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土”的直播平台 有一群被日本人吹爆的神仙

BB姬
2019-01-16 11:07:12 浏览:0 0

  快手,是一个充满“牛鬼蛇神”的地方。

  身处视频app鄙视链的底层,一直背负着供大多数都市男女取乐的作用。

  就在大家以为快手视频的内容不是土味走秀就是用啤酒浇头的时候,有一个神仙团队用自己的低配“迪迦奥特曼”视频征服了一票网友,甚至还火到了邻国日本。

游民星空
168万浏览量在推特上很恐怖了

  “有点以前日本特摄片的味道,很怀念”、“完全就是年轻时期的庵野秀明啊”、“最棒的完全是不依赖特效这一点”、“哭出来了,太令人感动了。”......

游民星空

  日推上对这条土味视频的吹嘘眼瞅着都要溢出屏幕,甚至连迪迦奥特曼的设计者丸山浩和知名导演岩井俊二也亲自转了这个视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你甚至还能在这些“彩虹屁”(指夸赞)里找到一些国人的身影。

游民星空

  运动服配摩托头盔,简陋的奥特面具封上破布条,再配起一身红、蓝、白连体秋衣,满眼的“5毛特效”竟然就把超级胜利队给还原出了味道。


胜利队起飞


胜利队坠落

  背景里小镇里的楼房,经过严密的透视角度计算,和道具融为一体,飞机战斗和坠落的镜头跟踪也透露着制作团队的严谨和不简单。

  而这部结合中国农村特色的“特摄片”,全部都是由快手上一个叫做“3锅儿”的团队所做。

  迪迦奥特曼不是他们第一部火遍互联网的作品,早先“3锅儿”就尝试过翻拍各个经典场景,影音娱乐、样样俱全。


改编飞轮海MV的同时,还原创了摩托和豪车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

  用“毛”字写满全身假装自己真的有毛,怕是六老师都被他们用障眼法骗到,以至于律师函到现在都没有发出。

  在“3锅儿”的镜头下,御剑飞仙也不是难事儿。

  除了感觉服装组经费不足以外,其他细节还是相当不错,还原出了《仙剑3》中飞蓬和重楼那场打斗戏的感觉。


仙剑3飞蓬御剑飞行

  以及夕瑶和雪见的演员长得很像,暗示了唐雪见是夕瑶用神树果实刻出自己的模样。

游民星空

  《前任攻略3》中林佳吃的芒果被番薯代替,演员吃得一愣一愣,原本应该虐心的剧情竟然把我给看饿了。


3锅儿版


原版

  在快手能造成这样现象级反应的主播不多,并且大部分主播都要都依靠土味挖掘机、土味老爹来造势。

  “3锅儿”比较特别。

  他们在这些土味营销号里没有过多的曝光,反而在自己的微博反响更大。

游民星空
这个有点小帅

  大多数视频下的评论都是真诚夸赞或者清一色“哈哈哈哈哈哈”,土家军式的吐槽和嘲讽非常少见。

  这也证明了,不论3锅儿用心制作的短视频算土味领域还是特摄片领域,中日双方都在质量标准上达成了一致认可。

游民星空

  在日推上被拉来和3锅儿做比较最多的就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动画导演——庵野秀明。

  作为特摄片爱好者,这位“痞子”曾在多个节目中透露出自己对《归来的奥特曼》的喜爱。

游民星空

  对于庵野秀明来说,杰克奥特曼那一代是时代的缩影。

  精彩之处不在于奥特曼打小怪兽,而是特摄片中对昭和时期的人文环境记录更令他着迷。

  他形容这是“舍弃幻想、追求真实”、“能让他真正感觉到脚踏实地”的奥特曼作品。


特摄片中很多房子其实都是道具,通过透视关系显出奥特曼的巨大

  而“3锅儿”翻拍的短视频中,所有展现的元素都是这几位95后在农村生活的缩影。

  道具和拍摄地点,都让你无法忽视:原来中国还有另一大部分区别于城市小资的农村生活。


女装的假发用豇豆做

  在一次对外的媒体采访中,团队中点子王担当蒋欢聊到:很多时候因为预算有限,他们就从自家地里挖点农作物,或者上山砍些竹子来制作道具。

  不过,对他们来说困难的倒不是这些农活,而是如何能把这些村里的东西变成大家能看懂的梗。

  这样的制作过程往往需要几周的功夫才能完成。

游民星空

  当媒体采访到他们未来会不会选择上综艺曝光什么的,3锅儿团队对此的态度偏向拒绝。比起不喜欢,更像是害怕,因为他们不是没有尝试过。

  2016年,3锅儿团队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露过脸。

  上了电视台却没有为他们增加多少好的曝光,还被著名导演英达批评“像几个小学生,专业度不够”。

  几位农村来的小伙在录制现场低着头,一反表演时的精神劲,眼神恍惚起来。

游民星空

  能看出第一次尝试将作品曝光在大众面前,却得到专业人士如此回应,令他们有些手足无措。

  不被主流认可,更不可能赚钱。团队里不止一人曾想过放弃:

  “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们弄这个很好玩,不是的,很痛苦。有段时间没钱花了,大家抱在一起痛苦,想死的心也有了。”

游民星空

  时隔两年多互联网技术爆炸式的发展,主流和边缘亚文化两手开花,像3锅儿这样的团队才得以喘息。

  有人说:喜剧的底色是悲凉。

  就像周星驰如果没有在事业上经历过大起大落,也不会拍出《喜剧之王》这部令人哭笑不得的经典佳作。

游民星空

  但我想,可能除去悲凉,喜剧最大的底色应该是真实。

  粗糙的道具,笨拙的演技,荒诞的效果,合起来才是生活最本质的模样。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中国最“土”的直播平台 有一群被日本人吹爆的神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161056176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