。

  他就是地狱神探,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作“渣康”的——约翰.康斯坦丁(dc宇宙最伟大的魔法师,欺诈师)

游民星空

  康斯坦丁原先出自vertigo公司出品的漫画《沼泽怪物》中,而这家公司是dc旗下的的子公司。

  所以严格来说,康斯坦丁也和蝙蝠侠、超人一样,隶属于dc宇宙之中。

  他本是主角沼泽怪物的超能力顾问,经常帮助沼泽怪物解决麻烦。

  后来,由于这个卡其色风衣不离身,丝卡牌香烟不离手的奇男子的人气实在太高,vertigo公司便将他分离了出来,创办了他的个人刊《康斯坦丁》(又名《地狱神探》),由编剧杰米.德拉诺挑大梁,操刀故事情节。

游民星空

  德拉诺极大地丰满了康斯坦丁这个人物,赋予了他怪异颓废又无人能挡的巨大魅力,可以说,他对这个角色的塑造是无比成功的。

  有多成功呢?

  康斯坦丁曾被《帝国》杂志评选为世界史上最伟大漫画人物之一,还被传奇编剧阿兰.摩尔盛赞。(对,就是那位写出《V字仇杀队》和《守望者》的鬼才)

  同美漫中许多英雄和反派一样,康斯坦丁也是一个“天煞孤星”。

游民星空

  他尚在母亲的子宫里时,就用脐带勒死了他的双胞胎哥哥;出生时又克死了可怜的母亲。

  他的父亲因此格外怨恨自己这个“天煞孤星”一样的儿子,经常打骂幼小的康斯坦丁。在发现青春期的康斯坦丁在背地里偷偷研究黑魔法和神秘学后,父亲更是恼羞成怒,他搜刮出康斯坦丁全部的藏书,将它们付之一炬。

  康斯坦丁十分的伤心,但就在此时,他发现自己拼命抢救出的一本魔法书里,残留着“诅咒他人慢慢死去”的黑魔法。

  于是,冲动之下,他便在父亲身上施展了这项法术。

游民星空

  可渐渐的,他发现自己原来根本就没打算让父亲死去,这个缺爱的少年只是希望父亲能多听听自己的想法而已。

  但是,魔法已经生效了,父亲的生命力肉眼可见地一点点流失,就连医生也束手无策……

  康斯坦丁后悔了。

  他疯了似的查阅了各种资料,终于想出办法阻止了魔法的肆虐,保住了父亲的性命。

游民星空

  经过这起事件后,康斯坦丁对魔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清醒地认识到了一个真理,那就是”使用魔法就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在此之后,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他非但没有放弃魔法的学习,反而坚持用“知识武装头脑”,继续学习,不断进步,一步步的成为了一个强大的魔法师。

