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狼人!宫崎英高是如何逐渐“老贼”化的?

BB姬
2019-04-08 19:24:43 浏览:0 0

杰克威胁|文

游民星空

  现年45岁的宫崎英高坐在From Software的办公室,眼里满是自己29岁刚刚进入游戏行业的样子。

  关于宫崎英高有很多的梗,他在游戏中设计的一丝阴谋或者一些怜悯都能让玩家们记忆犹新,甚至一抹“梨花带雨”的微笑也能被做成表情包广为传颂。

游民星空

  那么这位满脑子“坏东西”的游戏制作人,是如何成长为From Software的中流砥柱,又是如何吸引玩家们争相"传火"的呢?

  来,杰克带你了解下这位魂系列背后真正的“薪王”。

01

童年的他是念书之王!

  日本静冈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诞生了很多著名的游戏制作人,比如说《最终幻想》系列的美术大佬天野喜孝,《异度神剑》系列的制作人高桥哲哉,当然还有本文要说的宫崎老贼。

游民星空

  宫崎英高出生在一个不算是太富裕的家庭,据他本人接受《卫报》的采访描述,就是“非常贫穷”,主要是当时的他有很多想要看的书,可是这个父母为普通职工的家庭恩格尔系数较高,没有太多的闲钱去购买书籍。

  不过宫崎英高找到了一个好去处——图书馆。

  对宫崎小朋友来说,那是个五光十色满是珍品的宝地,但是相对的,图书馆也会有很多宫崎小朋友当时还看不懂的书,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带颜色的,而是超越了当时宫崎英高阅读能力的书籍。

游民星空

  但是宫崎英高并没有去抗拒那些晦涩难懂的文字和语言,而是尽可能地去读懂自己明白的段落,读不懂的地方则通过自己的想象,最后再将整个故事拼凑起来。虽然未必是原来的意思,但这样的阅读方式确实让他有了惯性的思考模式,也许在魂系列的叙事手法上也能窥见那个时候书籍对宫崎英高的影响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是只狼人!宫崎英高是如何逐渐“老贼”化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81820106238.jpg