  但是,往日的阴影依旧时时刻刻萦绕在他的心头,纠缠着他的灵魂,让他饱尝失败之痛,不肯离去……

  因此,在他漫长的人生中,尽管他精通咒语和巫术,但他更多地还是使用他的骗术和头脑来取胜。

  相比起“魔法师”的身份,他其实更接近于“欺诈师”。

游民星空

  也正因如此,他的骗术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上骗天使,下欺魔鬼,把天堂

  地狱搅得团团转。

  而说起他靠骗术获胜的战绩,就不得不提起他“欺骗首堕者”这一件了。

  这起事件不仅打响了他的名声,也奠定了他的人物定位。

游民星空

  首堕者(First )是第一个堕入地狱的神明,是地狱中最强大的魔王之一。

  当得了肺癌的康斯坦丁与朋友借酒消愁时,首堕者突然找上门来,要带走朋友的灵魂。

  作为地狱三巨头之一,首堕者根本没把康斯坦丁这个凡人放在眼里,他高傲地挑衅康斯坦丁,声称康斯坦丁所有爱的人都被他关在地狱里受苦。

  这一举动深深激怒了康斯坦丁,他决定运用自己高超的骗术,击倒这个狂妄自大的恶魔。

  而在他朋友的地下室里,有一眼圣水泉,里面的泉水是地狱的妖魔鬼怪最为害怕的圣水。

游民星空

  康斯坦丁设下魔法阵将圣水变成了香醇的啤酒,然后邀请一无所知的首堕者同他共饮美酒。

  酒过三巡,康斯坦丁突然打翻了魔法阵,把连同首堕者喝下去的啤酒重新变成了圣水。

  首堕者在全身从内到外被圣水烧灼的痛苦中,狼狈的逃回了地狱。

游民星空

  但理所当然的,这件事情使两人彻底结下了梁子。

  首堕者哪受过这样的侮辱,他下定决心要向康斯坦丁复仇。

  但是,康斯坦丁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想到了一个铤而走险的计划,若是这个计划成功,他不仅可以摆脱首堕者,还可以治愈自己的肺癌。他找到地狱三巨头剩下的两名魔王,约定康斯坦丁死后他们可以拥有他的灵魂。

  由于他的鼎鼎大名,两名魔王没有一个不心动的,于是他们就在互相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与他签订了契约。

  紧接着,康斯坦丁割腕自杀。

游民星空

  等到回收灵魂之时,三名大魔王都赶到了现场,面面相觑的他们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康斯坦丁给骗了。

  原来,灵魂是不可拆分的,要想履行各自的契约的话,三巨头就只有两个选择:

  第一,让康斯坦丁尽可能的长寿,延长契约履行时间;

  第二,彼此开战,胜者拿到康斯坦丁的灵魂。

游民星空

  而首堕者绝对不能允许后者这种事情发生,他不能为了一个人类的灵魂,而毁掉整个地狱。

  到最后,他只好咬牙切齿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败,用极端痛苦的方式在泄愤的同时治好了康斯坦丁的肺癌,延长了他的寿命。

  康斯坦丁给他的谢礼是一个代表胜利的中指。

游民星空

  看到这,你也许会想:这个男人不是很正常的在和恶魔斗智斗勇吗,哪里“人渣”了呢?

  要是我告诉你,他为了驱魔曾让一个无辜的小女孩永堕地狱不得超生呢?

  要是我告诉你,他为了驱魔可以伤害自己亲外甥女的感情,任由她最后被彻底压垮呢?

  要是我告诉你,他为了驱魔能毫不犹豫地出卖、牺牲自己的队友,在面对他们来找自己算账的鬼魂时也泰然自若呢?

游民星空

  他热爱驱魔吗?未必。

  他痛恨恶魔吗?答案是肯定的。

  要知道,康斯坦丁的故事背景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英国。

  那时撒切尔夫人正担任着首相一职,英国处于货币主义和雅痞主义盛行的时期,整个社会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和巨大的贫富差距。

  就像他自己亲口说的那样,“在英国,下地狱的路不止一条。” 

游民星空

  历数他遭遇的这些恶魔对手,几乎都是现实问题的投射:

  贪欲的不断膨胀;雅痞群体的投机倒把;严重的种族歧视和性取向歧视;越战给士兵造成的心理创伤;撒切尔式自由主义造成的恶果……

  或许,只有在漫画里,他们才能卸下伪装,现出他们的恶魔原型。

  可以说,康斯坦丁就像一个不着调的赤脚大夫。

  而他医治的病人,就是这个伤痕累累劣迹斑斑的,近似于无药可救的英国社会;

  层出不穷的骗术和两三手在蹩脚和玩脱边缘试探的法术,就是他所独有的医术和偏方。

  而他的这些骗术,也早已超越了“骗术”的范畴,变成了他对抗丑恶现实的一件最锋利的武器。

游民星空

  隐藏在他层出不穷的骗局和一条条咒语之下的,其实是他敏锐地洞察一切,向所有的丑恶发出的战斗宣言。

  而在他那混不吝的痞气和满口烟味与脏话的伪装之下,恰恰藏着永不磨灭的,只属于人类的高傲和在丑恶面前永不屈服的灵魂。

  这,就是康斯坦丁,dc宇宙最伟大的欺诈师,当之无愧的奇男子。

  试问,这样的一个男人,你怎会不喜欢他呢?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即使被称为“人渣” 他也是史上最伟大漫画人物之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111440002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